水瓶子七日斷食記

文:水瓶子 – 180期學員

 
 1994年,當兵退伍至今,進入職場後參加過許多身心靈的課程活動,或者是去聽相關的演講,我總是抱持完全歸零的心態,也沒有看太仔細活動內容,沒有預設立場,當然,事先也沒有過多的期待,只要是信任的朋友推薦,時間上可以配合就去參加。



  從好友達爾文第一次跟我說有這個地方,到我真正去體驗,沒想到已經過了十年的時光,這十年來只要有休假,就是去旅行,也沒特別想到自己的身體越來越多毛病。2011年從資訊業離開變成自由業後,居然也會抽不出時間,花更多時間在旅行、寫作,當然還有導覽工作,最後連去『咖啡館』書寫紀錄也有點壓力,有趣、想做的事情一件件蹦出來,想要書寫『書店』、想要看更多『電影』、想要參與『老房子』活動、想要紀錄更多台北市街道背後的歷史回憶。太多太多的『想要』填滿在我的生活之中。



  今年初,參加了台灣內觀中心的內觀活動,有很多人問我心得,老實說我講的有點心虛,因為我可能連『打坐』的皮毛都沾不上。即使是這樣,那十日不語的面對自我,如今面對眾多『慾望』來襲,反而不知所措。我能做的就是隨心隨緣,時間可以感覺不討厭的事情就接下來做,是新的不熟悉的事情,感覺很有趣就儘量去爭取,就這樣再度回到我忙碌的工作中。
 


  於是,在達爾文鍥而不捨邀了一次大家要參加這活動,我趕快繳了錢,下定決心要去體驗一下這神奇的經驗。沒想到青田七六的雙周年慶來到,身為活動主持人,本來還想先去營隊,然後趕回來主持。但這樣對公司團隊來說,實在非常不妥,逼不得已只好延期。那時心裡在想會不會一延又是十年過去了,記得我也預繳過圓桌教育學苑的課,後來沒去上,十年後打電話去問,居然還可以上!
 



(很不好意思這樣寫作,反正是流水帳大家就忍一下我東跳西扯,以下真的就是流水帳了,落落長)


  到了營隊第一天之後,我就想說主要來的是『斷食』,再來是『放鬆』,若可以好好看完一本書就好了。蘇老師這邊有太多東西可以學習,例如:瑜伽、打坐、飲食、自然療法、排毒,或者額外的可以認識新朋友,有團體的力量可以訓練意志力這回事。但是這些部份我選擇放棄,專注在我想要的,不然整個下來我可能會搞得壓力更大。


(以下真的是流水帳了,會講到大便的顏色、形狀、味道,不喜慎入)



一天 20130714


  上午喝了一碗豆漿,一小小塊鹹燒餅。上了高鐵我總會買些小東西上車,但這次很意外只喝了500cc的礦泉水。到了嘉義高鐵站由於負責聯繫共乘事宜,也忘了買些東西當午餐。到了營隊蘇老師建議大家第一天就可以立馬斷食,於是我聽從了他的建議。自我介紹時,我想要很仔細講,可能大家都會睡著,於是簡單的說明請大家叫我『水瓶子』,是個自由寫作者,寫了幾本書,是達爾文介紹來的。後來想想這樣有可能大家會以為我很窮,事實上也是如此。


  搬到教室睡,睡得還不錯!



二天 20130715



  一早起來運動、散步,喝2000 cc 檸檬鹽水,最後 500cc 有點辛苦,不過喝完後不到半小時就把前幾天消化後的食物拉出來,這時候精神反而更好,很專心的上課,有很多上課的內容在不同的演講、活動有聽過,然後把蘇老師的資料簡單的翻閱過。今天就一直喝水,已經超過二十四小時沒有進食,只要有點飢餓感就喝水。



  在寢室睡,或許瑜伽動作讓我的筋骨有點酸,睡得不怎麼好!




三天 20130716



  一早起來運動、散步,喝500 cc 檸檬鹽水,很快就一瀉千里,有點細沙泡沫狀,期待的宿便沒有出現,感到有點無奈。今天有空就躲起來看書、睡覺。晚上很專心做瑜伽動作,手腳有點麻,應該是血液循環不好,之前練瑜伽也有這樣的情況,我想跟沒有進食應該沒有很大的關連。但是由於腹部空空的,反而做瑜伽比較敢用力拉筋,我想我最嚴重的是大腿與骨盆的筋,應該有七十歲的年紀。本以為這兩年散步走路夠多夠久,但反而那邊是最緊張的地方。



  在大教室睡,睡的還不錯!




