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頭痛25年


作者:莊大哥

   (
62期斷食營學員/男性/55/金融業/住台北市35

    數十年隨身三寶:頭痛藥/眼藥水/萬金油

現況(參加玉井斷食營後兩個月):

1.
過完年後,頭不常痛了,以前幾乎一兩天

 就要吃一顆的頭痛藥當然也用不著,最近

 一個月甚至頭痛的感覺都不見了。

2.
先前因為眼睛常感乾澀有血絲,每隔兩三個

 小時就要點一次眼藥水,現在改用過濾水清洗,

 已經幾乎不用眼藥水了。

3.
高血壓用藥減半服用兩個月,血壓比以前要好,

 持續觀察當中。

4.
在營期間減重4公斤,至今維持不變。

5.
先前口氣不是很好,尤其是話說太多之後特別明顯,

 離營返家後都改善了。

 

  20051月結緣玉井的62期學員叫我莊大哥。

  我在去年底暫時離開職場,懷著無所求的心境,只想一探斷食營的廬山真面目,順便學學瑜伽和靜坐,我去了玉井。

  在金融業打拼近30年,進入職場三、五年後,就開始有頭痛的毛病。隨後眼睛常有乾澀感,伴隨紅眼症狀,於是開始點眼藥水,一點就是將近二十年。

  由於家族有高血壓病史,十年前我就開始每天服用高血壓藥,並且每月定期看醫生,那時候我的血壓平均在140/90左右。

  我的頭痛不分假日,通常睡眠不足最常引起頭痛。頭痛有很多種,坦白說我也搞不清楚我的是屬於哪一種。醫學上的分類對我來說沒有太大意義,反正都解除不了我的頭痛。頭痛藥我一吃就是25年,期間換過三種不同的藥,到最後平均一兩天就得吃一顆。偶爾痛得厲害,一天還有吃三顆的紀錄,不過我都會喝很多水,避免過度傷肝。在玉井斷食期間也曾因睡眠不足而頭痛,只是忍著不吃藥,挨過兩天就沒事了。

  返家後我開始調整飲食習慣,三餐少肉多蔬果,每天喝足2000 C.C.以上的好水。兩個月以來,午、晚餐我都以生菜、苜蓿芽、紅蘿蔔、小黃瓜、小玉米、蘆筍、蕃茄及各式水果交替食用,以玉井帶回來的橄欖油攪拌,如此就已有六分飽了。至於飯桌上的其他飯菜,我僅選擇性食用部分,用量大概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而已,如此就有八分飽了。

  於是我吃頭痛藥的次數開始銳減,剛開始還一周吃一顆,最近一個月居然連頭痛的感覺都不見了。我相信玉井的七天斷食排毒,是我不再頭痛的根本因素。我也相信之後的喝足好水與飲食習慣的改變,是維持不再頭痛的重要因素。

  從玉井回來後,我經常告訴家人和朋友,參加斷食營是我這輩子最棒的一個決定。我很高興看到很多年輕朋友,比我更早有機會接觸到回歸自然的健康之道,我也非常樂意和大家分享我這天大的收穫揮別頭痛25

後記1

斷食營的夥伴們大概會覺得我好像少寫了什麼,沒錯!我其實還沒有在靜坐和瑜伽下工夫,也就不能和大家分享成果。這是我的下一個功課,我深信不出半年,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更大的收穫。

後記2

我對蘇老師和蘇媽媽的敬佩和感謝,文字不足以形容。我願化成行動以各種不同方式,支持玉井斷食營的永續成長,與斷食營各期夥伴們,大家一起為神仙家庭加油!

後記3

算算日子,64期的夥伴們,今天要開始復食了。恭喜大家終於熬出頭,也奉勸大家週五吃大餐時,千萬要節制,別把胃給撐過頭了。

延伸閱讀:真是神奇啊!──揮別頭痛25年.續 (斷食不影響體力) - 玉井斷食營

 

 

 

電話詢問   立即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