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老師瑜珈斷食營體驗記】老毛病

 

 

 

 

養樂多‧116期

 

我想為什麼我說我現在的身體是最好的狀況呢?

國小時我只要咳嗽

就是坐著咳.躺著咳...咳到吵到家裡整晚無法睡覺那種

最後我就一個人邊哭邊咳的跑去客廳到早上

媽媽知道我常這樣

也是直到國中吃了一帖別人介紹的中藥草才好轉

國中時就是很怕冷

當時天氣一冷我是晚上明明窩再被子兩小時全身還是冰冷的

妹妹有時會幫我溫手

但是真的溫個老半天還是一樣的

她也就睡她的

後來是開始喝藥酒比較不怕冷

到國三那年升高中暑假

為了考音樂班壓力過大(我國中不是音樂班的啦)

我在老師家練琴也是幾乎一天沒吃或就吃一個麵包

至於喝水也沒有很多

一練就是超過十二個小時待老師家

除了瘦了快十公斤

但不健康的瘦也讓我不到兩月時間

我實在胃痛到不行的去檢查

我得到胃潰瘍和十二指腸潰瘍

這樣的毛病很痛苦

吃多胃痛.不吃胃也痛

高一我每餐幾乎都是配中藥

但是也在我少量多餐和吃中藥後

改善了胃痛的毛病

不過我想我的腸胃還是不太健康

接下來十八歲開始出社會工作後

尤其當了老師壓力很大

我的生活作息開始大亂

常為了紓解壓力我會強迫症的常常打電動通宵

直到發現這樣下去不行才狠心戒掉

不就也是暴飲暴食的....但也節制了

直到最慘的就是感情問題啦!

常常讓我夜夜失眠無法睡好

尤其二十三到二十七那幾年半夜三四點睡都是正常

直到後來這幾年也許感情跟經濟壓力解除

我才慢慢可以好好的入眠

mc更不用說了

過了二十歲後

每次來都越來越痛

痛到可以吃了五、六顆普拿疼都無法止痛

除了莫名的會常哭到天亮外

痛起來會憂慮到想自殺呢!

不過知道藥物對身體的不好

在二十六歲後我有看了一些書籍和上一些生機飲食的課程

後來我也接觸了瑜珈

再痛也告訴自己不要再吃止痛藥

最後連生病我也是都多休息喝水

當然怎樣我都不吃藥

我可以在斷食營自介時這樣的輕描淡寫不是沒原因的

我自認為自己目前很不錯啦!

也相對我也更可以體會同學們身體不適的心情

想想還沒學瑜珈時

過去我的背部根本是無法彎的

坐下去就是躺平的,身體是無法坐著是L的形狀坐好

後來我好好的反省自己

知道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除了工作狂的工作量太大無法好好休息

也用錯方法紓解壓力

身體越來越不好也是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

當然心病也需要心藥醫

這些雖然是不至於影響我在工作上情緒失控

也怪以前我是抱著工作直到累死的想法態度去做事而不好好珍惜

年輕真的是本錢嗎?這是我小時後不懂事的想法

都努力熬過一切了

後來才知道健康才是真正的本錢

我知道只有我了解自己

出什麼問題 ? 該下什麼藥 ? 包括心藥

我不斷自我治療著

看了很多書籍和收集很多資訊

過去只看勵志書籍.但是我想真的我不需要了

後來看了超多心靈方面.心理治療

當然也有很多心理學的書

也許時間一直過去

我也知道自己可以開始慢慢過著不一樣的生活了

我該要照顧好自己才對

這幾年來的努力下

過去身體所有不適狀況現在我身體都沒了

除了還是怕冷.....一些我認為是有點年紀會有的毛病

聽到去斷食營的同學們說的狀況

我知道我是算是健康的了

我想只差我必須學會放鬆這麼簡單吧!

但是在斷食後幾天後

我自己身體反應出的狀況讓我還有些自信想法真的是破滅

又得知很多原來我還是不夠懂得的

很多無法解決都是只剩這些問題了

雖然開始是有點小衝擊

但想想總比一直不知道好.....內心還是非常感恩的

比較詳細在後面幾篇

我也會慢慢寫慢慢出說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