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讓我拿到通往健康的鑰匙

 

 

 

 

Peter ‧129期學員   (斷食營心得)

 

原來,身體所真正需要的,其實並不多,

 

比起腦袋裡所以為需要或是心裡想要的,要少的太多太多了......

 

這輩子,從來沒有餓過肚子,

 

在上山之前,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支持到甚麼樣的程度,(聽說有人半夜落跑)

 

不過看了那麼多人的見證,我只相信一件事,

 

如果他們可以,那我也一定做得到。

 

不過在上山之前,我還是特地想了一句可以激勵自己的口號,

 

萬一很難受的時候可以用來提醒自己,

 

這個口號叫 "想想豬堅強",如果豬堅強可以做到,那我更是沒道理做不到的。

(: 四川地震時,有一隻150公斤的豬,被活埋了36天後沒有死掉,不過體重只剩下50公斤)

 

 

上山之後,我才發現,其實並不真的那麼餓,

 

在拋開世俗的一切,拋開電腦,拋開手機之後,

 

我跟著所有129期的同學,一起完整斷食了三天

 

前兩天有水斷食,第三天無水斷食,第四天果汁復食,第五天水果復食,

 

等於我五天所吃的東西,可能還不到以往一餐吃到飽的大餐的分量,

 

我們上課、靜坐、瑜珈、排毒,晚上10:00上床,早上5:00起床,

 

日子很單純,心也開了,而精神,竟然也更好了.........

 

最後一天的晚上,半夜三點醒過來,精神很好,

 

我到庭院坐了一會兒,突然想通了一些事,

 

我其實從來沒有好好的透過咀嚼去體會過食物的味道,

 

復食的時候,因為一餐只有200cc的果汁,我很珍惜的一小口一小口去喝,

 

甚至去咀嚼,哪怕只有一點點渣也很滿足,

 

但是我過去36年的人生裡,都只是盲目的把很多東西往肚子裡頭塞,

 

咬了兩三口吞下,為了想要再有那種感覺,就一口一口的一直吃下去,

 

我以為我吃一整碗麵或一整個便當才會飽,

 

其實,我的身體根本不需要那麼那麼多!

 

在山上的日子,感覺想通了很多事情,

 

在斷食營前後7天,我的體重少了5公斤,

 

這是近十年來沒有看到過的體重,

 

回來之後跟老婆吃的第一頓飯,她驚訝於我竟然可以細嚼慢嚥,

 

她問我:『為什麼以前老是提醒你要細嚼慢嚥都沒有用,而你去了那裏七天回來就學會了?

 

我回答:『妳自己也去一趟,就知道為什麼了?

 

上山之前,我的頭每天只有大痛小痛大暈小暈之分,腦袋很難得可以清醒,

 

連續有三個中醫都說我一定要吃西藥控制我的血壓,

 

但是我不甘心就這樣一輩子吃藥控制,

 

所以才會不斷的尋求其他的方式,也才會有這個機緣來到山上,

 

在山上的日子,血壓一天一天的降下來了,

 

而平常總是如影隨形的肩頸痠痛,好像也消失了,

 

下山之後,我自己做了一張表格,

 

就像在山上每天早上要紀錄的那樣,

 

每天早上起床都記錄自己的身體狀態,就像日記一樣,

 

我想,我找到了那個對的方法!

 

朋友看到我,說我瘦了,說我看起來精神多了,我很開心,

 

但是更開心的是,頭不痛了,腦袋清楚了,

 

知道了如何調整自己的身體,對於未來,我覺得更有信心!

 

我相信,這七天的經歷,將會改變我一輩子,

 

我相信我拿到了一把通往健康的鑰匙,

 

只要給我時間,我會慢慢把自己的身體往好的方向調整的!

 

我想,我是很幸運的,

 

在剛滿36歲不久的時候就遇見蘇老師,

 

在還不需要每天吃藥的時候,就想通了一些事情,

 

剩下的,就靠自己的努力了,努力實踐這七天的所學,

 

在凡塵中依然記得在山上的體驗,

 

我準備要迎接,

 

另一種人生!

 

Peter-36歲的年輕人,為了自己事業打拚,幾年不到,闖出一片天空,但也拚出一身病痛:高血壓、被醫生列入糖尿病高危險群、經常頭痛、身體到處酸痛。開創事業的精神與成就值得年輕人學習,希望他追求與改善健康的努力也是他人的典範。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