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斷食記錄

 

 

 

 

媛媛‧110期香港學員

 

 

 

 

 

 

 

 

 

 

 

 

 

 

 

 

 

 

 

 

 

 

 

 

 

 

 

 

2/8

 

報到

 

簡單身體檢查,血壓偏高,不明所以,只好以憂慮作為藉口。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入睡,我是否能熬過肚子餓時經常出現的手腳無力及心跳加速、思緒混亂的狀況。

 

 

 

3/8

 

一早身體檢查,血壓又向上升,無解,擔心。

 

篷頭垢臉、睡眼惺忪地照了相,不在狀態。

 

做瑜珈,失敗,以前輕鬆做到的動作,幾個月的懶惰,骨頭都硬得可以敲鼓了,腰酸背痛地癱在地上休息,發誓回去後一定要認真練習。

 

靜坐,心神不定,集中不了精神。

 

第一次喝檸檬水,眼都突出來,鹹得要命,勉力喝了一千後,實在喝不下了,先去散步,希望胃部快點有空間可以容納另外的一千。繼續努力地灌了五百後,再每多喝一口就吐出來,嘔得我上氣不接下氣,胃在翻滾興風作浪,實在沒辦法,只好放棄,見其他團友都成功喝完,很有挫敗感。

 

去廁所四次,基本上是水狀。

 

喝水不夠,仍要努力。

 

下午全身發熱如發燒一般,但無汗。

 

焗桑拿後,出了些汗,感覺舒服些

 

浴後熱稍減,但被風扇吹到仍很不舒服。風扇關掉後有微汗在額頭。

 

至下午,胸口開始堵著氣,不上不下,難受得要命。

 

蘇老師著我去找蘇媽媽灌腸,清了一些穢物出來,難受感稍減,但明顯地今天水果吃下去全都沒有消化。

 

喝水仍然不夠,心情糟糕,很懷疑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太累了,竟然睡得不錯。

 

 

 

4/8

 

血壓稍減,但仍不滿意,繼續努力。

 

頭很痛,但不暈,感覺上是右邊額角抽痛。

 

喝檸檬水,以為任務往下調,自己會很快完成,怎知事與願違。

 

喝了一千後已開始有作嘔的感覺,強抑下,最後五百一喝下就吐得稀里嘩啦,整個嘴巴都是檸檬咸味,我連走近那三個大鍋都有催吐的作用。

 

一直沒有便意,越心焦越煩躁,繞了很多圈,但支撐得住。

 

全天共拉了六次,仍是水狀。

 

有精神多了,特別是下午出外走了一段很長的路,感覺體力消耗了不少。

 

為了胃酸過多的問題,今天有水斷。

 

 

 

5/8

 

今天血壓降至一百一十六,挺好。

 

今日喝一千,目標一直下調,但我越來越難完成,是灌下去了,但很多都吐出來了,胸口頂得很辛苦,胃斷不斷反湧在食道和喉嚨之間來回徘徊。

 

先灌了兩次腸,以為情況會改善,但沒有,到了下午,越來越糟糕,就像胃酸倒流一樣,燒灼著我的胸口,對此慘狀我完全無能為力。

 

再找蘇媽媽,先催吐了十口苦到極點的酸水,再灌腸,我感覺自己好像快沒了半條人命一樣。

 

奄奄一息地躺在樓上的宿舍,聽著樓下團友們笑聲喧天的嬉鬧聲,倍感無助淒涼。

 

無法平躺下來睡覺,因為胸口太痛至喘不過氣來,俗稱的火燒心,只好半躺半坐著盡量爭取時間睡眠。

 

 

 

6/8

 

體重繼續向下降,但一點也不開心,血壓又往下升。

 

今早無法喝檸檬水,一聞到就立刻想吐。

 

胸口依然頂住,蘇媽幫我灌腸,我無力動彈,癱在椅子上。

 

很多團友都歡天喜地等待復食的第一頓,我完全沒有食慾,只希望胃酸快點排出去或嘔出來。

 

蘇媽教我蹲浴,在冷水裏蹲坐二十五分鐘,雞皮疙瘩都出來了,但為了快點好,我用最大的意志去堅持下去。

 

蘇媽給我喝了一百克左右的薑汁,感覺好一點。現在對我來說,只要不是酸的東西,都是全天下最珍饈的東西。

 

蘇老師幫我整脊,告訴我脊椎有個地方歪了,想到以前曾經重重地往地下銼下去,不知是否我經常腰酸骨痛的原因?但這問題以後再處理。

 

蘇老師在我做瑜珈動作時幫我施力,發現左邊肋骨處痛得要命,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令我一直脹氣胸悶,以後再處理。

 

睡在蘇老師家至下午,起來時感覺自己有點力氣了,再喝了一百克的薑汁,小心翼翼地試探自己的胃的承受能力,只要一小口一小口就可以減緩吞咽困難的問題,我覺得慢慢懂得避重就輕,令自己不要如此難受。

 

全天除了兩百克的薑汁外,什麼都沒有了,算不算斷食呢?

 

晚上再灌腸,希望明天會更好。

 

 

 

7/8

 

水果復食日。

 

今早一起床,已感覺到自己好多了,每個看到我的團友都這麼說,甚至拍照時,蘇老師還開玩笑問我是否化了妝,我的心情開始變好了,活力回來了,但自己知道自己情況,不敢再喝檸檬水,免得腸胃又翻轉了,每一頓都吃一點點,不想吃固體的東西,但明天就要離開了,很快要回香港,如果不快點適應,那又該怎麼辦,所以還是強逼自己吃東西,原來餓太久真的會喪失了吃的欲望,變得可有可無了。

 

知道自己體內仍有很多毒素,很羨慕團友能面不改容地喝下檸檬水,從從容容地去廁所,就像將軍打勝戰一般,而我只能寥落地坐在一邊。

 

蘇老師帶我們去市集,彷如隔世,看見這麼多人和吵雜的聲音,很不適應,看見吃的東西,吞口水,但很快過去,佩服自己的定力,看到自己的改變,經歷過痛苦,明白有因就有果,吃太多,最後受苦的仍是自己。

 

吃了午餐後,有便意,竟排出像波霸奶茶般的宿便,很開心。

 

晚上的分享會溫馨又搞笑,由心而發出的感謝和快樂充滿了我,喜悅和滿足是如此簡單又如此難捨。

 

 

 

8/8

 

下凡了

 

體重繼續下降,視力也改善了,快樂的不是減輕了,而是生活態度調整了,我不敢說自己回港後會不會陋習都去除了,但我相信這一次的儆醒會時時在我腦中響起。

 

最後一次靜坐,很平靜,因為我看到了力量和信仰的所在,是我在這個營中最完美的總結。

 

不死心,嘗試喝檸檬水,還是不行,全都吐出來了,很遺憾,回港後我會訓練自己慢慢適應,下年我才能回來參加。

 

吃大餐,很豐富,自己很克制,每一口都掂量過才下咽。

 

看到斷食前後比照圖,自己真有判若兩人的感覺,成就感很大。我要努力堅持下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