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坑內道場

 

 

葉世文。 98期學員。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副所長

 

 

從坑內這個地名,我們可以想像此地的地貌,四周環繞小山丘向中間內凹的窪地。蘇老師斷食營位於凹地中央突起的台地上,坑內的氣候特色在不該下雨的時候傾盆大雨,當然神仙居自有其意義,因為學員在斷食心情不好火氣大及時雨消氣用,不然就是提醒蘇神仙該下課了,讓學員晚安就寢。

 

有時悶熱得讓你全身濕溚溚,悶熱促使身體大量排汗有助小神仙排毒。來道場練武功,過神仙生活,出太陽或下大雨,會配合我們生理需求和作息去變化,太神奇了吧!怎麼可能?

 

當然是因為道場主持人,蘇老師蘇媽媽兩位神仙道行高深,男的仙風道骨,留著一攝山羊鬍,山羊鬍和臉的比例似乎大了點,像極玉山的長鬃山羊,但各位可別小看,武功高強的人都不可貌相,做靜坐和瑜珈時各位就知道了,從我外行人來看幾乎是在做特技表演,但永遠一付神定氣閒的模樣。

 

另外一位女神仙就更精采了,她都比我們早起床晚就寢,臉上永遠保持荷花般的笑容(不是太誇大那種),身上穿著丐幫八大長老的服裝,她不是拿打狗棒,而是抱著一把佔掉身體大半的大吉他,她的吉他是用來做 Morning Call用的。

 

當你在睡夢中從遠處傳來仙樂,你就該起床了,當然作為道場的大護法,不是只會Morning Call,舉凡斷食那幾天嘔吐、頭痛、便便不順、腰酸背痛等疑難雜症,蘇媽媽到你面前笑一笑,按一下肚子,揉一下太陽穴,唸幾句坑內道場特有的咒語,包準溫暖到病除,快樂地繼續練排毒功,照顧小神仙的胃也是一項秘笈,路邊的小花小草經過她的手(有點誇大)都可以變成安慰你腸胃的佳餚,心情不好,找她準沒錯。

 

最後該談談什麼是神仙生活,這裡的課表是僅供參考,神仙生活就要自由自在,隨興、隨遇而安,如果上山來還像山下那麼多框框,永遠在框框裡繞圈,在軌道上運行,那算什麼神仙生活?

 

偶而逸出軌道,脫離那層殼的遮掩,你會不會害怕?會不會手足無措?尤其不吃三餐多出那麼多時間(你永遠無法想像為了三餐竟然耗掉那麼多的時間)會不會更加不知怎麼辦?

 

閒閒無代誌拿來發呆如何?你會不會發呆?也許已經忘了!面對山嵐、日出、夕陽,一大片的綠,面對祂,看著祂,祂會慢慢自然地進入你的內在。

 

和自己約會一下又如何?老是在跟別的人、事、物約會,多久已經忘掉自己的存在,坑內道場是和自己約會的最佳場所,讓你重新找回自己的健康,讓全新的軀體陪伴你的餘生,神仙生活本來就是人生活的原相,太多的慾念把生活面貌扭曲了,想不想試試看打破你現在的殼?

 

在一個沒有TV、報紙、手機也不通的坑內,好好整理自己,做自己的朋友,山羊鬍子蘇老師,丐幫大護法蘇媽媽,是我們最可靠的護法神仙。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