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與生活節奏交互作用

 

文:148期斷食營學員-雪惠

 

出走南台灣-玉井斷食營

關於這七天斷食

 

 

「我自己來縫補我自己
修剪自己迎接你淋濕我風乾的心」

朋友傳給我蘇老師斷食營的網頁其實差不多有一年了終於這年頭可以抽點給自己的時間踏上這斷食之路。我不相信巧合,在遇到一些意外的東西後,我知道我真的需要來一趟真正的身和心淨化之旅。

我想也是冥冥之中的吸引力,早幾個月我開始了學習香薰治療的課程。在自然療法的學說裡,相信自己就是自己的最佳醫生。這跟老師說的不謀而合。所以知道地球上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們都會在大自然中取得養生之道,就不禁興奮起來咧!!

七天的斷食有每天的檸檬鹽水,這真的是一樣很有趣的東西。除了一瀉千里排毒整腸之外,也成了我們老師學員間友誼的催化劑呢﹗說實的,起初檸檬鹽水就有一點難入口的,第一天斷食的早上就要喝個2000cc~~真的是踏出心裡關口的第一步!! 儘量催眠自己只聞到檸檬的香味好啦! 其他的就咕嚕咕嚕的咕嚕咕嚕的吧!! 這是最簡單的又是最有效的方法吧! 經過頭三天有水及無水斷,然後慢慢的復食,我奇蹟地輕了6.2公斤~呵呵!! 不得不提的是,蘇媽媽的歌聲作為一天的開始真的是非常的愉悅!! 在家我很少被吵醒後不繼續賴床的。但第一天早上,我二話不說就醒了! 還有每早每晚的瑜伽課,滿滿香香的香茅蒸氣浴和玉帛相見的泥漿浴~效果成效不在話下,樂在其中才是最大的快樂!!

 

關於靜坐

 

「放一顆星球,在你的眉頭
等你開口,再張出宇宙
穿過大街小巷 衝出透明天窗 回到生命最初的地方」

最有價值的體驗來自天馬行空的想法不停地溜過腦海中,然後要拉個神回來的感覺! 不奇然的舊有的回憶也一拼被掏出來播放。不過我有時候還是有點疑惑,竟然這些是夢或是真的是回憶的一部分嗎? 不斷的想到很多不同的事情,人物,關係,還有和自己的關係。到底怎麼呢? 想到這,一切腦海的旋轉就停下來。畫面跳到外太空去。有好的星星,有好溫柔的太陽,很靜很靜。

 

關於在我們之間

 

「我會永遠相信 扎入心的水滴
在另一個世界 晴空布幔拉起

歲月時分喜悅都是一樣 手舞足蹈嘴角瘋癲地笑」

每天散步去,刺激又很快樂的破冰遊戲,晚會同學們的精彩表演,集體的山地舞,登山夜遊台南夜景,日訪莊嚴寧靜的寺院……一切一切都成了我們之間的快樂回憶! 感謝每一位同學每天親切又特別的問候!! 有您們真好! 所有的感動和感激都寫在眼底裡了。 特別鳴謝也是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們親愛的蘇老師和蘇媽媽!! 遇見您們是我們的福氣唷!! 人生就像航海,遇見了您們就像在自己的航道上看到一盞很重要的燈塔一樣,照亮了生命裡精彩又有意義的一環。謝謝您們!!

 

關於下了凡的自己

 

「只帶著皮箱流浪 裝著自己的靈魂
背對著那個人怎麼想 張開翅膀飛翔
交換在最美的一督」

身體健康的改善是無容置疑的!! 生活的節奏也有微微的變化~ 開始嘗試慢食,慢活一點。還好,到目前為止還可以啦~除此之外,心靈上有很多鎖都解開了!! 在營中看了一本書「秘密」,其中說的吸引力法則令我想了很多事情。有時候,就是自已的負面想法會吸引一些負面的事情來。沒吃幾天,頭腦也沒那麼塞了。

容我引用我最喜愛的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峯說過的一段話作為總結:「人生中有太多孤寂需要用喧囂填滿;有太多美景需要讓時光留駐。在車水馬龍的世界裡走走停停,每次停下腳步也許紀念一些回憶,也許讓更多人、事、物走入生命。美好是因為無視美好的逝去。」~

 

We're dancing We're dreaming We're living We're laughing

 

      *   *

 

親愛的蘇老師、蘇媽媽、各位同學您們好!!

 

好久不見了 ! 大家還好嗎? 還是很惦念大家在那七天的日子唷~~~

 

在營裡的相片已經整理好啦!

 

希望下次再去蘇老師家的時候會再見到您們咯~~!!!

 

安康!!

 

雪惠(Yukie)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