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前後
斷食營162期學員 彥壯

 

  上山前,想去斷食營已經有兩三年了,因為之前在一本叫做「與神對話」的書上看到「...如果你沒嘗試過斷食,那就試試看」,總之是在鼓勵人多去嘗試沒有挑戰過的好事物。我是一個很容易受到莫名其妙事物吸引的人,想說,真的沒有試過耶,有那麼好嗎?那就試試看吧!但時間跟緣份卻一直沒有湊成,直到2012,一個大案子結束,上網驚喜營隊的時間跟我的時間可以對上,一切才得以成行。而且我已經做好滿滿的準備:失控的身材、焦慮的情緒和不怎麼快樂的心情。對!我就是要去倒垃圾!

 

  七天後,下山回到台北的日子,當然又是被雜事、工作、聚會給慢慢填滿,但是我怎麼會不時回想:「現在幾點鐘了?我在蘇老師那裡時,現在應該在做什麼呢?是在睡覺?上課正大光明的打瞌睡?在拼命的帶著小方巾排毒?還是散著步跟夥伴們一起無憂無慮的聊天?」

 

  看起來太過簡單的課程,原本以為我會無聊到死吧。但這七天卻讓我有機會回過頭來看:我們平常的生活,怎麼可以這麼莫名其妙的不健康?上班的壓力,只能用虐待自己來分散注意力:咖啡因的刺激、不餓卻狂吃、上網到天荒地老,然後再熬夜上網看「健康小撇步」來平衡那個虐待自己的罪惡感。

 

  我的筆記本上寫著:「才開始20分鐘,就有全新...或是說,是很久以前清新的感覺,久違地回來了。△夏日在教室裡吹著電風扇聽課的回憶 △被發到這本看起來不怎麼樣的筆記本,但卻像小時候拿到新筆記本時,用心去感覺那個物品、去接納它,並且想像會用它拿來做什麼寫什麼的那種期待與希望...的那種單純。△夏日的燥熱、室內的涼爽,原來當兵生活時的那些感覺、小時候在台中阿媽家的那些對大自然的感動都還在,只是人事物不同,被我的理智略過了而已。」可能是來到這了,就有一種「什麼都管它的!」的心情,我的心很快就收到了正面能量。

 

  瘦下來是期待中一定會發生的,但自己在家就是怎麼樣也不想去做減肥這件事,我沒有很胖,但我就是自我感覺的這麼不良好到我不願意去買新衣服,整整一年。幸好我一年前買的衣服都還不錯看,也不錯耐,還可以頂一下。牛仔褲就不行了,幾件褲子都被我撐成糯米腸,扣子換了好幾次。每次都是吃飽飽,稍微拉一下褲頭,扣子就「嘣」地彈射而出。下山後,還沒買衣服,原本的衣服穿起來就已經更好看了,連之前朋友送給我、而我嫌太緊的T-shirt,穿在斷食營的最後一天,整個人神清氣爽,自信滿滿,好看的不得了。

 

  我覺得也許是磁場改變吧,回台北後,上山前沒談成的案子傳WhatsApp來答應我的開價,還有原本以為沒機會再度合作的製作公司,也打電話來談合作,甚至十年前的學生還透過各種管道找我,他們公司也想找我合作。也或許是巧合吧...總之,當身體的垃圾沖到下水道裡,心靈的垃圾蒸發在山裡的空氣中,至少我是更煥然一新的、更有勇氣的去面對人生裡的下一個驚喜。

 

  當然在這邊認識的好朋友們,也讓我大開眼界!不是去瑞士、去日本旅遊,到底什麼樣的人會花錢花時間來參加斷食營呢?有人是剛歷經生死關卡、有人在工作中、生活中遭遇挫折,在這停頓點想要找到一個可以躲起來療傷的地方、有些人想喘口氣、有些人來清幽的度個不一樣的假、然後有些人就是單純地想好好的大個七天便!我覺得大家有緣在這裡碰上一面,然後再整裝重新出發,無論大家離開時各自搭著什麼樣的車,下一站都是令人覺得正面而值得期待的!希望有機會再聽到大家的聲音!

 

  最後還是要謝謝蘇老師跟蘇媽媽、助教檀忻,和偶爾穿插其中的淘氣蘇底迪,謝謝你們營造了一個這樣特別的地方讓我的身心可以得到重新的洗滌,你們自然而溫和的態度,也令我感到舒服。做著你們教的瑜珈和靜坐,好像又感覺在山上了。希望有機會再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