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存‧119期學員

今晚再來分享斷食體驗過程...

 

其實當初我對斷食不是很明白,因身體警訊只知道該小休息一番。但之前多少耳聞斷食是不錯的!所以就報名參加了!而且第一次嘗試就來個7天6夜,其中有3天斷食喔。

 

(原是一天而已,只是沒想到在第一天老師問:有誰想要明天提前斷食,哇~40幾位只有3個人沒辦法,其他人全要明天提前斷食。足足提前2天,這時當然我們三人組也就西瓜往大邊...斷...(說到三人組成員:我/萍/庭)

 

萍由於慢性支氣管炎咳了3個禮拜還在咳,索性想那就邀一同提前當白老鼠試試看..呵

 

庭不用說因奉家中老人家指示,也有緣後補到名額,感恩~

 

星期六的下午抵達報到,抵達前我們還去吃了泡菜鍋飽肚一番,有聽說晚上就開始吃清淡的蔬菜湯

 

 

 

 

 

結果到了晚上一看到這鍋..我驚喜萬分.因有固體的耶!

 

原以為是流質的湯而已,所以人啊,只要凡事超乎預期的期望就心滿意足

 

每天的早晨五點起床是蘇媽嬤或蘇老師Live吉他彈奏的音樂叫醒的喔!旋律在山上的雲霧裡份外讓人感覺愉悅與平靜,曾讓我一度想要未來當鬧鈴聲的旋律

 

 

想要的太多,身體需要的其實不多?想要的太多,身體需要的其實不多?想要的太多,身體需要的其實不多

 

 

接著第二天就開始有水斷食,萬事起頭難。第一天斷食感覺時間過的特別慢,特別難熬,腦袋閃過的食物更是不勝枚舉數不清

 

最印象深刻下午庭&萍倆人在那 口慾與理性交戰激烈,讓在旁因無進食早以虛弱到不行的我,原已躺平在地上,只耳聞兩位在那嘰嘰喳喳,沒多久庭竟.....拿出小小巧克力球來誘惑我,說盡各種理由,滿臉以關心我的身體一再鼓說:吃一顆沒那麼嚴重之類,別硬撐,還說萍,說您吃她就吃...

 

最後.....最後...一個當下不能說的秘密,知道答案了吧!入口那刻眼還瞬間放大兩位竟開心到不行,小小巧克力球當下變讓人開心十足的神奇球似的,至今想到都會心一笑,也不錯的回憶囉!

 

呵~不過說真的,這當然是不好,斷食就是要讓我們的身體消化系統好好停止休息,方能讓身體其他機制開始專注運作,方能排出累積已久的各種毒素。而毒素最常累積就是大腸內的宿便,很多的疾病其實也是因為宿便所引起,例如:頭痛、 發燒、 肩頸酸痛....(趕緊補充斷食的意義所在)

 

這次老師說才知道,原來就算每天大便,但長年下來一定還是會有"宿便",宿便的味道可辨別出先前飲食狀況,我則是出乎意料的濃濃西藥味,一輩子難忘也!

 

算很不喜歡吃西藥的我,也只不過半年來每天兩顆西藥罷了!竟在排出宿便時還有濃濃西藥殘留體內....所以今天看到家中西藥就往垃圾桶丟,期許自己趁還有免疫力好好休養逐一恢復機能,否則嚴重時要杜絕西醫就困難多

 

這次斷食有一個體認,一句話的親身體認

 

"想要的太多,需要的不多"~~~這句話我之前就常聽說,也知道

 

但斷食這一遭,才真正感受到這句話發生的效應

 

因為在斷食時,口慾的慾望真的是無窮大,幾乎分分秒秒只要有空檔就是想到食物、美食

 

也因為美食讓不認識彼此的大夥們距離拉近不少,開心互分享哪裡有美食?甚相約下山後要一同去吃美食,老師說我們這期真的最誇張,一直再談"吃"...難怪是119期(台語:餓餓久)

 

高談闊論也盡是美食居多....更總是倒數著復食的天數

 

而復食過程我們可是要先喝一天的流質,再吃了一天的軟質食物,到第三天才開始進食固體大餐

 

老師說復食後的我們胃其實像嬰兒般,要小心逐一復食,不可輕忽

 

就這麼等候已久最後一天也就是蘇老師一開始就說的大餐 如下

 

 

?想要的太多,身體需要的其實不多

 

而當最後一天面對眾多食物時,那種原以為:滿足的當下,想必入口時一定能快樂似神仙的感覺

 

在當得到時~萬萬沒想到..

 

竟沒有想像的強烈,想像的激烈,想像的快樂

 

反而是平靜,反而是平常心般看待飲食這件事

 

(尤其老師總說:就算時間到,不餓就不要塞東西吃)

 

這次真正感受到 "果真想要的太多 但身體需要的其實不多也"

 

不過在想要的過程的確是可以很恐怖,很無窮大,慾望無限上崗似

 

換另一角度想: 慾望&想要的過程也是最令人興奮期待與前進動力的來源

 

這次斷食真的不錯的體驗,收獲比我想像中多很多

 

感受斷食的好處

 

學會正確好用的瑜珈招式

 

更努力持續想學會靜坐

 

更在那幾天睡得幾天好覺,頭也不痛了,更排了不少又臭又黑的宿便

 

只是依現況的我,這樣的時間確實不足

 

但已很滿足了!很奇怪這樣的斷食假期反而比度假還達到休息的效果

 

真的,度假其實對現高壓力的每個人,也不過是暫時遠離環境罷了!

 

然而這次斷食雖有痛苦有難熬的歷經,但對身體確是真正的休養

 

有瑜珈、有靜坐、有散步、有出口(毒物不是從下排就是從上排)

 

過去所沒有兼顧到的身 心 靈,這次彷彿都如初體驗般學會如何照顧自己

 

一個讓人離開還會懷念的神仙生活

 

懷念119大夥共渡一泄千里的辛酸血淚

 

懷念老師&蘇媽媽的關愛與教導

 

還有起床的音樂

 

極力推薦大家可前往體驗體驗, 為自己 也為您身邊愛的人

 

沒有健康人生,爬的再巔峰終究一場空

 

(今天的我終於感冒了,三年沒感冒的我.心中有些欣慰)

 

就先分享到這

 

晚安,我的部落客夥伴們

 

祝 大家都健康

 

 

 

看若存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