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奢侈的假期

 

希澄  第101、108期香港學員

       去年十二月作了人生第一次斷食,是和丈夫一起參加的。一切按照時間表進行,只有一天是完全沒食東西的「有水斷」。由於我一向身體不錯,也沒有便秘問題,斷食排毒反應不大,只是覺得有些累和餓,看見食物還是難以抗拒,因此,盡管我參加斷食營的重點是為了減肥,卻只輕了2.5公斤,不過人很輕鬆,也很開心。第一次的感覺像是渡過了懶洋洋又舒服的七天,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感覺,就是爽!

 

       這一次是和女兒一起去的,目的除了是兩個人一起減肥外也希望她能學到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這次有十位是學長﹝即曾經參加過玉井斷食營的,包括我自己﹞,很多人決定第二天就開始做三天的斷食,即兩天有水斷,一天無水斷。有過上次的經驗,我也就大無畏的加入這個隊伍,女兒看見,也毫不猶豫參與了。第二天我們就開始了有水斷。說也奇怪,我竟然美食當前而心不亂、咀不饞,這當真是靜坐的功効嗎?一天的有水斷過去了,第三天早上做瑜伽的時候,女兒躺在地上一臉病容,說她身體乏力,更別說要她站起來跳高士基舞,我也就讓她休息,自己和大伙繼續我們的瑜伽早課。喝過檸檬水大家散步等便便,日子很好過耶!女兒排過便後說那些不舒服的症狀都已一掃而空,我也放心多了。

 

       透過自我脊椎矯正課程,發現我和女兒都是左腳偏長,這點從我們做瑜伽「風箱」左髋關節有點痛就證實了做上連續幾天瑜伽矯正後,感覺沒那麼痛,長短腳好像改善了,再看照片連眼睛高低也改善了,實在喜出望外。

 

       靜坐給我腦袋一個很好休息的機會,心無雜念,只把注意力集中在眉心和呼吸上,我也在最後兩次靜坐中領略到那種出神並與天地溶為一體的感覺,沒有驚怕,只有祥和與平靜。

 

       每天五點半起床,晚上十一點前休息,不喝不食,加上每天兩次靜坐、瑜伽,休閒的散步於鳥語花香之中,這種生活對長年奔跑於閙市中為口奔馳的香港人來說,實在是一個奢侈的假期。不明白的人可能會認為這是無聊、白花時間、跟自己過不去。

 

       我想──人先要學懂愛自己,才懂得愛別人。連自己都照顧不好的人,又如何去照顧身邊所愛的人呢?!假如你乘過飛機,相信你也會記得安全廣播都強調:要先把自己的氧氣面罩戴好,才可以去幫助別人──同一道理吧!

 

       我這人生的第二次七天斷食,讓我減去了三公斤體重,體脂降了3%,腰和臀都小了。最重要是回家後一周體重沒長,而且美食的誘惑已經對我起不了多大的作用。當然我還是一個愛食的人,但是該由我去選擇食物,不是食物選擇我。能讓我做到這點,我想那三天沒食物下肚的體驗功不可沒。

 

  謝謝蘇老師和蘇媽媽對推廣斷食的堅持,讓我們有那麼好的一個基地,可以隨時回來奢侈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