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斷食營 身心靈健康之旅
2009/05/16 12:00 華視新聞     地區:台南縣報導  

 

 

現代人講究健康,斷食也成為流行的養生方式,台南山上有一處斷食營,來參加的學員有人想減肥,有人想紓壓!不過參加斷食營得遵守規則,不能抽菸、不能帶手機,還得睡大通舖,清晨五點就要起床!

  清晨五點鐘蘇媽媽彈著吉他,用歌聲叫大家起床,在斷食營的一天開始。作出誇張的表情和肢體動作,除了獅子吼還得練瑜伽,在斷食營七天,學員要放棄菸酒藥物、吃的慾望、放棄工作手機煩惱,還要放下身段、放慢腳步。

  廚房裡正在煮的是蔬菜湯,二十多種材料是斷食營最重要的糧食,漸進的斷食,第一天第二天吃水果蔬菜湯,第三天喝果汁,第四天只能喝水再逐漸恢復,每天喝至少一千CC以上的檸檬鹽水,清清腸胃,還得紀錄身高體重。

  來到斷食營的第七天算是畢業典禮, 有一頓大餐可以享用。學習挨餓,更感到食物的珍貴,儘管醫界對斷食是否具有療效仍有爭議,不過他們強調的是一趟身心靈的健康之旅,體驗簡單過生活就是快樂。(記者陳汎瑜、張書銘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