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老師斷食營 戒藥戒憂鬱

 

文:149期斷食營學員-惠珍

 

 

 

 

 

從蘇老師斷食營回來三星期了,加上斷食營的7天課程,近一個月來,我沒有再吃一顆安眠藥、抗憂鬱藥,每天更快樂健走90分鐘到兩小時,神奇的轉變與成效,有時連自己都不敢相信。我相信,瑜伽斷食營強大的正面能量,是現代都會人紓解壓力、排除毒素的心靈良方。

 

 

 

 

 

媒體工作20多年,長期過著日夜顛倒的生活,加上道德感太強,憤世嫉俗的個性,人屆中年,我病了,趕流行似的染上憂鬱症,每天心悸、恍神又失眠,對什麼事都提不起興趣。近一年來,每天要吃6顆憂鬱症藥物,症狀卻不減反增,白天疲倦沒精神,晚上不吃藥就無法入睡。參加斷食營前兩個月,更是宅在家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

 

 

 

 

 

我知道藥就是毒,也討厭越來越肥、眼睛無神、不再愛笑的自己,卻苦無改善之道。42日,聽從好友建議,抱著一絲希望,遠赴台南玉井參加蘇老師斷食營,希望在身心靈方面都能得到改造。

 

 

 

 

 

斷食三天半 我做到了

 

 

 

 

 

蘇老師斷食營的表訂課程,看來簡單,只安排第四天斷食,第二、第三天則採取水果斷與果汁斷,讓人毫無戒心前往。不過,表訂課程其實是個「善意謊言」,149期幾乎有8成以上學員,從報到那一刻就開始自動斷食了,我也是其中一員。

 

 

 

 

 

我相信蘇老師所說:「動物具有天生的自癒能力」,相信人類能藉由喝水及斷食,排除長期累積在體內的毒素。在斷食的三天半期間,雖然仍然失眠,也出現盜汗、忽冷忽熱、噁心等排毒症狀,體能卻一天比一天好,更幾乎完全感受不到飢餓,非常神奇。

 

 

 

 

 

挺胸快步走 活力充沛

 

 

 

 

 

靜坐與瑜伽則是斷食營另一項重要課程,從第一、第二天的身體僵硬,到第七天筋骨越來越柔軟、腰越來越細,我充分感受脊椎自我矯正帶來的好處,更喜歡抬頭挺胸、活力充沛的自己。

 

 

 

 

 

慚愧的是,從斷食淨土返回人間三星期,斷食營的生活守則逐漸離我遠去,我不再一口飯咬60下,也常常吃得過飽或懶得做瑜伽。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健行成了我最大嗜好,每天下午都會快步走個90分鐘到兩小時,咖啡癮戒了,抗憂鬱藥、安眠藥也不用再吃,心情愉悅,安然入睡。

 

 

 

 

 

此外,我也認為參加斷食營是個無上善緣,因為自己想改變的心念,藉著團隊的力量與正確的瑜伽斷食排毒,把自己從苦難的牢籠中釋放出來!巧音的心理諮商、志峰的命理諮詢也解開我不少心結,幫助我離苦得樂,感受生命美好。

 

 

 

 

 

感謝蘇老師傳授的斷食神功,也感謝蘇媽媽開朗溫暖的照顧,你們的助人善舉,一定能讓許多人重新得到身心靈的全面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