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珈斷食營心得: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怡利‧134期學員

 

這次參加瑜珈斷食營印象最深的是:

一.全部的學員選擇斷食三天而非一天

二.連續四天都是水泄,顏色是黑色的@@
(我的身體裡原來那麼髒....)

三.這輩子第一次喝那麼多水
(原來水就是最好的保健食品)

四.三天沒吃東西竟然精神還不錯

五.學到如何自己調整高低肩、長短腳和髖關節外翻



一.選擇斷食三天而非一天

標準程序是漸進式斷食與復食,真正沒吃東西只有一天:

       從蔬菜湯+水果→果汁→有水/ 無水斷食               

       再從有水/無水→果汁→蔬菜湯+水果


但本期學員全部都選三天斷食,因為效果較好!(其實....真相是....第二天一早喝了2000cc檸檬鹽水後....原本選擇斷食一天的七位同學,已飽到食欲全無,呵~瑜珈斷食營心得: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二.連續四天都是水泄,顏色是黑色的@@

我自第二天起,連續四天都是水泄(非拉肚子,是清腸),而且是黑色帶有渣渣....像是黑咖啡冰沙。第五天早上更拉出了黑咖啡+波霸和珍珠,上面還浮了一點點的油......媽呀,原來我的身體裡都是這些東西,難怪常生病又很容易疲倦!

之後與李媽媽聊天,李媽媽六十歲了,她說:「你知道我拉什麼嗎?我拉出像柏油(瀝青)的東西,後來又拉出了龜苓膏....」

@@真恐怖!我們是喝檸檬鹽水耶,透明的水喝下去,出來的是這些黑色的、亂七八糟的東西~~~

後來請教蘇老師,老師說,這些就是沾黏在大腸壁上的宿便或不好物質,大腸癌就是這樣發生的!

這帶給我一個想法:
我們的宿便及體內毒素,在30歲是黑咖啡,40~50歲是柏油,60歲後就變龜苓膏....再來呢?就是腫瘤及大腸癌啦!當然,有的人等不到60歲,在壓力大、飲食作息都不正之下,30多歲就有人得大腸癌而過世!


三.這輩子第一次喝那麼多水

第二天 
檸檬鹽水2000cc,第一次排便後 + 1500cc清水,全天清水量為3000cc
第三天
檸檬鹽水1500cc,第一次排便後 + 1000cc清水,全天清水量為3000cc
第四天~第七天
檸檬鹽水1000cc,第一次排便後 + 1000cc清水,全天清水量為3000cc

真不敢相信,我能喝那麼多水!喝水完散散步,讓水緩慢的下到小腸大腸,再由尿液排出,感覺全身都在循環及代謝,真的很舒服!


四.三天沒吃東西竟然精神還不錯

我只有第二天較疲倦,第三天起開始排毒(拉出黑咖啡冰沙)後精神愈來愈好,但因為前陣子生病的關係,臉色還有些蒼白。到了復食階段,隨著進食量的增加,氣色愈來愈好,整個人皮膚都出現光澤,而且變得很有精神!瑜珈斷食營心得: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五.學到如何自己調整高低肩、長短腳和髖關節外翻

蘇老師教的瑜珈動作,不難,每個人在家都可以每天做。這些動作真是上班族、電腦族以及勞累媽媽們的救星~~瑜珈斷食營心得: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我們每天早晚都做一個小時左右的瑜珈,蘇老師說在斷食排毒期間,身體會進步很快。有個同學近兩個月受坐骨神經痛的困擾,走路挺困難的,但第二天還是第三天就生龍活虎,可以走一公里多去散步;還有個同學左手抬不起來,斷食營結束我跟她一起坐高鐵,她說她的手完全好了,沒問題~她當場抬左手給我看~~我還問她真的假的呀?她說真的~~!!

我自己的左肩高、脊椎往右側彎、右肩前傾(使用滑鼠的關係)、頸椎某一節稍微往右傾、臉部因為脊椎側彎的關係也有點變形,臉部變形又導致牙齒咬合不正。看來問題很多厚?但是連做了五天(十次)的瑜珈後,哇~~自己都可以感覺身體慢慢的在調整,做的時候很累,做完卻很輕鬆!瑜珈斷食營心得: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七天下來收穫真的很多,原來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把身體弄得很糟糕的是自己,當然只有自己能把自己救回來囉!瑜珈斷食營心得:自己就是最好的醫生



還有很多上課的筆記、很棒的飲食及健康觀念,整理好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