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斷食記實

 

 

 

 

七日斷食記實 七日斷食記實珮萱。94期學員  

 

 

7/1 星期日

 

一早和佩珊準備一塊出發到台南。

 

出門前娘親才知道我今天就要去台南了,娘親還很好笑的說:「早餐吃飽一點啊!不然晚餐就沒得吃了。」真的快笑死我,於是我買了最愛的火腿蛋三明治就出門了。  

 

坐了很久的車,從早上九點到下午快四點,終於到了台南玉井,感覺是個很偏僻又很鄉下的地方。

 

等蘇媽媽載我們到達目的地,斷食營這裡看起來感覺很不錯,蓋的很像度假屋的感覺,說現在這裡正是芒果的產季,又說這裡的芒果不酸又甜又便宜,聽了真讓人把持不住,若不是今晚就要開始斷食了,真想早點去品嚐啊~

 

房子四週圍也遍地都是鳳梨田、芒果田跟龍眼園,隨手摘就可以吃啦!佩珊說有斷食的人把持不住或忘了正在斷食,隨手摘了就想往嘴巴裡送。

 

隨後見到了蘇老師,老師還真的有像印度人啊XDD,留了不少鬍子,皮膚黑黑的更像了!也許是車程勞累的關係,或是蘇老師上課本來就令人很想睡,靜坐我都坐不太住,一直點頭釣魚XDD!!!結果每個人都差不多,最後大家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果然只有我跟佩珊年紀最小,其他都是叔叔、阿姨跟阿嬤了。

 

終於結束晚上的課程,迫不及待想滾到床上去!

 

*7/2 星期一*

 

本來要早上五點起床,蘇媽媽很善良,讓我們多睡了快一個小時,整裝完畢六點在樓下開始一天最重要的檸檬鹽水排毒,今日要喝2000C.C.真的快嚇傻我了...,糟糕的是當我喝下第一口...,這會不會太鹹了,驚到不行,可以說很排斥這個味道,但我還是得努力喝足2000C.C.。

 

加鹽的目的是不要一早空腹喝太傷胃的東西,喝下去的檸檬鹽水是為了增加胃的壓力好刺激腸子蠕動幫助排便,好不容易喝了1500C.C.,見每個人都跑了廁所無數次,只剩我卻毫無動靜,只好乖乖的去走路散步幫助蠕動,鹽分一直刺激腸胃軟動,肚子酸酸痛痛的快直不起腰來。最後終於體會到蘇老師說「一瀉千里」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像是水瀉的感覺卻又不是,它是幫助排便的一種方式,在我感覺應該是鹽水能軟化分解宿便,讓便便像水一樣溜出來,連我都驚訝有這樣的功能。排便了之後再喝1000C.C.的水讓鹽分從身體排出來。

 

下午做蒸汽浴,踏進蒸氣室的時候我差點呼吸不過來,見大家都好端端的在那裡,我也只好鼓起勇氣進去,不過真的很舒服。精神跟體力還是不支,靜坐後大家都休息又睡成一片了,直到晚上的課都讓我昏昏沉沉記不起來。

 

*7/3星期二*

 

 很高興今天只要喝1500C.C.就好,但是起床時全身都好痛,右腳踝頸揪在一起,踏的每一步都難過,也許是做瑜珈的關係所以肌肉酸痛。這一批斷食的人大多是第一次來,叔叔阿姨們都很可愛,會彼此加油打氣要你快點喝!

 

今天是水果斷,昨日是蔬菜湯斷,想到過幾天就不能吃東西了,我好懷念我出發那天的火腿蛋土司啊!還跟佩珊說也很想念午餐吃的水餃跟酸辣湯。

 

 今天靜坐精神比較好。腳踝依舊在痛,趕緊問佩珊今天是幾號,一問才知道MC快來了,我來的症狀就是腳踝痛,心中不免擔心起來,我根本忘了這回事。

 

靜坐完後躺在瑜珈墊上休息,突然不知道為什麼,明明沒有什麼心情跟情緒,卻突然好想哭,一口氣就嚥在喉嚨那,莫名的很想回家,佩珊叫我不要想太多,可其實這幾天來我都在放空狀態根本沒想什麼,只是莫名的想哭想回家。

