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到了斷食營,就放下過去的經驗,好好照著專家的方法做,」鍾姐說,以她幾十年西醫醫療的經驗,先前根本不相信像斷食這種方法會有效果,但他今年四月第一次參加七日斷食,五月就接著上十日斷食,八月,又接著來玉井,而且是再參加挑戰度高的十日自然療法營。

 

 

 

 

 

鍾姐60多歲了,是這次10日斷食營年紀最長的,學員都尊稱他鍾姐。就如鍾姐所說,既然來了斷食營,就好好的全心學習,鍾姐是最用功、投入的學員,許多學員往往無法全程參與的瑜珈、靜坐,鍾姐一堂都不缺席。

 

 

 

 

 

鍾姐的瑜珈姿勢,是這期學員中,做的最標準的,鍾姐笑說,他一把老骨頭了,真不敢相信還可以拉筋,做到那些扭轉的動作。鍾姐能做到以前作不到的瑜珈姿勢,除了用心投入,不輕言放棄,也因為身體排毒、心情放鬆,身心輕盈了,筋骨自然鬆軟了。靜坐也是鍾姐新的嘗試,這些都讓他的身心得到啟發。

 

 

 

 

 

 

 

鍾姐畢業於國防醫學院,先生是外科醫生,夫妻倆共同經營診所,數十年來醫人無數,備受尊崇。他的兩個小孩都在美國學醫、執業,兒子哈佛大學畢業,女兒的診所月營業額高達百萬美金。擁有顯赫的社會地位,又有出人頭地,資質優異的子女,鍾姐的人生應該是光鮮亮麗、幸福美滿!但鍾姐卻也曾經被憂鬱症所苦。

 

 

近幾年鍾姐先生的父母相繼過世,幾位親人、朋友在短期內往生,自己養了15年的狗也死了。鍾姐接連處理幾場喪事,盡心盡力,身心俱疲,卻還是遭來其他親戚的指責。連續的打擊,多年來壓抑的情緒終於潰堤,鍾姐的人生佈滿烏雲,生活上碰到事情,他總是不由自主的往壞的方面想,不斷的累積負面情緒,凡事擔心,放不下心來,與家人的關係也變的緊張。

 

 

 

 

 

「我現在過的很快樂,跟先生、小孩的互動更好了,」鍾姐說,他先去參加了圓桌會議的課程,抒放了負面情緒,改善了與家人互動的關係。現在連續參加三次斷食營,體重減輕了十公斤,人變的更年輕有活力,也更學會如何放下,心情更加開闊。

 

 

 

 

 

烏雲散去後的海闊天空,大概是鍾姐斷食後最佳的心境寫照!鍾姐在斷食營是得到新的生活態度,轉換了心境,這是他最大的收穫。減重、排毒,身體機能調整的更好,則是附加價值。

 

 

 

 

 

鍾姐打了兩年的太極拳,斷食之後,再去練拳,太極拳老師跟他說,他現在打拳,不只是拳架姿勢好看,已經是形意相符,有內勁了。斷食對鍾姐的影響,不只是身體狀態的改善,更是心靈層次的澄淨。

 

 

 

 

 

鍾姐是最會鼓勵人的長者,看到年輕的學員,瑜珈姿勢做不來,他會說;「連我這把年紀都做的到,你一定可以!」,遇到有人登山、健行氣喘不過來,他會上前拍拍背,幫忙順氣。

 

 

 

 

 

鍾姐說,在斷食營與各行各業,各年齡層的學員朝夕相處,一起斷食,大家推心置腹,無話不說,互相鼓勵,這樣的經歷實在很難得。他最開心的是可以跟20幾歲年輕的學員聊天,知道年輕人在想什麼。

 

 

 

 

 

鍾姐說,一個人要改變過去的習慣,至少要經過21次的努力,一件事重複做21次,才能養成新的習慣,他說,他不知到能不能持續來玉井21次,但他一定會常常再回來玉井斷食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