四天 20130717



  一早睡懶覺,沒有起來運動,量身高體重才睡眼惺忪爬起來,有人這兩天有很多反應,我是一點都沒有,純粹偷懶。喝1000 cc 檸檬鹽水,等待便意中便利用時間睡覺,第二次終於產出巧克力碎片,這應該是傳說中的宿便,味道很複雜,有中藥味、西藥味,還好沒有咖啡味。整天懶洋洋,有空就睡覺。



  晚會那天大家很包容的聽我五音不全又掉拍子的歌,還給我很大的鼓勵,找到正港劉文正的歌聲作為補償。
http://www.youtube.com/embed/e1jfmzO47fs?feature=player_embedded


  在寢室睡,或許白天睡太多,睡不怎麼好!




五天 20130718



  喝1000 cc 檸檬鹽水,等了很久都沒有便意,於是跑去看書,今天的專注力很強,從第一天至今,應該有九十六小時沒有進食,只有喝檸檬鹽水、水,反而精神奕奕。便意全無我只好再多喝鹽水,後來拉出了一點散碎毛狀黃褐色有點臭又不知道甚麼味道的宿便。今天喝果汁、蔬菜汁,美味。晚上夜遊爬山上玉井觀景台,與螢火蟲相遇,很美妙的遇見。



  在大教室睡,睡的還不錯!




六天 20130719



  喝 1000 cc 檸檬鹽水,第二次排便出現了芝麻狀到珍珠狀褐色很臭,有點像腥掉的海鮮、中西藥味雜陳,今日還有泥沙狀無味的便便。因為前一天有喝果汁,又帶有點水果發酵的味道。今天復食吃水果,雖然超想整盤吃掉,但是細嚼慢嚥下居然吃了一點就不想吃了,因為復食後一直打嗝放屁,身體內氣體太多,決定晚上也不要吃了。



在大教室睡,做了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夢,本來想牽拖前一晚有人在教室算很晚的塔羅牌。但後來想想,這些夢境應該是屬於我的。等公車、怪蟲(環太平洋)、槍殺、女變形機器人、縮小燈,一整個是看太多電影在夢中融合撥放,一幕一個場景可以是很多部電影的結合。



  撇開作夢的怪場景,其實睡得還不錯。




七天 20130720



  喝 1000 cc 檸檬鹽水,手機發回來了,沒有很專心便便,可能鹽水也都吸收了吧!這可以說明只要有網路手機電腦,我的專心就從身體轉移走,吃了甚麼,做了甚麼事都忘光了。中午吃了素食大餐,愉快的返家。



  一上網就開始回訊,叫許多真正需要的朋友考慮參加,當然過胖的小水瓶也在我說服之列。回 email, 安排工作相關事宜,馬上忘記了斷食營的放鬆心情。




(以下是個人成果,每個人應該很不相同的)



  我是很偷懶的一直睡覺,因為平常在台北生活總是睡不飽,練習瑜伽動作算是比較用心,打坐、上課就很混。其實斷食到第四天運動的時候,才有點感覺有燃燒脂肪與肌肉痠痛,但是我太懶了不想動,失去了更健康的機會,希望下次去可以多體驗這個部分,或許會有不同的收穫。



  灌腸是我一直不敢做的事情,這次還是一樣。



身高 181 cm → 182.7 cm

體重 84.7 kg → 80.7 kg



  還是那句老話,參加任何活動,丟掉預設立場,或許有人覺得花錢去斷食自找罪受,但是能夠在一個地方待上七天,放下所有的事情,即使是這樣我就覺得足夠了。而這邊還有更多的好處,應該是要自己體驗才會知道。


PS. 這是自費參加蘇老師的活動,蘇老師也沒有給我任何廣告費用,完全是個人心得分享

 

 

蘇老師斷食營網址:http://www.fasting.tw

--------------------------------------------------------------

原文出處:
http://trip.writers.idv.tw/2013/07/201307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