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香港的一封信



作者:端端 第45期斷食營學員


敬愛的蘇老師和蘇媽媽:

  您們好!自玉井一別,轉眼已經四個月了。

 

  在返港後的這段時間工作非常忙碌,因此沒有靜下來把玉井斷食的感受好好寫下,自覺也有點遺憾。我有時也會翻開斷食營的網頁,見到學員們寫得很好的文章表達自己的感受,心生佩服。時光易逝,現一年將盡,我也嘗試把自己在玉井的感受記下,好讓這段美好的時刻留存下來。

 

  我從三年前開始斷食,斷食更新我的生命,它改變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我有一個很深的感受:如我們連日常的食慾都可以捨棄,世界上許多的執著、貪心、名利、權位都可放下。斷食需要我們堅持,是憑著信念向目標步步邁進的一個過程,其中有誘惑和猶豫,但它也提供給我一個很好鍛煉的機會,使我的心靈成長,對自己更有自信,更有克服困難的勇氣。

 

  我懷著感激的心回憶在玉井的七日斷食:一個與大自然和合的環境,有計劃的飲食和復食、瑜珈、靜坐、歌聲、舞蹈、同學間互相支持愛護的情誼、靈性讀物和正確的生活指導,還竟然有美味的蔬菜湯、沙拉和鮮菓...而最重要的,是蘇老師和蘇媽媽在傍悉心指引和照顧!玉井循序漸進的斷食方法可令人克服斷食時產生的障礙,使人很容易及安全地進行斷食,給都市人一個清洗自己的機會。在回港後,以往很怕喝水的我,每天早上能亳無困難的喝下500cc的淡鹽水,同時也開始每兩週一天斷食,這個真是一個很大的收穫!

 

  在玉井的第一天,蘇老師說:「千年修得共斷食」,當時我心裡暗笑,但細想這確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試問人海茫茫,不遲不早,大家在這個月份、這個時刻共同做一件有意義的事,也不可不說是彼此修得千年的緣份!同學的聲音、容貌和名字經常在我腦海中出現,偶爾在週末行山時,我不期然仍會哼起「濛濛細雨憶當年」的斷食版本:Baba Nam Kevalam ……..

 

謝謝您們,但願在玉井再聚!

祝:

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端端 上

2003年12月16日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