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雯.135期學員

開玩笑的吧!妳身上就那幾兩肉,跟人家參加什麼斷食減肥營?
這是親朋好友們聽到我要斷食的普遍反應,但我心裡比誰都清楚此行的目的.

崩裂
工作的型態,讓我必須時常過著不規律及時差的生活,三餐更是不正常,
當然壓抑的情緒垃圾更是不會少,長此以往,原本不佳的體質,漸漸變得更加孱弱,
身上長期帶著一堆不明原因的大小病痛,好強的我,總習以意志力去乎略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
除了這些不知名的症狀,屬於A型人格易得的疾病如:胃潰瘍.甲狀腺亢進,心瓣膜脫垂…等,
更是毫無意外地全粘上了我.即便是過著休假時在各大名醫家穿梭的日子,仍不改我向內在去索求的壞習慣,
所謂健康的定義,我明瞭那是一種身心及內外在的平衡狀態,
長期需索無度地向內在去要,終究還是有消耗待盡的時刻,
肉體的苦楚,對意志的考驗變得無可避免,內外在同時失衡的水深火熱,
有一陣子,睡不著又討厭起床後的落寞,常想尖叫逃開,
我想,問題不再只是表象那麼簡單了,
向虛空的內在去要力量的招數不再管用,頓失依靠,不知所措…

焠煉
聽說大建設來自於大破壞,我該很感恩身體給我的考驗和提醒,
學西醫的我,其實不太喜歡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理論,
所以很早就對自然療法有興趣,上網搜尋到蘇老師的營隊,
完全沒有掙扎也沒有太多考慮,幾乎是義無反顧,直覺那就是我該去的地方,就是此時此刻,
可惜正逄蘇老師寫論文,從起心動念到付諸實行,又隔了4個多月.

蛻變
對餓肚子經驗豐富的我來說,斷食應該是輕而易舉的事,
因為是自己認真想要的,加上又有瑜珈和靜坐課程,的確也沒太想起食物,
但痛苦的卻是每天早上的檸檬水,平日水份攝取極少,突然間要在短時間內喝下二千cc,
每天早晨都是一埸硬仗,好在蘇媽媽領著我們做拍手和鬆脈功…等,
漸漸減輕了難度,隔天還自動多喝了200cc呢!
第一天也就順利地完成,還在沾沾自喜時,排毒症狀在第二天開始報到,
先是全身無力+呼吸不順+喘+頭暈+心律不整,然後全身發燙,
到了晚上,臉和手開始出現紅疹,而且其癢無比,
癢得晚上幾乎無法入睡,也完全干擾我想好好學習的靜坐練習,
蘇媽媽建議我半身冷水浴+濕敷,到後來,紅疹成了水泡,皮膚仍然發燙得厲害,
看起來非常像燙傷起的水泡,甚至最後水泡還自行爆開,
才知道,平時預支太多應該睡眠而沒好好休息的時間,沉默的肝藏終於發出怒吼,
第三天,整個人開始嚴重水腫,腫到連走路膝蓋都隱隱作痛,直到回家三天後才慢慢消退,
不舒服到達頂點,在秀如姐分享後,我試著自行灌腸,的確稍稍減緩症狀,尤其是脹氣,
但注意力還是很難移開”癢”……傳說中的珍珠波霸,也在灌腸後陸續少量登場.

重生
身體的考驗,和自己給自己的折磨,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從我這混濁空洞的視窗看出去的世界,是沒有顏色的,
離開玉井回家的路上,雖然身體的排毒症狀仍然相當不舒服,
但嘴角是上揚的,內心是充盈的,
對蘇老師和蘇媽媽強烈的使命感和無私的付出更是感佩不已,
就如明慧說的,是二位菩薩來著!

回家症狀漸漸好轉後,才發現了一些排毒後的改變:
1,皮膚變得很光滑,有自然的光澤,斑也有變淡.
2.脖子上的小黑疣數量減少一大半
3胃口變小(ㄟ...雖然只維持二天,但之後即使回復正常飲食,胃口也還是比以前小了些)
4綁腿後小腿線條變得更直,蘿蔔有變小吔!
5視力變好,以往"流目油"的症狀幾乎消失.
6養成喝水的習慣.
7.體脂降低約2%,體重降低約3公斤.


下山後立即馬不停蹄地投入工作,7天養成的好習慣,有些變得很難持續,
現階段的工作型態也非短期內可以改善調整,
所以暗自下了決定,明年一定還要回去”充電”,
如果日常生活真的沒辦法達到停止毒素產生,
那麼就每年讓自己定期”進場保養”一下吧!
一台幾十萬的車子,我們都知道幾公里就要定期保養,
更何況這副要使用好幾十年的無價身軀呢!
而我們都是有福報的人,
有幸能從二位菩薩手中,拿到這把開啓生命無限可能的鑰匙!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