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玲的分享

 

作者:慧玲9297期學員

【第一次斷食】      

  從小健康的我,年過40後身體開始有些不適的現象(過敏、脹氣、關節炎……),尤其是體重逐年增1公斤最感困擾。曾經嚐試中藥、節食、游泳、運動、爬山、練瑜伽等,每天搞得精疲力竭亦徒勞無功,喝水就胖,斷食前66.5公斤(身高157公分)。

  在好友的建議下,毅然報名20075月份斷食營,並提早一日斷食,經過五天的努力,身體開始有些病兆浮現,亦漸獲改善,短短一週減了3公斤,真是不可思議!

  回家之後覺悟「病從口入」,改變飲食習慣,拒絕零食,晚上7時後盡可能不再進食,並配合每月2次斷食,及持續運動做瑜伽,8月中旬時體重已降到62公斤,3個月的努力甩掉4.5公斤,真叫人興奮不已!

【重返斷食營】

  於是乘勝追擊報名8月份梯次,我依然提前一日斷食,此次心情放鬆,但在第四天無水斷食後,同學們都沈浸在減重3公斤左右的喜悅時,我卻一點也沒減重,還伴隨著第一次沒有的病兆(中指腫脹,嘔吐、咽喉炎),於是聽蘇老師建議─多喝500 CC檸檬鹽水,再增加一天的果汁斷食。果然隔日出現「珍珠泡沫紅茶」及大小宿便,說也奇怪,身體的不適亦隨之改善,體重也降至59公斤,哇!前所未有的輕盈舒暢,感覺真是難以言喻!

  最後一天,當同學們高興地大啖美食,我卻以水果和輕食代之,但是心中卻甘之如飴,因為這麼多年來尋尋覓覓走過多少冤枉路,受過多少苦,然此刻有如脫胎換骨般喜悅,一切都如此值得。

  此次因為有了先前參加過斷食營的經驗,心中較悠閒,有空便多靜坐,享受與天地萬物合一的喜悅,從平靜中了悟自我,感受到老師所言當神仙的愉悅,真是幸福!

【懷念與感謝】

  坐上高鐵彷彿搭太空船返回地球飄飄然,回想起七日在玉井的點點滴滴,一切都是那麼純真可愛,親切的蘇老師全家,親愛的同學,美麗的山嵐,心中溫馨洋溢,充滿感恩,尤其回來當天,林大哥賢伉儷和國全兄載我們飛奔國道,還特別停車關心我們是否順利買到票,並幫忙拿行李至月台,殷殷盛情最是難忘!

  這回真的很特別,同學們一見如故,像自家人相互扶持,同舟共濟,讓戰鬥營也變成快樂營,不時談笑風聲,真的因為有你們才讓一切美夢成真,特此感謝!

【祝福與期許】

  秋節已近,千里嬋娟,百尺竿頭,希望大家吃得再素一點,健康滿點,同心努力,明年暑假,漂亮再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