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NOW(公司負責人) 第52期斷食營學員

【出發】

  一個月前從朋友處第一次聽到「斷食營」這個名詞,我衹是好奇的問:「什麼是斷食營啊?」心中想著:大概又是那個減重中心的代名詞吧!朋友並沒有跟我做任何解釋,衹是隔週給了我一個簡章和聯絡電話,當時心中想著這些年來總是過份的在照顧自己的口和胃,體脂肪算算是25,依照醫學數據的解釋,自己正處在過重與肥胖的臨界點,這個理由讓我理直氣壯的告訴自己:去參加看看又有何妨,真正後悔時再編個理由離開就是了。

  打了電話過去,蘇老師和我那位朋友一樣,並不跟我這個期望者說明那邊有多好,對我有著什麼樣的幫助,衹是讓我知道台南玉井有著這麼一個歡迎來自各地朋友的地方。

  有了參加的想法之後,首先告訴自己參加斷食營絕沒問題,另一方面還要說服自己417日前把所有的推諉理由放下,假裝著接受後備軍人點閱召集不得請假的心態,讓自己千萬不能臨陣脫逃。有趣的是,老婆知道「斷食」對我這個美食主義的人來說就好像電影「不可能的任務3」正在上演一樣。出發前一天打包行李時,她還是再問了一遍:「你確定你不會過兩天就回來嗎?」我嘴巴說著:「不可能」其實心裡的確是有在琢磨著萬一半途而廢時到底要編什麼理由呢。

 

  隔天,從台北沿著北二高美麗風光南下,順著老師mail來的交通位置圖指引,傍晚時就扺達了自然療法之家。報到後量了令我有點汗顏的數字:體重79.8kg、體脂25.5,安慰自己這些數字就像是月考考不好的成績一樣,七天後補考的成績才重要。然後換上寬鬆衣服踱步,悠閒地打量著四週環境,穩定一下面對陌生環境的心情,接著就和來自各方的新朋友們慢慢分享這塊美麗土地上的一切。

【七日有感】

  剛開始覺得日子過得有點慢,可是到後來就覺得有點捨不得七天這麼快就過去了。在這七天裡:感覺最不同的是生活中少了電腦、電視和大哥大,可以幾天不做滑鼠、電視遙控器的主人,也不做手機鈴聲的僕人。

  感覺最好的是早晨的氣循環,在清晨清新微風中深深的呼吸,感受一下腳丫子沒有鞋襪束縛地親吻土地的感覺。感覺最輕鬆的是跟著蘇老師的歌聲吉他,用最簡單的腳步(左點右點),最單純的歌詞(Baba Nam Kevalam)唱出、踩出、律動自己。

  感覺最健康卻有壓力的應該就是做瑜伽了,身上有些筋肉就像睡美人一樣需要瑜伽王子的重重親吻才會醒來。

  感覺對自己最環保的應該是喝檸檬水了,那麼輕易的請走體內多餘的不速之客。

  感覺最神奇的應該是吃的藝術吧,驗證了肚子餓時什麼都好吃,在大夥共食快樂氣氛下,優格和什錦蔬菜湯真是神仙美味。尤其第五天的香蕉奶昔,我至今還真的找不到形容詞來讚美它。

  感覺最難挨的應該是第三天晚上吧,想起了兒子有時會在車上吃零食,那晚我祇有一個小小願望,而我那可愛兒子會不會那麼碰巧剛好掉了片餅乾或半塊巧克力在車上來達成他老爸的願望呢?於是晚上到了車上來個地毯式的大搜索,想要來個神不知鬼不覺…結果:俗語說得好:「世上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好在這幾天養成了早睡習慣,還是「卡早睏卡有眠」,夢裡的7-ELEVEN雖然遙遠但是什麼都有。

  感覺最高興的還是自己終於完成了七天的課程,短短一週,體重減了5.4Kg,體脂肪降到了23,享受身體變輕的感覺,心理上覺得自己開始會關心起自己的健康,心中的慾望比以前淡了些,對有些事情比較看得開、放得下。

  感覺最可貴的是在這裡能夠感受到:大家一起以美好的心,欣賞大自然和週遭環境;以真誠的心,對待自己和別人;以負責的心,做好份內該做的事;以愉悅的心,分享自己和他人快樂。

  以後有空時我想我還是會帶著一顆空白的心來到這裡,然後裝滿豐富的生命色彩,踏著比以前輕盈的步伐回家。



【課程油詩】

自我關節調節矯正去 神奇O環有趣測試去

自然芳香青草蒸氣浴 大家扮做水牛泥敷去

團康活動返老還童記 悅性食物製作真有趣

達達弟弟靜坐教下去 蘇媽歌聲帶動唱下去

戶外踏青攜手一起去 觀星摘月結伴夜遊去

心靈復育愛心賞鳥去 心得分享全體感動去

 

52屆學員SNOW 2004/5/4 於台北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