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老師瑜珈斷食營體驗記】斷食

 

 

 

 

養樂多‧116期學員

 

寫斷食營寫了這麼多篇心得,到現在還是沒有寫到關於斷食的部分

 

我想就像我的打擊老師那天說的,如果身體比較有問題的人

 

第一次斷食時,最好還是有專業人士指導

 

畢竟這跟平常我們在雜誌上、書上看的真的不一樣,當然效果更是差很多

 

記得我們那一個梯次,有個同學自己平時就會有定期做斷食的習慣

 

我以為她會是狀況最好的,不過看她在斷食營排毒反應...就知道這還是差太多了

 

包括我自己,真的去斷食營後再回家看自己收集過斷食的資料和書

 

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所以這些書和雜誌我回來後也處理掉了

 

畢竟斷食營的效果才是真正的有效果喔!

 

我不是故意賣關子,真的是不方便去寫斷食的方法

 

第一次還是要有人專業指導才可以,

 

看很多學長姐會寫大家一起斷食,餓在一起,一起喝檸檬鹽水的故事

 

所以這部分我想也不會再是我寫的重點

 

怎麼說?怎麼寫都只有自己親身去體驗每一個過程才就可以明白

 

當斷食時後,出現的每個反應都可以更進一步去了解自己身體哪個部分出了問題

 

而這些反應是可以超乎自己預期的,就像我出現的每一次又一次的反應

 

在蘇爸和蘇媽指導、解說下...更會去再度檢視是否是因為自己忽視的生活習慣而影響的

 

想想很多慢性病都是這樣養成的

 

我想來斷食的人,很多都是身體出狀況後,才開始知道要保養身體

 

另一種想做斷食的人,是因為很多女人愛美,所以會斷食來維持身材

 

記得我去也只是瘦了大約快兩公斤而已,但回來後全部減了三公斤,還長高快三公分

 

復食中,雖然蘇老師都會常常對我說要我節制....但是我的體重也是okok

 

就算哀嚎著說希望再瘦多一點,但事實上我很明白我是以健康為出發點去做斷食的

 

如果只是放在減重這個點,外人看來效果的確是淺而易見

 

但是體內毒素或是像那種大腹便便的問題,絕對不是這樣

 

不管是瘦子或是胖子,吃容易胖,或是吃不胖的體質.....這都不正常

 

也不管是不是每天正常排便,這還是有宿便的

 

自從斷食營回來後...沒事就跟學生們說這個

 

我的學生或我身旁的好朋友開始都會用一種眼神,告訴我:他們想聽又不好意思

 

畢竟這跟我氣質形象完全不合...只是如何吃喝拉撒睡,這是很重要的

 

最後和朋友、學生說開了,就像在斷食營跟同學每天聊的一樣

 

發現大家只是都不好意思說,和也不會去說

 

身體有問題的人,包括工作壓力大導致排便有問題的人實在太多了

 

女人有生理期的影響,出現便秘比較常見

 

而男人只要是開始出現肚肚,(不要說自己每天有正常排便就沒問題)

 

有肚肚也代表身體腸道機能開始有問題喔! 這絕對不是只有胖的問題而已

 

所以上次看到一篇文章寫說:「一天不排便等於吸三包煙」

 

看了都覺得我可以在斷食營有這麼好的效果

 

讓用了快33年的腸道,可以好好的休息和清理一下,這是必要的

 

當然一定有人說,他是一餐也不能餓的人

 

不........不但不會餓....那種腦袋跟身體輕盈的感受

 

這就是去過的人,還會一直想再回去斷食營的原因....

 

如同著魔一般的愛上,那我把上面我提到那篇文章複製在下面

 

等等下一篇我就要寫寫實的便便成果篇

 

有多寫實?身'旁知道的人都動了想要在我去斷食營時要跟我一起去的念頭...

 

後面我會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