 

蘇媽媽說也許是我的情緒壓抑太久了又沒有宣洩,在斷食排毒的時候情緒都會反應出來。好不容易休息時間,我忍不住便回房間裡哭,並不是因為餓還是怎樣,就一股腦的哭起來,腦袋空空的一直哭,哭累就睡著了。 

 

之後的情緒好很多,今日本來是果汁斷食,可大家都很有勇氣要改作有水斷食,最後只有我跟一個叔叔說要喝果汁,沒想到叔叔臨陣脫逃,我也只好順大家的意跟著有水斷。

 

 晚上老師讓我們看大家的照片,檢視自己為什麼會肩膀高啊、長短腿、大小眼、臉歪等等,原來一切都是骨盆跟脊椎的關係,只要時常做瑜珈就能慢慢調整過來。骨盆跟脊椎歪的話會連帶造成很多身體的疾病,就不多說了。

 

七日斷食記實

 

 

*7/4 星期三*

 

 今天一早醒來全身都痛翻了,分不清是骨頭痛還是肌肉痛,每踏一步都覺得快倒下去,腳踝更是痛的不得了,才剛走出房間,忍不住胃的不舒服,就在洗手台乾嘔了起來,昨日都沒吃東西身體相當難過。

 

 好不容易挨到樓下梳洗,接過了佩珊給的溫水,試著喝了幾口,沒多久就吐了,奇怪的是明明沒吃東西卻吐出黃色的水來。即使不舒服檸檬鹽水還是得喝,幸好從今天之後只要喝1000C.C.就好,一直到斷食結束。

 

胃很難受,灌了幾口鹽水還是吐了出來,依舊是黃色的水,吐出來的份量還是要喝回來,所幸剩下半杯喝完都沒事,只是有點難過,蘇媽媽說我骨頭痛是因為我是酸性體質,加上昨日一日沒進食,身體有任何毛病都會完完全全反應出來,像是頭痛、胃痛、高血壓等等。

 

 此時的我虛弱到不行,蒼蠅看我好欺負似的一直粘在我身上,就很不舒服了還一直被鬧,不爽的拿起蒼蠅拍大開殺戒,等我殺了差不多,奇怪的是身體也舒服多了,再慢慢喝補足鹽水,腳還是痛的我不想也不怎麼能站起來,拿起拍子再殺蒼蠅,沒多久順利的跑了廁所。

 

 真的很神奇,如同蘇老師說的,今天會排像是醬油膏的便便跟黃色的水,說這是身體長久以來累積在身體裡的毒素,也是比較深層的東西,排出後身體才能達到調整腸胃跟體質的功效。

 

有人說聞起來有油垢的味道,也許是他吃的太油膩了。今天是無水斷,但蘇媽媽看我很難過還是建議我有水斷會比較舒服,但從昨天到今天我並不會感覺特別餓,也不會說很想吃東西,算是比較幸運的感覺吧!

 

 早課完後,來了位帶大家作遊戲活動的曹老師,玩的很高興幾乎忘了肚子餓之類的,玩完了累了,大家就休息等待下午的泥敷。泥敷想當然要脫光光然後抹泥巴,有了蒸汽浴的經驗女生們脫起來毫不手軟,努力的在身上抹泥巴排毒,然後站在太陽下曬乾,然後搓掉洗乾淨便完成了泥敷,洗完真的是相當舒服,但我想我的皮膚還是不適合這個吧,洗完後全身乾糙脫皮,其他人的感覺洗完後皮膚很清爽而且很好摸,真羨幕啊QQ。蘇老師叫我不要擦乳液但我還是好想擦..

 

 晚課之後開始了晚會活動,每個人都要表演,唱歌啊、跳舞、講笑話,今日是最難敖的一晚,晚會開心的過了,就期待明天的復食吧!

