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有感



文:政峰 129、168期斷食營學員


  在斷食營的前三天靜坐時,一閉起眼睛就是想要趁機補眠,不到5分鐘就忘我的坐著打呼起來了。醒來後總是覺得吵到夥伴而心生愧疚,決心不能再影響別人了。


  第四天開始我告訴自己,不要再睡了,要專心跟著老師的節奏走;結果出乎我的預料,不但一路沒睡著反而精神更好;最妙的是在最後的那段空間(我已不在乎時間)裡,感覺是被包圍在快樂、開心、無欲無求、滿足……等正面情感的無邊境界中,難以言喻,只能以一個「爽」字了得。

  靜坐其實並不是安安靜靜的甚麼都不做,我認為它是在尋根,人自出生以來不斷地在做「向外取」的行為,以致我們的"原點"被遮蔽住,靜坐時則練習「捨」掉這些覆蓋的思維,去發掘我們的根。想想看我們常覺得小孩子的笑好可愛、好天真,我們常常被小孩子的天真可愛所吸引、感染,我想就是這股來自純淨的「原點」所發出的巨大能量在吸引,在共鳴。


  自從到達那「很爽」的境界後,下凡以來我仍持續每日練習著靜坐。我應該是個運氣很好的人,嘗過那種感覺之後,雖然至今也只爽過2次,但每次靜坐後,當下的心情與精神都能得到平靜穩定。

 

 

  我想繼續嘗試「捨」要到達什麼境界,才能體驗那純淨的「原點」。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