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的禮物

 

 

文章:瓊瑜(第142,147期斷食營學員)

 

 

 

 

 

 

  從報章雜誌中,得知斷食的好處,但又怕貿然斷食反而影響了健康。直到七年前從網路搜尋到蘇老師的斷食營,即想參加;卻因家人極力反對,而且找不到願與我同行的伙伴,因而作罷。去年,心情盪到谷底,想找個讓自己心情沉澱而不受外務干擾的地方,終於決定排除萬難,隻身前往參加斷食營。沒想到這決定是對的,除了清除體內毒素,讓身體處於更健康的情況之外,也結交不少注重健康的好朋友,而且經過了這七天的心靈洗滌,不佳的心情一掃而空,真是一舉數得。

 

 

 

 

 

  這是第二次參加斷食營,第一次是去年(99)12月。會再次參加,是因為第一次斷食結束回家後,發現困擾我多時的一些毛病竟然有很大的改善。故希望再次參加,能更健康。

 

 

 

 

 

  以下是我參加斷食營,身體狀況改善最多的部分:

 

 

一、偏頭痛 

 

 

  20年來,偏頭痛所引起的身體不適,讓我痛不欲生,別人口中所謂「非常有效」的止痛藥,別人一顆,但我一顆無效;再加,第二顆,無效;再加,第三顆……;再多的止痛藥對我根本起不了作用,就只能躺著直到不再痛,影響日常生活至巨。為此我曾求助中醫、推拿、經絡理療,但都只能治標不治本;後來經一位西醫看診,給了抗過敏藥,雖得以稍為減輕,不過一旦痛起來還是讓人「抓狂」。而經過此次斷食,雖痛但至少在可忍受的範圍,不再有痛不欲生之感。

 

 

二、睡眠品質

 

 

  平日在家即有不易入睡的毛病。外宿不是我敢想像的。常一夜腦袋清醒到天明,更因睡眠不足而引起偏頭痛,如此惡性循環,外出旅遊常讓我卻步。但自從參斷食營後,失眠的狀況幾乎完全改善,這是斷食帶給我最大的禮物。

 

 

 

 

 

  再次回斷食營,除為了讓自己更加健康外,蘇老師及蘇媽細心的照顧、學員之間互相鼓勵、幫忙,親如家人般,並未讓人有離家的感覺,亦是再回來的主因。在此聽到最後的問候語是:「拉了沒?」、「拉幾次?」、「拉出甚麼?」,很特殊的問候語吧?但它卻充滿關懷之心,於外人聽來很不雅,不過學員卻覺得溫馨。我將會第三次、第四次、更多次回來,只因它是可讓我身心靈充電的地方,讓我有更多的能量,去面對日常工作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