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3月,我與蘇媽媽進行了一次長達十天的斷食。

這十天當中,我們仍然繼續工作與東奔西跑。十天不吃東西有什麼感覺與變化呢?很可惜那時忘了每天做一些記錄,不過倒是每天有將便便拍照存証。總結這十天的身心變化如下:
 

1、身體輕鬆自在:

身體的感覺由開始排毒時的不舒服感,經過2~3天之後,身體一天一天的輕鬆,第4天之後,感覺好像脫胎換骨,體力依舊,身體鬆軟不再有緊繃感,有恢復年輕的感覺。

 

2、身體機能明顯變化:

各處酸痛逐漸遠離消失;耳清目明,視力有明顯的改善;身上浮現的一些暗斑也變淡變淺;皮膚光滑柔細的感覺非短天數的斷食所能,濕疹也消失了;頭髮斑白的速度似乎也緩慢下來;思考變得敏捷清晰。
 

3、對食物的感受改變:

十天來,每天都排出髒臭的宿便,真是難以想像身體內部的污染程度(但是不知道何時它才會排乾淨),難怪身體的酸痛、皮膚的各種現象一直都會形影不離。

每天看著宿便排出,心裏就生出後悔的感覺──以前每天總是吃得飽飽的,讓自己有痛快滿足的感覺,卻不知造成了身體內部的各種阻塞與污染,現在清楚地了解--過多的食物造成身體的負擔與疾病,適當的食物才能帶給我們健康與活力。
 

4、對食物的依賴感減少:

以前總是覺得不能不吃,做一天或三天的短斷食之後,復食的時候總是對食物的渴望很強烈,所以復食的速度會比較快速,身心的感覺也隨著復食的速度,很快的回到斷食之前。

這一次,十天沒有碰觸食物了,身體依然輕鬆自在;因此復食以後,對於食物是可有可無不會執著,吃到美食也不會過度貪戀,吃東西的速度也有大幅度的改善,因為十天宿便的深刻印象仍然歷歷在目。
 

5、心理毒素明顯的減少:

內心不太會胡思亂想,但是心思卻非常清明;情緒非常穩定,兩個人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常為一些小事爭吵(不是沒有力氣吵架喔!);終於了解到以前當孩子時單純心靈的狀態,以及領悟到"返璞歸真"的意義。
 

6、靈性的提升:

心靈非常的平靜,常常都有要入定的感覺,只可惜俗事繁多,無睱專心潛修,現在知道古人為何要"閉關"的道理了。
 

7、有更大的信心挑戰更久的斷食。

以上是這十天的斷食帶來身心靈改變之後的心得,希望能讓人們對於“長斷食”有正面的認識與信心,同時也有勇氣去嘗試長斷食,並且透過實踐之後,幫助自己更了解自己的身心靈。

 

蘇老師寫于 2008.5.10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