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生活改變了我的人生-上集

 

密雲‧馬來西亞學員

 

猶記得蘇老師在200966日至12日在馬來西亞怡保Youok身心靈成長中心舉辦了7天的瑜伽斷食營。當時的我在斷食期間,皮膚濕疹不僅改善了,思想上也同時得到了很多寶貴的健康觀念,比如水療法,檸檬鹽水製作法,瑜伽,悅性食物製作等。

 

我年紀不小了,我更明瞭健康對美好的人生相當重要。於是,參加斷食營後,我堅持將它融入我的生活。在這7天的斷食營中,最讓我受用及印象深刻的,是水療法。

 

其實,蘇老師真正建議學生們是一個月實行2天斷食。由於我在工作地點不方便買蔬果,所以我主要堅持每天的水療法。至於斷食,我會依據身體的狀況,如果當天腸胃排泄稍差,我在之後會實行蔬果斷食。經過了4個月,我終於等到了令人雀躍的成果。我希望透過這次的分享,能讓更多人能從中受益。

 

對於依然對斷食營有疑惑的人,別再猶豫了,趕快報名吧,健康是不等人的!對於健康亮起紅燈的人,可別錯過了恢復身心健康的大好機會喔,蘇老師的瑜伽斷食營,可是經常爆滿的!

 

爲了讓大家更容易明白我如何實踐斷食生活,我將它呈現成一覽表。

 

 

 

 

斷食前

 

斷食營生活作息的改變

 

備注

 

第一個月

 

第二個月

 

第三個月

 

第四個月

 

 

 

早餐前的喝水量

 

少過0.5公升

 

2公升(有加檸檬)

 

3公升(有加檸檬)

 

3~4公升(有加檸檬)

 

4~5公升(純粹水而已)

 

一般上,在早餐後上班至晚上期間,大約只喝了1~1.5公升水.

 

每天喝水總水量

 

1~2公升

 

2~3公升

 

3~4公升

 

3~5公升

 

4~6公升

 

目的:

 

讓身體排便得更徹底。排便形狀:從固體半固體→>50%+→>50%液體+濁水+少許渣

 

 

 

*如果前一天食物吃太多,那么很大可能排便到最後幾乎依然是很多渣.

 

*偶爾,如果前一天的食物吃不多,有時候甚至還會有完全 噴水的感覺,沒有任何渣.

 

 

 

 

 

每天排便次數

 

最多2~3

 

4次以上

 

4次以上至6次之間

 

一般上超過5

 

一般上超過6次至8

 

 

 

排便時間

 

一般上,起床后及早餐后各一次

 

一般上都在早餐前,即起床后及喝多水間中。

 

因為如此,所以上班后或出街就無排便要找廁所之顧慮。不過,有時候如果當天食物吃過多,晚上依然會排便一次.

 

起床時間

 

6.30am

 

5.30am

 

5.00am

 

4am

 

4am

 

目的:

 

1.順應排便次數的增加

 

由於早餐前喝水量一旦增多,排便次數也多,故起床時間越來越提早。

 

運動

 

幾乎沒有

 

1.瑜伽約半小時

 

2.凡喝水0.5~1公升后,以快走做運動

 

 

 

1.瑜伽約半小時

 

2.凡喝水0.5~1公升后,以快走做運動

 

1.瑜伽約半小時

 

2.凡喝水0.5~1公升后,以快走做運動

 

1.瑜伽約半小時

 

2.凡喝水0.5~1公升后,以快走做運動

 

目的:

 

1.透過瑜伽疏鬆經絡

 

2.逢喝水0.5~1公升,首先我會拍打肚子讓自己打嗝,然後會以快走讓水量平均流通全身,如此才不會有胃漲的感覺。

 

食物種類

 

喜歡吃餅乾,素料,面類等加工食品

 

減少加工食品

 

 

 

化學用品

 

上班皆有化妝及減少用量

 

目前上班沒有化妝,凡洗髪水或沐浴露會被稀釋

 

 

 

4個月生活大改變的成果:

 

 

 

斷食前(20096月前)

 

斷食后

 

一,臉部痘痕變得不明顯了

 

我因少年時臉部生青春痘,所以臉部有留下痘痕,甚至年紀越大,這些痘痕有越來越明顯。所以,在開始工作后,我都是每天化妝。但是,我其實也發覺這些化妝品也并非可以完全遮瑕。

 

因為喝水多,所以身體水分多了,皮膚也比較飽實,之前很大的痘痕,雖然并不是完全消失了,但確實不明顯了,所以就算不化妝,也并不明顯。上班不用化妝了,皮膚沒負擔,人也輕松很多!

 

,臉部紅潤有光澤

 

斷食之前,臉部一直以來都有濕疹問題,尤其早上剛起床,在臉左邊,有很明顯的紅印,右邊卻沒有。

 

現在,濕疹沒了,而且臉部開始有真正的紅潤,身邊的同事朋友都如此告訴我。尤其是,如果當天早上排便乾淨,即大腸的便渣也排出來,那么臉真的很明顯就出現紅潤。

 

三,臉部開始光滑,變年輕了

 

其實,很多人都看不出我的實際年齡,我已經34歲了,可是初次碰見我的人都以為我二十來歲。但是,當我自己照鏡子時,我覺得自己的臉部皮膚粗糙,黯淡,就像30多歲的人。

 

喝水多了,反而覺得自己的臉細潤,有如回到中學時代,有水水的感覺。

 

四,青春痘不再生了

 

有時侯,吃了燥熱的東西,臉上其實還會長痘痘的。

 

幾乎都沒有了

 

五,其他身體部份變滑

 

之前,我最不喜歡自己手腳,覺得乾癟癟。

 

全身肌膚幾乎都變潤滑

 

六,身體印痕變不明顯了

 

以前,我的背部有痘痕,蠻明顯的。另外,手肘及腳膝蓋特別暗淡,有如很多毒素累積在那裡。

 

現在, 這些痕跡都淺了很多。

 

七,身材比例比較平均

 

一向來,我的體重都不超過40公斤,當我自己看全身照時,自己還真的不敢看,因為很不好看。

 

現在,當然體重并沒有增加,但是奇怪的是,身體比例比較正常,我想可能脾也有改善了,所以并不如實際體重真的那么瘦。

 

八,告別經痛

 

以前,每個月經期中總要申請2天才能再回去上班。

 

現在,6月斷食后頭一兩個月,經痛真的有舒緩了,第三個月卻比前一兩個月更痛,當時我認為是好轉反應,所以依然堅持喝水多到4個月,現在10月幾乎沒有經痛了。

 

九,白帶少了

 

以前,白帶是每天有的,只是少與多量而已。

 

目前,白帶變少了,有時候幾乎沒有。

 

十,白髪變少了

 

我發現30歲后,白髪有明顯地增加。

 

雖然,我有拔白髪習慣,不過我發現目前白髪有逐漸變少了。

 

十一,頭髮變光滑,不容易纏結,也較有光澤

 

因為頭髮於去年年尾做過離子燙,所以頭髪有變黃,乾枯,沒有彈性。

 

現在,髮質有比較好,頭髮沒那么枯黃而且還有彈性。

 

十二,汗味較少

 

我一向來汗味并不重,再來我的工作主要在冷氣房,也不大流汗。

 

雖然,但是我發現斷食后的汗味比以前較輕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