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只是個凡人

 

雅棉‧124期學員

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軌道,

生活依舊如昔,

只是空氣中,少了一點自在的味道,

還有那一份悠哉的氣息,

是的,我懷念玉井,懷念蘇老師之家。

歸來那天沉沉睡去後,夢裡竟夢到玉井的景象,

這也提醒我,是應該把這些東西寫下來。

不過寫網誌這種事是講天份滴!   所以,我慢慢來寫

怎麼會想要折磨自己呢?

同事這樣問我,

出發之前的我是很茫然的,

因為我實在很愛吃,

純粹是想說要減減我的體脂肪了,

回來後,有了一番體悟,我是來過新生活的,

一、嚮往

這幾年的生活有點忙碌,

沒有到令人忍受不了的程度,

可是對於生活的容忍度是節節高升

也就是說,我在過著沒有什麼品質的生活,

也許物質上很充裕,生活上很多活動,

可是總少了點什麼,

所以今年完成了許多目標後(考試考上,帶班結束,感情結束,財務獨立)

我想要重新開始了,

留多點時間給自己,

就從自己的身體開始吧!所以在今年的健康檢查,可是徹徹底底打垮了我,

我終於知道:即使我仗著自己年輕,可是我的身體已經開始走下坡了,

有些徵兆已經出現了,

那就要從我的身體開始啊!

所以我就決定要上山了!

 

二、運氣

其實我原本是去不了的,

好加在是有候補到啊!

一切的一切,我都很感恩,

所以在那幾天中,

即使我接到同事打來說老闆對於我請假不悅的事情,

我還可以笑笑的接受,

一個是老闆,一個是我的身體,我愛誰多一分?

當然是我的身體^^

然而這股好運,其實在我斷食過程中,並沒有真的帶給我好運= =

 

三、打碎

我是個覺得自己身體算好的人,

~自以為

身體的好其實常常是自己給自己的催眠,

我一直信賴自己的胃,所以團購,我總是發起者,

人家說好吃的,美味的,我都不會放過,

我還記得宅急便有天來我家送貨說:

許小姐,我每個禮拜都來你家,你是這一區的第一名ㄟ!

聽在我的耳中,那可是至高無上的讚美啊!

所以我也不吝惜餵養我的學生,

每個禮拜一都是試吃時間,

我在教室的食物櫃中,滿滿的都是食物,

小鬼們曾經統計過,最高紀錄,我收集了20個國家的食物,

愛吃程度不亞於黃金傳奇ㄚ!!!

但是當生活中,只剩下吃可以滿足自己的時候,是很空虛的,

孔子曰:飲食男女,人之大慾存焉,

可是滿足了口腹之慾的我,不完全是快樂的,

因為,嘴巴的感覺,不全是心裡的感受,

口是心非ㄚ!!!

來到山上,我終於對食物有了一翻領悟。

四、新生

88日颱風天,

我先來岔個話,

沒事可做的我,就去愛買和大潤發逛逛,

結帳的時候,媽媽問我一句:你這次怎麼一包餅乾和飲料都沒拿?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從前的我,可是這些東西的愛戴者啊!

我笑笑說:神仙就不能再吃太多啦!

回到家後,看到宅急便前幾天送到家的英國下午茶禮盒,

我毅然決然的做了一個決定:把它拿去送給我家鄰居,

其實抗拒食物沒有想像中難,

如果你有上過山的話。

想吃的慾望還是會有,可是以前是用感覺替胃做決定,

現在是用大腦替胃做決定,

懂得挑選食物,也懂得替自己的胃打算。

五、習慣

說真的,那7天,我不是個太認真的學生,

歸功於老師太會催眠,

以及我的胃太糟糕,發出不下上千個嗝,

嘔吐出許多噁心的胃酸來,

所以花在上課的心血很少,

大部分都花在打嗝上。

回來打嗝依舊,可是不像那七天是"牛蛙王"

回來是蜻蜓點水的打嗝抗議一會,

回來放屁也多了些,都是沒有味道的屁啊!

(其實可以放出沒有味道的屁,實在是一件暢快之事!

依然維持綁腿和瑜珈的習慣,

也懂得慢慢吃的樂趣,也學會散步的愉悅。

最令人難以啟齒的"嗯嗯"

說也神奇,每天早上喝完水就來了,

讓號稱電視購物女王的我,

其實深深體悟到:真的不用買酵素,也不用買綠藻,也不用吃暢快人生

水就是最好的東西了!

習慣養成要21天,回來後,就慢慢訓練自己吧!^^

六、感謝

要感謝的人真是太多了,

那就謝謝天吧!

雖然這是一句老套的話語,

可是言語能說的有限,

無形的念力才是強大,

我只能說:找回身體自由的感覺真好!

如果想要參加的朋友,

你確定自己有足夠的毅力,

請往下點,

那真的是個鳥地方,可是也是個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