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涅盤浴火重生】心得與感謝

 

亮玄‧127

 

心得:

 

俗話說的好,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在離開斷食營二個月的時間裡,我試著將斷食營所學應用到現實生活,獲益著實良多。可以數據化的是體重從85.9公斤一路減低到最低72.8公斤共13公斤,由胖宅男化後為玉「柱」臨風(還沒到玉樹臨風的風采)的帥曠男。

 

而無法數據化的體會更多,比如:「心志更堅強、飲食變清淡;戒賭不皺眉、上樓不氣喘;天天不熬夜、日日早起床;上班有活力、氣色賽潘安;夜夜化身狼、幸福又美滿」。

 

如果要我只能分享一個最重要的斷食心得,毫無疑問我會選擇「靜坐」。在斷食營結束時,我瘦了5公斤;回到家後,純靠控制飲食即在二個月內再瘦了8公斤,總共13公斤。這段時間所有的親朋好友都質疑我瘦的太快會對身體造成負擔,但事實上我自己的身體有任何反應,我應該比任何人都瞭解,所有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在減重的過程中每天至少早上靜坐一次,時間約30分至60分不等。每次靜坐完我都覺得神清氣爽,讓我對於減重的意志力無比堅強,信心為之堅定毫不退縮,每天只吃早晚餐,午餐若在台積電14廠,則吃蔬菜水果,每餐吃的份量皆能控制斷食回來的正常食量。

 

靜坐的第二個好處,以往上班前都在猶豫今天要不要請假,每天上班時都帶著過一天算一天的心情在度日子,工作倦怠感甚為強烈。然而從斷食營回來之後,在每次靜坐完之後,我都覺得鬥志空前強大,身體能量源源不絕,彷彿工作上所有的困難都如同空氣般不存在似的。連客戶也覺得我在事情的處理上,突然變得比較積極、有條理、有耐心了。

 

靜坐的第三個幫助是,我發現我突然可以無任何心理負擔的婉拒同事們打牌的邀約。打牌因為固定要4個人一起玩的關係,以往我常常礙於同事三缺一的情面而赴約,當然自己愛賭也是其中一個因素,然而事實上一段時間下來,我覺得打牌實在是花時間又浪費金錢的一種娛樂,特別是賭品不好的我,輸錢時常常想學黑社會的老大們翻桌子(哈哈!)。在靜坐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可以心無罣礙的SAY  NO

 

我花了這麼多篇幅在說明靜坐的好處,分享靜坐後的改變,唯一的原因就只有「靜坐」真的是對我們的身體能源能量補充及意志力有極大的幫助,讓我受益良多。然後學畢竟才疏學淺,心中雖有千般對靜坐的感觸,筆下的形容總覺得摸不著邊,我想這是的境界未到的關係吧!故而留待 蘇 老師對學員們作更多、更正確的指導才是正途。

 

心得分享二:每天只吃早晚餐、每週斷食一次 + 隔天喝檸檬鹽水的減重方式配合靜坐執行,個人感受對身體毫無負擔。檸檬鹽水一定要喝哦!不管吃的再清淡,肚子裡還是會囤積一堆………。

 

心得分享三:實驗結果,鹽酥雞是最難消化的食物,往往要2~~3天才能排出。

 

心得分享四:科技業最常有的文明病,經過斷食營的洗禮後,2009年與2008年相較之下,健康上的紅字少了三條:一、膽固醇過高。二、輕微肝病變。三、輕微血管病變。以上三個健康上的隱憂全部都不見,人生又從接近黑白變回來彩色啦!啊~~~~福氣啦!福氣啦!福氣啦!

 

心得分享五:睡前綁腿,經小弟實驗結果,個人認為睡前綁腿,在習慣了之後,容易進入深層睡眠,好幾次當鬧鐘叫醒我時,我都有一種從深度休息中醒來的感覺。在沒綁腿之前,只有連續二、三天不眠不休,睡著後再醒來時才會有相同的情況。而綁腿時,我的坐息每天皆是正常的。

 

        綜合心得:如果你問我現在過的如何?我可以很肯定的回答大家:「在經過斷食營的特訓,在回家後保持靜坐習慣 + 每天坐息正常 + 飲食適量…等等,經過四個月後。現在的我已經脫離無力的泥淖,個人的生涯的規劃又回到正常的軋道,上班時勇於任事的積極態度亦復原,不再借網路遊戲逃避現實,人生---再次充滿了光明、希望與未來。」

 

有分教:「鳳凰需涅槃、浴火再重生;人生豈無礙、否極則泰來。」斷食營的課程,實是我浴火重生的關鍵。

 

感謝:

 

1、最感謝的人是老媽,感謝媽媽每天幫我煮素食的早晚餐,幫已經33歲的我洗衣服,總是擔心我吃不飽、穿不暖,真的感謝您付出的一切,老媽我愛你。不過還是得說您每餐煮的食物實在太多啦!希望您在斷食營之後,我們對食物的份量觀點能有共識!呵…呵…

 

2、再來感謝在2010215交往即將滿六年的女友,在我遇到困境時,你的不離不棄著實令我感動,特別是你那句:「老婆可以養你唷~反正老公現在吃很少,我養的起的 >///<」。被我的豬朋狗友票選為2009最佳感人肺腑、動人心弦、賺人熱淚、最佳甜言蜜語詞句的範本。

 

3、老師、蘇媽媽,實在不好意思。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二個女人面前,只好請您們委屈一下,排行第三感謝的人選了!但毫無疑問,讓我人生由跌停板翻身為漲停板的過程中,您的斷食營課程佔據著無可替代、功不可沒的地位。您們的指導,改善了我的健康,加強了我的心志。再次感謝您們。我想我願意將生命中最重要的二個女人一齊送進您的斷食營接受對飲食的勞改訓練,已經清楚的表明了我是您忠實的信徒。

 

4、感謝介穗大哥,在復食的過程中,有您這樣一位對飲食控制力極強的學員在身邊作優良模範,讓復食可以順利圓滿完成,介穗大哥為良師益友實在當之無愧。

 

5、感謝明操大哥與雪白姐姐於20091027台南小吃之旅的招待。您介紹的小吃地點,連身為台南縣人的我都覺得沒見過,不愧是老台南幫。

 

6、感謝厚暢兄,我在斷食營第一個認識的朋友就是您,您在表演之夜帶的活動,讓身無才藝的小弟逃過一劫。我常常想,要是真的每個人都要上台表演才蓋,那我只好表演我那初學乍練、會讓人想睡、一點高手風範也無的太極拳了。

 

7、最後感謝所有對我人生中有過影響的人們,無論是好是壞,都是我人生中永不停止的歷練,與成長的催化劑。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