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食之旅後記

 

 

曉婕  第107期學員

結束在玉井由蘇老師所主辦的七天斷食之旅,回到香港已近午夜12

 

點。踏出機艙第一眼看到是又光又圓的月亮,旁邊有顆特別亮的星,兩者

 

的距離和前晚在蘇老師家看到的是一模一樣,真令人喜出望外,夜空上相

 

似的畫面,再次提醒雖然在不同的空間,面對不同的命運,卻的確還是在

 

同一天空下。

  

硬拖著25公斤的行李,穿梭在五光十色的高樓大廈與萬家燈火中,還

 

是趕緊回家吧!夜空好清好清,朋友告訴我離開香港的整星期都下雨,昨

 

天是難得的轉晴天,真感恩老天!那一刻的感覺是,自己正從夢境中趕緊

 

走回現實生活中,卻發現,走回去的其實只是另一個平時熟悉的夢境中,

 

一切到頭來都只會是虛空,病又在發作,空間的轉移,人物事的轉移,這

 

種胡思亂想又在萌起,怎麼有點像靜坐時的一些對白。

 

 

  回家後知道的第一件事是─在到達台灣的第二天,就是斷食營開始

 

的第一天,媽媽在樓下摔了一跤,叫了急救車到醫院在下巴縫了兩針,

 

手腳多處擦傷。真夠震撼的消息,沒有即時通知我,我想是家人不想我

 

在外擔心吧,沒發生過的事情卻在我離開的時候發生了。不過從另一角

 

度看,年紀小小的妹妹在這時候讓媽媽發現了她也挺有做家務事的能力

 

,還會幫媽媽洗澡,聽媽媽在說時,感覺到她的開心,開心就好,大家

 

放心,媽媽已在康復中。

  

  離開斷食營後,心中的情緒與感覺或身體反應還在自動整理中,沒

 

有特別逼自己卻不斷的在腦海中浮現,一些聲音,一些畫面,一些人物

 

,一些當時的感覺與現在的感覺,一些精髓也許需要時間才能沉澱出,

 

特別我這種人,反應遲鈍的人,但也不要給自己太多時間,特別我這種

 

人,記性不大好又有惰性的人。

  

  斷食營的同期學員分離的時候,互相感染的眼淚以及前一晚沒睡好

 

的疲累,讓整個回程途中都好累。台灣的交通還是好找,謝謝柯大哥的

 

指引。過早到了機場,慣性的坐在餐廳中等待,打開紅燒牛肉、香煎雞

 

排、燉排骨的餐單,想了好了好久,還是叫一碗田園蔬菜粥算了,我想

 

這就是從斷食營出來後的第一個考驗與轉變吧。誰知,餐廳小姐回頭過

 

來說:“不好意思,今天沒有田園蔬菜粥”,怎麼這麼快又來第二個考

 

驗,想了好久好久,焗田園蔬菜飯吧,謝謝!端上來後卻好後悔,才想

 

到其實不坐在餐廳裡,坐在外面椅子上小休一會,也可以渡過這等候的

 

時間。算了吧,飯都上了,吃吧,哇,焗得好香哦!放心,吃的量一定

 

少過以前,胃真的有變小,對食物的慾望也沒以前的猛烈,這其實是比

 

瘦了幾公斤還想要的轉變。駕馭食慾,做食物的主人而不是它的奴隸,

 

改變只有吃到美食才能感覺在好好活的人生觀,發現除了美食以外的精

 

彩人生。

 

 

  今天8點左右醒了,以前一定是反正沒事再睡會,這次竟想著要起

 

床動動筋骨做瑜伽,躺在沙發上勉強的做到了暖身的起床身印式後,卻

 

發現沙發不夠扭轉的位置做其他動作,香港的居住空間相信和可以練習

 

瑜伽的時間一樣,真少得可憐,看來得想想另外的方法來實施瑜伽的練

 

習。接著,又想著,腸胃喝了7天的檸檬鹽水,今天再喝的效果可能會

 

更好些,那不如沖杯喝到就反胃看到就超級厭惡的檸檬鹽水吧,老是覺

 

得我自己沖的應該會好喝一些,誰知又發現家裡沒檸檬,早知從蘇老師

 

家先拿走一顆,一些生活習慣真的有在不知不覺被影響,只是希望有更

 

多的環境因素來配合完成。

  

  從昨天到現在,每當有食物在口中時,就自然想起蘇老師說的要慢

 

慢嚼,別吃太飽,這麼好的慣性想法真希望能保持至永遠,又怪想到了

 

一個好方法,就像虔誠的基督教信徒在飯前需要的感恩祈禱,每餐前靜

 

下來,眼睛閉起來,在心中默念著:“我要只吃7分飽,每口要嚼50

 

下,阿門!”我想這樣不斷的提醒,就能養成健康飲食的方法,和大家

 

分享一下。

  

  還有,靜坐的祥和暫時未體會到,只能以勉強的年輕作為理由,再

 

給自己一點時間把一些心態靜下來,在此行前已為之後訂了一些計劃,

 

希望自己加強在精神方面的層次提升,身心靈的排毒同樣的重要,為了

 

大家的健康,為了讓正念與愛廣傳,大家一起從自我開始,努力吧!

 

 

  相信大家這次相處的友誼與共同經歷的體會對大家的人生都會有正

 

面的影響,相信這也是蘇氏家庭努力的原動力,祝福大家,保持聯絡,

 

只要時間能合得來,隨時歡迎大家來香港,我定會盡力為大家安排好行

 

程並且陪伴大家的,每一位都非常歡迎。

 

  對蘇氏家庭以及各位老師的努力與付出,那種敬佩與感恩,言語與

 

文字是無法表達清,一些感覺是很實在的,就讓一些感覺長留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