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



作者:雅文 第48495063期斷食營學員

 

 

【搭上線】

  2003年的某日,和往常一樣,一邊喝著香濃的咖啡一邊上網,無意間搜尋到瑜伽斷食體驗營的活動,起先實在是不以為意,但是一直嘗試著各式各樣減肥方式的我,對這斷食的活動相當感到興趣,想說就試試看啊,還是打電話給蘇爸爸報名了。

 

  從小在台北長大,爸媽總是教我們要小心不要被騙了,這樣的念頭閃過了腦海,還是不斷著在心裡小聲的告訴自己要小心別上當了,但是從電話那端那傳來的是語帶著溫和慈祥的聲音,而不像推銷活動課程的感覺,當時還覺得奇怪,怎麼我問什麼才回答什麼,也不太積極在推銷課程,心裡反而覺得怪怪的,不過還是下定決心去參加這個心裡一直覺得怪怪的活動,也一直想看看這個怪怪的蘇老師。

【我的第一次──在玉井相遇】

  200312月提起了簡單的行裏,一路順利的來到了台南,下了火車,找了許久,才找到興南客運,上車後坐了一個多小時才到了玉井,心裡不免擔心及害怕,這下子會不會是被騙了,「在網上隨便看到一個活動就去參加,肯定是被騙了」,心中不斷的閃過這樣的念頭,
還十分的後悔,由於自己的衝動,不顧家人的反對,編了一個很爛的理由 ,請了一個星期的假來到台南;後悔、不安、害怕,在腦海中不斷的出現。

  下了車沒有多久,有個女孩(如雯)開著車,好像是來載人的樣子,她問我是不是要到自然療法之家,我跟她搖搖頭說不是,心想什麼自然療法之家,我是去參加斷食營的啊,還堅決的跟她說不是。但她回過身撥了電話確定後,親切的走向我,問我:「妳是要參加斷食營的嗎?」這時我才恍然大悟,跟著她走了,一路上沒有太多話,只有不安與疲憊。

  車子來到了玉井山上,看到了我們住的地方,心想不會吧,住這裡哦,沒有床啊,什麼東西都沒帶的我,更是打從心理的後悔了;不過都請了假,只好硬著頭皮撐下去囉。

  200312月份剛好遇到超級低溫的寒流,我沒帶睡袋,連保暖衣物也沒帶,又沒有東西吃,厚~簡直是人間地獄!但是這樣的想法,到了第三天就雲消霧散了。

  一切都有了改變,似乎沒有自己想像中的恐怖;雖然天氣還是很冷,食物又是一天比一天少,但是心靈卻是無比的充實,心情更是無限的愉悅,整個人的感覺都大不相同了,這樣的感覺更是一天比一天強烈。

  正值青春、充滿活力的我,和時下的女孩一樣愛漂亮,記得自大學時代開始,我就一直在想盡辦法減肥,試過無數種方法,吃藥、扎針、抺的、塗的、擦的,只要是能力所及,都會竭盡所能的去嘗試。這樣的日子一直不斷的在我年輕的生命中反覆出現,即使在半夜因藥效過強,身體無法負荷而昏倒,以及心悸、昏睡等症狀不斷的產生,我還是沒有停止這些激烈的手法。直到來到這裡,一切都有了重大的改變;我開始學習愛惜自己,我用心的去感受、聆聽自己最深層、最內在的聲音,我練習用意志力去控制自我,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太棒了,如何用語言來形容呢,實在好難喔!原本存在我內心及思想上的問題,似乎都在這裡找到了答案

【第二次及第三次的感動】

  回到了凡間,回到了原來的生活,但我的生活卻有了全然的改變,回來之後的那段時間,我不再喝咖啡,飲食也變的很清淡,精神及氣色連同事都說變的很好。這樣的改變,促使我再次回去。

  2004年1月,我再次的回到玉井,心情輕鬆了許多,自己也比較放的開,能與參加的學員分享、交流及互動。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力量,只要一回到玉井,心裡的那份安定、踏實與感動就會油然而升。

  對於剛出社會的新鮮人而言,擁有一份在別人眼中似乎還不錯的工作,但我卻工作的不開心。其實當時的我,並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方向為何?我不斷反覆的問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想做什麼,我知道這個答案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只有我自己才會知道。在這段期間,我試著沈澱自己煩雜的思絮,在每次的靜坐中去尋求答案。

  2004年2月,農曆過年,我再度選擇回到玉井,好多人回到玉井,與蘇爸爸、蘇媽媽一起過個熱鬧的新年。在這一梯次中,透過與其他學員的交流、分享,我學習及成長了很多。玉井成為我第二個最愛的家。

  事後我回想,哇!自己竟然是如此的幸運。連著三次參加活動,讓我的身體得到很大的改變;以前因為長期吃藥減肥的關係,生理期十分不正常,長達半年之久沒有月經,經過三次的斷食,在蘇爸爸、蘇媽媽的調養下,我終於恢復了正常的生理期。現在的我,是個再健康不過的女孩囉。不僅是身體得到了改善,心靈的成長、觀念的改變,讓我徹底的脫胎換骨。飲食上,也學會了蘇爸爸蘇媽媽教的蔬菜湯及自製優格,並且回家之後也開始動手做起來了。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