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16多年,舉辦了110多期的瑜伽斷食體驗營,直到2008年的8月才開辦「第一屆十日自然療法體驗營」,促成這個十日課程得以順利舉辦最大的推力,來自許多體驗過多次七日斷食的學員,希望能進階的嘗試長斷食,再則也是希望把多年來推廣斷食及自然療法的經驗,加以落實,讓學員的身心靈得到更大的受益。

 

 

 

 

 

這次的「第一屆十日自然療法體驗營」只招收15位舊學員,在正式公布舉辦後,立刻就有30多位學員報名,這樣熱烈的反應,為「第一屆十日自然療法體驗營」奠定了圓滿推動的基礎。

 

 

 

 

 

之所以限定15位學員參與,乃為了提昇活動品質,針對每位學員遭遇的不同症狀,給予個別的對應調理,真正改善學員的問題。除了七日斷食的泥敷、蒸汽浴、熱足浴、灌腸外,十日課程還增加了個人整脊、SPA芳療、臀浴,並加強瑜珈課程、氣功、笑瑜珈、健行登山及進階靜坐等。

 

 

 

 

 

 

 

 

 

 

 

 

 

 

 

 

 

 

 

 

 

 

一般學員參與七日斷食課程,多半的目的是來「減肥」、「減壓」,七日斷食採取漸進式的斷食法,只有一或兩天的有水或無水斷食,適合初次接觸斷食者,可以輕鬆的心情來體驗,許多學員把這樣的課程視為放鬆身心的度假。

 

 

 

 

 

十日自然療法則實施七天的禁食,後三天才慢慢以果汁、蔬菜湯復食,身體對較長時間斷食的反應,可能會比較激烈,許多累積的病痛也會浮現,需要加倍的意志力,來克服食物的誘惑,調適心理狀態,但也因為如此,更能深刻的貼近自己的身體、心靈,得到更深層的體悟。

 

 

 

 

 

200881524日,15位學員全數成功的完成了十日自然療法課程,在第九天晚上的分享,學員紛紛詢問,何時會再辦十日課程?希望再次參與,顯見十日課程雖然挑戰性高,但學員身心受益的程度,也得到倍數的回饋。

 

 

 

 

 

為了讓未能參與本活動的朋友,瞭解本活動內容及過程,特開闢【十日自然療法】單元,陸續透過學員的分享及活動的側錄,為十日自然療法這個新的嘗試,留下歷史性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