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段無憂的歲月

 

大玉‧132期學員

 

今天是一月二十五日星期一,天氣陰,聽說風面來了,天氣變冷了要記得帶雨具出門,這個人間總是充滿了各種對未來的預測。

 

十天前,我離開蘇老師和蘇媽媽所營造的神仙世界,心中不捨但這也是早知道的結果,我帶走的是一個輕鬆異常的身體與心靈,我想我真的曾經變成了神仙,不然我經歷的變化是由何而來的呢?

 

能有時間與機會在台灣參加這個斷食營,是我給我今年的新年禮物,我非常非常的期待,因為我覺得我已經無法對食物做辨別 (除了素食這個原則外),我似乎吃進去太多我不需要的東西,有機會脫離食物的控制,我想會是一個很好的經驗。

 

身體上如此,心靈上也塞了好多奇怪的東西與資訊,曾經很清楚的心蒙塵了變得無法專注與不安,我想因為我太懶惰了,缺乏定時的靈性練習所以才會變得如此,心中明白,但沒有動力改變,我需要求助別人

 

而斷食營被我視為一個機會,所以安排好工作空檔,我告訴我自己我一定要參加這個活動。

 

雖然期待,但心中也忐忑,我相信沒吃東西不會怎樣但是之前的斷食經驗都讓我異常的想念食物,我真的可以度過不吃東西的日子嗎?(結果,神奇的是,我本以為只需要斷食一天,沒想到延長到三天,其中有一天無水斷食,這就是團體的力量,因為大家都這麼做,自己就跟進了,哈!)

 

我是倒數第四個到的,我的習慣──在活動剛開始的,我會異常的安靜(其實我曾經期待我在整個活動中都是最沉默的一個,但…),我會仔細觀察與看個和我一起度過接下來幾天的人,我看著他們,因為我知道過幾天他們的面容都會不同,欣賞這種改變一直都是很大的樂趣。

 

第一天除了觀察人與環境外,一件事情給我的印象最深刻──講義中沒有時程表,而蘇老師在電腦中很快顯示給我們看一次,並要我們忘記它,棒!讓未來成為一種驚喜與給它改變的機會與空間。

 

在這六天我們似乎沒有做很多的事,簡單複習一下:起床、審視自己的身體、做瑜珈、靜坐、喝檸檬水、喝水、聊天、上廁所、上課、散步、瑜珈、靜坐、其他、睡覺。夠簡單吧,不用懷疑就是這樣,可是就很充實了。

這些天我學到了許多事:

 

一、          人與人之間需要彼此關心,而這需要時間的 ── 這幾天我們變得有空關心我們週遭的人,喝水等上廁所時大家一起聊天,散步時也聊天,分享彼此的故事和喜歡吃的食物解嚵,大家的感情也好起來,彼此的支持飢餓也不是很難耐。(不覺得嗎?現在有人有空陪你說話是件很幸福的事)

 

二、                不用做很多事,生活就可以很充實。 充實不是用很多是來填滿的,而是用有空的心去體察自己與週遭的人事物,並把做好當下遇見的事,好好善待遇見的人(包括自己)與物。(很需要學習的一課)

 

三、                運動與觀察自己的身體是重要的──我知道我身體歪了,但不知歪得那麼嚴重。

 

四、                與人相處 (人群互動與合作)、與自己相處 (我一個人…)是同等重要的課程,需要每天確實練習,會得到生活的力量。

 

五、                要給自己一段時間,離家、離開自己習慣的環境,給自己一段無憂的歲月,其實沒有自己的世界後果沒有想像的那般,反而給自己一個休息的時間。

 

六、                人可以三天不用吃東西,精神反而更好,人也輕鬆了許多,真的,每個人都變帥變美了。

 

開前的一晚、我脹氣得難受極了,這是我在這段時間中身體最不舒服的一次,當我如蛙大鳴,不能呼吸時,我很感謝鶴珍、絲麗、淑卿和小天使圍在我身邊關心,在我身上大打一通,不知怎麼的這麼一打真的好過多了,也讓我很感動!

 

離開前一晚,是大家心得分享的時候,每個人看到自己的改變,多半難以置信、充滿感謝,我想這個改變也是每個參與其中的人的堅持與努力,我又仔細看了每個人,真的很美!

 

在此,我僅以水代檸檬水,敬大家一杯,敬這段共享的無憂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