 

 

*7/5 星期四*

 

 今天是期待的復食,我好想喝果汁啊!起床的狀況還算不錯,只是雙手的手腕有點痛,全身也不像昨日那樣痛翻了。繼續要喝1000C.C.,明明感覺還不錯,但才喝了一半又有想吐的感覺,所幸還是喝完也順利排便,樣子也像是昨天的東西,蘇老師說不一定每個人排的都差不多,還是有反應比較慢的。話說我夢到了50嵐的波霸奶茶,好想喝啊!

 

 早課結束後,叔叔阿姨們像個小孩子似的吵著說要喝果汁,喝到果汁的一瞬間真是幸福啊!!但不能多喝,復食這幾日是最重要的,因為腸道清乾淨了,吃什麼就吸收什麼,若飲食不節制馬上就會胖回來,到今天我減了3公斤多,慢慢復食後可能還會回升一點點,有減重我就很高興了,腰肉少了很多啊,多半是做瑜珈的關係吧,感覺效果很不錯,回家後會持續的!

 

 昨日做了泥敷之後,我的皮膚還是乾的不得了,蘇老師看了我的皮膚後,除了雙腿上快蔓延到膝蓋的濕疹有點改善之外,全身皮膚依然是乾乾乾,蘇老師便要求我一天要喝5000C.C.的水,我簡直快昏倒了,鹽水後的1000C.C.開水我已經喝的很吃力了,加上這裡的水只有過濾並沒有煮,我喝起來的感覺就像自來水,完全喝不習慣,努力喝了幾大口還是只有反胃噁心的感覺,我好想喝家裡的水啊~~怎麼喝的下5000C.C...

 

 

*7/6 星期五*

 

 有沒有感覺這幾天我話很多,因為人清醒多了靜坐也不容易睡著,相對能記住比較多事情,身體也舒服起來,實在是很高興,作瑜珈的關係改善了我比較高的右肩,骨盆也調正了,脊椎還是有點難度沒辦法一時調回來,要長時間實行吧。

 

 今早起來感覺全身都很舒服,可能是生理時鐘調正常了,每天五點起床晚上十點就寢相當有規律啊!今天喝鹽水速度也不知怎麼快的驚人,沒多久繼續跑廁所。

 

早課完後終於吃到了水果,好棒啊!他們說玉井鄉是芒果的故鄉,真的很甜而且不酸,我決定要買些回家吃!蠻高興MC還沒有來,來了我可能就難過了,希望回家之後再來吧...。

 

 晚餐的香椿醬拌豆腐實在太好吃了~~怎麼有東西可以這麼美味!還有下午蘇媽媽跟佩珊幫我們做的雪花糕也是美味啊~回家後一定要做雪花糕,再也不用看著麵包店賣小小一個又貴的要死的雪花糕乾瞪眼了QQ**,以上種種實在太好吃了忍不住多吃幾口差點破功~

 

 *7/7 星期六*

 

 在這裡待這麼多天,今天終於要回家了,我好想家啊,這裡美好舒適又新鮮的空氣以及學員們的歡笑與痛苦都會成為我美好的回憶。

 

起床後應蘇老師要求再次量身高、體重等,很驚訝我居然長高了1公分!?脊椎調回來真的會長高啊,也許是誤差吧,以前就差不多是這個數字了,體重還是維持減了3公斤多,體脂肪下降了2,脊椎再也不會因為靜坐而痛的難過,這幾天的努力果然沒有白費!

 

 早課完後開始準備收拾行李,也陸陸續續來了很多客人前來接學員回去,婆婆媽媽阿姨們跟蘇媽媽在廚房忙進忙出準備我們離開前最後一頓大餐,蘇媽媽的私房菜實在太多了,還有媽媽們一旁準備筆記猛抄猛寫,煮的一桌都是看的口水直流,水果甜品當然也不少。

 

慶幸來的客人快比學員們多,裝了一點回來吃後,吃完再去裝時早已經見底了。不過斷食這麼多天胃也變小了,加上老師叮嚀一定要慢慢嚼慢慢吃,再怎麼想吃也吃不下了!

 

 告別與叔叔阿姨們吃喝拉撒睡都在一起的7天生活,好好保重身體!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