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斷食中找到改變的力量 

 

文:斷食營學員 伊琳(香港)

 

親愛的蘇老師,蘇媽媽:

你們都好嗎?

去年的昨天是我第一天到你們的斷食營。

這是我非常難得的一次經驗。

這一次改變了一些我自己一直改變不來的地方。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今年聖誕,又有一批新的學員吧。

我很想念這裡的日子。還有杜佩。很久沒有她的消息了。

我本來想今年跟我家人一起來台灣斷食,可是現在我人在北京,沒辦法帶他們來。

斷食營回去後我有實行每月11號, 26 號一天斷食的做法。 也有打坐。

打坐很難做。斷食我有堅持。對我身心都是一種很好的鍛練。你們教的瑜珈我也有每天做兩次。

我的體重就一直保持在離營時的狀態。我在身心方面好的改變讓我的家人也受到感染。 他們也比較健康了。

我那澳洲回來的弟弟還沒有被感染,我覺得他很需要這個經驗。

我自己也很想重來一次7 天的斷食。在這斷食的經驗裡我得到了力量。

從今年十月開始,因要參加一個很重要的project, 身體不能實施斷食。等project結束了我會盡快恢服斷食,也很高興把這美好的事與人分享。

慚愧,不暪你說:毅力,耐性與恆心,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但我是一個很喜歡上學的人,在學校裏就一定有規律要遵守。當年我來的時候,就是已經太久沒人管了。我對於某部份的覺自己已經不知道該怎麽辦了。我不喜歡當時一些說不清楚的自己,覺得自己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

來到神仙島,與世隔絕,才有辦法體會專注;有了專注,才能開始學習毅力,耐性與恆心。

這都是在做神仙的過程中得到的珍貴鍛練。

我記得第一天老師就說:我們要平靜、清空,才能讓新的東西進來。

那次剛好是一年的最後一個星期。我立下了New Year Resolution: 2011 年我要放下累贅的我,重新出發。

坦然感受這個身、心清空的經驗,試著學習打坐來專注: 專注有種非常的美,又有著無邊的自由。

一步一步走得有點慢,同學說這樣說那樣我都沒有。

忽然有一天下午洗澡時,一瞬間,鏡子中的我變回以前的我: 那累贅不見了。 就那一刻開始,我之前做得很差的瑜珈動作,居然可以做好很多。

那只要堅持,不放棄就會有成績的滋味,終於明白。這就是毅力的鍛練。

光爬起床就是永遠難克服的事情,蘇媽媽的瑜珈馬上有效,加上集體力量。只要脫離床時能做到“把心一橫”,這狠勁是厲害的。我學到“勇”字。

我開始嘗到有成績的滋味了,但是也到了我們要下凡的時候。

也是該回到人間面對現實的時候了, 那天正是New Year Eve.

那天印像深刻:沒有去狂歡,認真想著要做好什麽。

從此,我再也沒有喝悶酒了。

所以你們對我很有意義。讓我得到-往後準備改變自己的力量。

保持每天做瑜珈和每月兩天的斷食是我對自己的提醒。

雖然生活裡很容易動搖自己想要保持的,但有些事情還是要努力去悍衛。

我今年的new year resolution:

目前我的工作正在執行一個很重要的計劃,需要非常大的勇氣與毅力,遲一些再跟你們分享。

我累的時候, 都會想到這段日子,想到你們。我又會再來重新找回力量啊!

祝福你們身體健康,新年進步!

我一定會再回來好好斷食。謝謝蘇老師,蘇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