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祥.136期學員

 

一次全新的斷食排毒深度體驗

 

    和太太、女兒共三人,一起參加蘇老師舉辦第136期自然療法瑜珈斷食排毒營,地點位於玉井坑內,期間共有七天。

 

    先前我對斷食並無具體認識和經驗,這是第一次的體驗,檢驗自己飢餓的忍受度和意志力到底有多少能耐,心想這一定是一次嚴厲考驗,就接受他的試鍊吧!

 

    136期斷食排毒課程是自七月四日到十日共七天,課程內容主要有:斷食排毒、瑜珈體位和整脊,以及靜坐養氣,另外配上飲大量的水每天三千CC以上,以及散步、戶外踏青,課程也介紹養生知識和一些趣味活動如泥敷、蒸氣浴,七天課程相當扎實。

 

    斷食分「有水斷」和「無水斷」外,還有果汁斷食、蔬菜湯斷食,我個人全部都有體驗。七天之中,第一天報到在當天下午二時,隨即簡單介紹課程,蘇老師說可以採漸進式斷食,想要獲得更好效果的當然是從即時起斷食,晚餐不吃。我接受蘇老師的建議,立即實行斷食。第一天情況良好,第二天我採有水斷食,情況也甚佳,第三天第四天兩天採無水斷,情況就有變化,體內產生了反擊,火氣甚旺,舌破、口乾舌燥,但仍在可適應之範圍,可是晚上睡覺骨頭酸痛,一夜翻轉難眠。到了第五天採果汁斷食,飲約150CC的果汁入腹,竟然可以安慰體內不安的情緒,一切開始轉好。第六天採蔬菜湯斷食搭配水果,恢復了精氣神,人清爽舒暢,睡眠也變好了。到了第七天結業中午,享用了素食美味大餐,我雖節制吃少量,但仍覺口齒留香,在喜悅中結束七天的「神奇之旅」,也結束七天在山上做神仙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

 

    七天下來,身體產生多少變化呢?我已超過六十歲,接近七十,斷食效果略述如次:

 

一、    身高略增1公分 、體重約減4公斤 、體脂肪率降1.6、腰圍瘦7公分 、視力左右兩眼皆由0.9增為1.0

 

二、    我個人體質欠佳,自年幼皮膚不好,到老年長期處於發炎狀態,皮膚略有泛紅的顏色,七天內皮膚由深層自我修護,表皮增加光澤,發炎現象消失,也變白變好了許多。

 

三、    我脈博數一向偏高,也就是心跳快了許多,平時脈搏數約在96100次之間,比正常值72高出許多,看醫生也無效,自己也適應心跳數。斷食之後,目前的心跳數約在82上下,身心暢快許多。

 

四、    向來我被糖尿病所苦,每天服用降血糖藥控制血糖,有時血糖值也偏高,連服藥時血糖值都在140145之間;斷食七天不服藥期間,第四天量血糖值是87,第六天血糖值是112,這是飯前正常的血糖值。

 

五、    以上是七天有數據的成果,其實真正的成就應該是在:()精神層次充滿歡愉之情;()意志力的信心指數提升;()肉體整體健康獲得改善;()積存在體內的宿便和毒素被大量排出。這些才是最大的收穫,而且這些影響不限定在七天之內,以後日子生活中延續獲得好處。

 

    參加這次七日瑜珈斷食排毒療程,收穫良多、體驗至為深刻,期間經歷「可以忍受的苦」,到「幾乎不能忍受的煎熬的苦」,慢慢轉變成「甘美的果實」,最後無論肉體、心靈都得到最大的快樂。肉身由沒有感覺到酸痛無比;精神由一般狀態到有氣無力、昏昏沉沉,轉到輕鬆活潑舒暢快活。其間的轉變,都要靠自己親身感受才能體會,無法以筆墨抽象形容可以表達。就如前人所說:「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總歸一句話:這是一次神仙之旅,神奇無比,可以讓您想再嘗試一次的活動。最後要謝謝蘇老師賜給我人生中一次永難忘懷的神奇體驗。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