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斷食體驗營7日遊

 

 

 

 

厚暢‧127期學員

 

 

以誠撀感恩的心,將此文獻給蘇老師、蘇媽媽,以及各位127期的兄弟姊妹們,並願與大伙兒分享,其中的喜悅自在,有您們真好!
哈!終於有時間、有機會再回到台南玉井參加蘇老師瑜珈斷食體驗營!
猶記得上一次來台南玉井,是3年前的8月底,闊別已久,所以能有足夠的7日時間再回來,心情特別地快樂喜悅
瑜珈斷食體驗營,7日的生活,是難能可貴的福報與緣份。
對自己『期許』、期許著自己找回健康的身體。
課程有『靜坐』,靜坐沈澱心靈,細細品味體貼身體的聲音;
相處中『修行』,修行著自己的身心言行,一群人相處在一起,生活觀念、經驗和理想的融合匯集,相互砥礪,互助圓滿,感受著內在內心的狀態,由外入裡漸次回歸『平靜平衡』!
身體能『排毒』,生活中,工作學業壓力繁重,不自覺地易於緊張,難以放鬆,而飲食又多重口感,忽略健康自然,身體總有許多毒素、宿便,囤積在腸子裡,為讓身體更健康,『排毒』很重要,讓自己的身體有著更好更棒的清新乾淨的空間!
在幽雅用心的自然自在環境下,早起喝檸檬鹽水,排除宿便學習瑜珈,學習健康的『悅性食物』製作;7日來充分地感受到,讓『心靈放鬆、身體排毒』是值得的,『排毒無病痛,身心樂開懷』。

 

 


2009.10.4()早上,由自家兄弟開車載我到台南市與林大哥會合,搭乘林大哥的車,一同前往台南玉井,參加7日瑜珈斷食體驗營!
到達目的地,看到蘇老師&蘇媽媽,我的第一個直覺是『蘇老師和蘇媽媽比3年前變得更年輕了,蘇老師的眼神亦愈來愈寧靜內斂,洋溢著智慧溫馨!』『蘇媽媽笑著跟我說,我很會講話!』『其實,真的變得更年輕了!』
我們的活動地點,位於台南玉井,某座小山的半山腰,空氣清新溫和,環境自在怡人,一到此,令人很容易放鬆心情,舒坦平靜!

 

 


第一日下午2點,報到、發資料、量身高、體重、體脂、血壓、腰圍、臀圍,以及測量視力;亮玄兄和我負責擔任這七日來量血壓的義工,對於有機會為大家服務,我們倍感榮幸,而且亮玄兄更是盡心盡力,負責認真,樂在其中,實是我的榜樣!
測量過後,休息;接著,是靜坐調心、瑜珈調身;第一日的晚餐是很美味的蔬菜湯,學員們都很稱讚!真的很好吃,以前我吃過,但是這次晚餐我沒有吃,因為我想和其它幾個學員一樣,第一日就斷食,所以沒吃!

 

 


第二日,早上,在蘇媽媽美妙輕鬆的吉他聲中,我們學員們於五點多自然而然、無拘無束地起床,刷牙、洗臉過後,測量身體狀況的各項數據,休息、靜坐、瑜珈,接著喝2000c.c.的檸檬鹽水,喝完後,重頭戲來囉!what?『衝向廁所,拉便』『很臭!深褐色的!why?因為是宿便&裡面有毒素!』

 

 


第三日到第七日,每天早上,一早起床,持續同樣的過程,只有喝檸檬鹽水的容量可以漸次減少!
在斷食的過程中,是循序漸進的,第一日是蔬菜湯,第二日是水果,第三日是果汁,第四日是喝水;不過,有不少學員在斷食日之中,為了讓斷食排毒的效果更卓越,都吃得很少,甚至只有喝水而已,我就是其中一個哦!『健康的改變看得見』;從第五日開始復食,復食的過程,很重要!不能躁進,否則很容易就傷害了胃,所以,復食亦要慢慢地,循序漸進!

 

 


第五日,早上是果汁200c.c.,中午是蔬菜湯(蔬菜用果汁機打成泥)漸次復食!
一直到最重要的第7日,下山前的中午是『大餐』,營養又好吃!
七日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趣味豐富,而且多彩多姿,
有第四日晚上的晚會,主持人有『亮玄兄』、『介漢兄』,以及小小主持人『傑宇』,再加上我這個後備主持人『厚暢』,共同相輔相成,帶給大家歡樂!

 

 


一開場,我們學員們手拉手圍成圓圈圈,抬起腳,跳著舞,唱『當我們同在一起』,唱了大約2~3遍吧!
唱完後,發現我們都累了!why?斷食,都已經沒體力了,還要我們唱得那麼大聲,那麼high,當然很累囉!
此時,在一旁的我,正在對著大家傻笑,因為唱『當我們同在一起』,是我提議的!不過,在亮玄兄、介漢兄,以及傑宇小朋友,三位正牌主持人的主持之下,大家累歸累,晚會怎麼可能就此ending呢?那是不可能地!

 

 


緊接著的活動是『點名找人』、『美杏的優雅舞蹈』、『傑宇小朋友的魔術表演』、『修价的美妙歌唱表演』,還有那『老鷹抓小雞』遊戲!

 

 


晚會中,全部在場的學員約有30人,『老鷹抓小雞』遊戲中,有2隻老鷹,2隻母雞,以及一堆小雞,哈!可想而知,當時的情況了吧!
遊戲中,『緊張到不行,累累到不行』,跑來跑去很累人!當然,為了配合音效,叫得最大聲的那個就是叫『厚暢』的,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我叫的最大聲,所以吸引老鷹的注意,殺身成仁、捨身取義的關係,所以很快地就被老鷹抓到了!而不是因為我腿短!

 

 


過後,是斷食營中,最殘忍的晚會活動--『美食接攏』,在『沒得吃』的情況之下,還要玩『美食接攏』,夠殘忍吧!真是徹底地鍛鍊著我們每個127期學員們的堅忍心志,與屹立不搖的高雅情操,值得慶幸的是,『我們都一起熬過來了!』
『美食接攏』中,漸漸地轉化為一起聊天,聊如何吃出健康等;晚會最後,由浩欽哥和美玲姐為大家帶來『愛的真諦』,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在美妙的歌聲中,劃下圓滿的句點,一夜好夢!

 

 


第五日晚上是「夜遊」,因為很累囉!所以,我沒去,晚上8點,早早當乖小孩,就寢睡覺了!

 

 


第六日早上,蘇老師帶我們去附近風景區逛一逛,到大廟走台階散步;到南化水庫看風景散心,拍大合照!
第六日下午,蘇媽媽教我們製作「悅性食物」,其中有優格、蔬菜湯、果汁,以及檸檬鹽水的製作方法!
第六日晚上,心得分享,並且有投影機播放著我們『第一日』和『第六日早上』所拍的個人照,讓我們充分確實地觀察到瑜珈斷食營這幾日來的變化,大家都變得愈來愈好,亦可感受到大家都愈來愈健康了!

 

 


第七日,中午是吃大餐,營養可口的豐盛美味,令大伙兒臉上不禁意地流露出幸福、微笑的表情,細細品嚐這營養美味;過程中,陸陸續續地,大家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踏上回家的旅程

 

 

 

 


七日來的神仙生活,輕鬆自在,無拘無束,『身體中,少了負擔,多了健康;心靈裡,少了壓力,多了動力』,神仙要下凡了,相信大伙兒會共同珍惜這曾經美好的神仙生活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