淑娟。74期學員 來自香港

 

 

【緣起】

離開斷食營已經有一年多的時間,囘想當初一個偶然的機會,從網上看到有關斷食營的資料,立刻有衝動要去參加,但想到網上有很多被騙的個案,會有一點猶豫,可是想到既然快要移居英國,回台灣一趟當作是旅遊,亦未嘗不可,最後決定報名。

 

【提筆的動力】

 

回來之後,好幾次想寫下感受分享給蘇老師,但總有些事情把它延誤了,接著便辦理移居的事情;到了英國後,又有很多繁瑣事情,到現在才有時間認真去寫,正當猶豫著從何寫起,細心回想斷食營的種種經歷和細節,雖然對自己的身體和食物認識是加深了,但經過了這一年多的生活,給我感覺最深的反而是精神和心靈上的體悟,所以希望將這方面的感受跟大家分享。

 

【斷食體驗】

 

在那七天遠離繁囂的神仙生活中,看見蘇爸爸和蘇媽媽盡心盡意的照顧我們,不計較地為我們張羅一切,因為大家都在斷食,有很多還是第一次來的,人人都有不同的反應,所以經常都有很多問題要問蘇老師,他每次都會溫柔地,不嫌其煩、耐心地為其詳細解說,眉頭一點也不會皺一下,還帶著微微的笑容。

 

另外他們一點也不像我平常接觸的人,不會計算金錢上的得益,在七天的過程中,不但將所知的盡量教導我們,亦沒有硬推銷任何商品,基本上那裡也沒有很多東西賣,只是一些書本和少少的健康用品,都只是靜靜的放在書架上,標上價錢,要買的就把錢放旁邊錢箱中,自己取去便可。

 

我從未看見有人在那裡點算貨品,或檢查錢箱,一點商業味道都沒有;這些點點滴滴,看在我的眼中,深深體會到,人的生活可以很簡單,那裡生活很原始,沒有太多先進設備,亦不需要豐富的物質享受,也可以生活得很開心,現代人很多已給誤導了,認為快樂要用金錢和物質衡量,但忘記了這些都不是長久的;

 

再者是蘇爸爸和蘇媽媽兩夫妻給我的體會,看他們平常很忙碌,各自有很多事情要兼顧,雖然說話不多,但很有默契,亦從未有吵嘴的情況,傳達出很恩愛的感覺,不是會令人有肉麻的那一種,是細水長流、由心而發的,令我非常羨慕,因我平常很會罵人,跟男友相處時經常欺負他,真的要改了,到他跑了才來後悔便遲。

 

【珍惜與感謝】

 

在斷食營七天的過程中,身體和心靈都各有得著,身體的得著對將來健康有益,心靈的得著令我重新思考生活的方向和態度,特別對於這一年多移居英國的生活很有幫助,重新適應別國的生活,固然有很多困難要解決和面對,加上當中發生了不少事情,是需要作出決定的,換是從前,肯定為我帶來不少苦惱,混亂中又可能作出錯誤的決定。

 

但那七天的斷食生活令我改變了,思想懂得放開,不會過份執著,當有疑惑不定,不知如何是好時,我便會用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不作問心有愧的決定,不要將來後悔,這反而幫我安然渡過難關,好像還帶來一點好運!

 

最後,想藉這篇感想,多謝蘇爸爸和蘇媽媽,除了那七天的照顧外,現在仍有很多問題,透過電郵麻煩他們;還有一個人要多謝,就是我的男友,斷食營之可以成行,完全得他的支持,如果單單是我個人衝動,沒有他陪伴,我想最終都是落得一場空想,這令我發現他對我的好,亦令我決定要跟他一生一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