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 註

此文是106期學員大雅與好友分享瑜珈斷食心得後,友人Twinkle 心有所感寫下的文章。由第三者描述自己朋友斷食後的改變,頗有興味。感謝Twinkle同意轉載於此,與大家分享

上週瑜珈課 大雅跟大家分享她去【七日瑜珈斷食營】的經驗
我覺得滿棒的 她說到滿多關鍵點 也希望她也可以愈來愈好~

七日斷食 並不是七天都不吃東西
是漸進式的斷食 再漸進式的復食

蔬菜湯、水果(固體)→果汁(液體)→喝水斷食→無水斷食→。。。
(視每人狀況去做調整)
其他的時間就是做瑜珈 上課 自然療法 散步 靜坐 彈吉它唱歌(cool)...

 

大雅是服務業 因為壓力大幾乎每天吃五餐 沒吃到東西就會生氣=.=
(從食物中得到滿足 好像是大部份人轉移壞情緒的方式 但其實並不餓)
她說道 如果一直吃東西 腸胃無法休息 我們的排毒系統也就沒有太顯著的作用
就像狗如果不太舒服 就會停止吃東西 然後去吃草來解毒(這..是在說我嗎?XD)

 

斷食那幾天 她的思緒反而是比較清楚的 然後其他伙伴開始了排毒作用
咳嗽的咳嗽(呼吸道不好) 放屁的放屁(胃脹氣)...
有毛病的毛病通通在斷食那幾天症狀通通出來了 不過隔幾天就會好了
(跟我的瑜珈排毒一樣 隔天就好了~後來才知道 原來瑜珈有助於排毒 而且是頂級的排毒運動=.=)

 

她跟我們分享的比較是她自己內在的改變
因為她說她身體太好了 沒什麼症狀@.@
不過其他人倒是經歷了很大的病痛

 

還有她說有一些人是從別的國家特地飛來參加這個體驗營的
讓她覺得身在台灣的她實在太幸福了
(因為她中間有經歷到 為什麼我要花這個錢來這邊 然後什麼東西都吃不到的窘況)

 

老師跟我們提到 很多大家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其實是值得我們去思考的
大環境教導我們 好像按了A按鈕 就要去執行A的行為 按了B就反射做B的事
但一定是這樣嗎?

老師舉了一個例子說:
大家都說牛肉擁有豐富的鐵質 很推廣牛肉
但是其實別的食物也擁有鐵質 也不一定要吃牛呀!!

我很推達爾文的文章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喜歡看人家部落客的文章
(當然我承認我是先看到"打通任督二脈"而被吸引=.=)
雖然10幾篇文章 需要花我近1小時閱讀 但也許這是他幾年來悟出的心得
這也是為什麼我肯花時間寫這些的原因...

太多部落客只是因為分享但卻讓我得到很多
甚至讓我有動力繼續燃燒我的生命(背後發光)
我常在想我如果沒有他們我該怎麼辦=.= 我得到的遠遠不及我付出的呀!!

我感謝那些曾經幫助我的人 也許只是因為他們的一句話
所以在可以分享的時候 我希望我可以刺激大家去思考一些事
但有沒有慧根又是另外一件事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不管是哪一方面的=.=

我以前就常常想在想...

1.為什麼一定要吃藥呢?(不管是健康食品或維他命或是真的藥)
2.為什麼一定要買保養品?(古人也沒有這些東西呀=.=)
3.為什麼一定要跟別人一樣?
4.為什麼我有這麼多的為什麼呢?XD
5.當我思考為什麼的時候 血液裡已加上了"反骨"兩個字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