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食後的優雅吃食

 

麒翔‧110期

 

 

陸續看到幾位神仙這麼健康的文字,

 

 

回想自己下凡的過程,

 

 

簡直就是墮入罪惡的深淵

 

 

 

 

 

話說下凡那天

 

 

小神與懷文神仙果然凡心大動,

 

 

她直嚷著要去台南探望心儀已久的豆花。

 

 

 

 

 

但是,事情只有一碗豆花這麼簡單嗎?

 

 

 

 

 

仙車才剛駛入凡間看到玉井街上的招牌,

 

 

忍不住就停車進去磕掉一盤紅豆牛奶冰。

 

 

外加幾根老闆招待試吃的情人果蜜餞。

 

 

 

 

 

雖然吃冰時有遵照仙界指示細嚼慢嚥,

 

 

心頭仍免不了閃過一絲絲的罪惡,

 

 

但是吃都吃了還能怎樣?

 

 

人都要往前看了更何況是神,

 

 

就繼續往台南出發吧。

 

 

 

 

 

進入台南市區在第一個紅燈停下,

 

 

懷文神仙又問我,台南有名的小吃是什麼?

 

 

我細數著鱔魚麵、棺材板、煙燻滷味、擔仔麵、蝦捲

 

 

一轉頭剛好對街就是個斗大的松村煙燻滷味招牌,

 

 

我說就是那家煙燻滷味挺有名的,

 

 

她接著說那要不要去看看?

 

 

 

 

 

5分鐘後,車上多了一包米血和滷蛋。

 

 

 

 

 

我們安慰自己,至少沒有吃到油膩的肉。

 

 

 

 

 

然後一邊吃著有濃濃煙燻香味的非肉類滷味,

 

 

一邊繼續往安平豆花前進,

 

 

熟悉台南地理的人都知道,往安平的路上有一家鼎鼎大名的周氏蝦捲。

 

 

 

 

 

於是,非常自制的我們,

 

 

只有不小心順手帶了一份炸得酥酥嫩嫩的蝦捲上車,

 

 

然後三分鐘之內細嚼慢嚥解決了它。

 

 

 

 

 

總算,

 

 

沒有經過太多誘惑的磨難就到了安平豆花,

 

 

問題是我每次來都先來份鍋燒麵,

 

 

豆花只是餐後甜點,

 

 

如果跳過鍋燒麵直接來碗豆花,

 

 

感覺就不完整像是沒來過一樣。

 

 

 

 

 

肚皮與腦袋權衡之下,

 

 

豆花下肚之前終究還是先墊了一鍋鍋燒麵,

 

 

不過我們兩人共同分食一份食物,

 

 

減半的份量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斷食多日,一下子接觸這麼多美食,

 

 

我們仍極力維持仙界一貫的節制與優雅。

 

 

 

 

 

車子終於開上高速公路,載著兩位神仙,

 

 

一肚子各半份的紅豆牛奶、蝦捲、鍋燒麵、豆花

 

 

以及還沒吃完的半包滷味。

 

 

 

 

 

行經麻豆交流道,懷文神仙看著路標又問

 

 

麻豆有什麼出名的食物啊?

 

 

我回答文旦啊還有碗粿

 

 

接著開始意識模糊,當我清醒的時候,

 

 

發現車子已經停在圓環的碗粿蘭門口

 

 

 

 

 

再度駛上高速公路的時候,

 

 

一份碗粿外加一碗魚羹在兩位神仙的肚子裡被超渡了。

 

 

 

 

 

事到如今,一股自暴自棄的想法隱隱浮現,

 

 

於是我告訴懷文神仙,等等經過北斗時,

 

 

輪到我回味懷念已久的鄉土小吃了。

 

 

 

 

 

於是一份北斗肉圓外加一碗豆腐湯又進了兩人的仙胃,

 

 

在這之前,懷文神仙還先買了隔壁洪瑞珍餅店的核桃酥餅和杏仁脆片準備車上備用。

 

 

 

 

 

離開北斗之後,

 

 

我又不小心把車子開到傳說中的黑竹園雞腳凍門口,

 

 

所以

 

 

車上又多了兩大袋滷味和蜜餞準備回台北大開殺戒。

 

 

 

 

 

看到這般的下凡過程,各位仙友們是否已經頻頻搖頭深蹙雙眉嘆息連連呢?

 

 

 

 

 

尤其,

 

 

墮落凡間的主角之一就是斷食期間極力勸斷的超意志力懷文仙女。

 

 

 

 

 

連我一邊嗑美食的當下也不禁一邊懷疑自己是不是載到了雙胞胎。

 

 

 

 

 

 

 

 

勇敢自首的麒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