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Nelson(第197期)

 

終於下凡了,也開始懷念這七天以來的"神仙生活"。

 

2014/9/6~9/12與老婆一起到台南玉井的山上過了七天與世隔絕沒有手機電腦美食饗宴的神仙生活,也是個沒有月餅及烤肉的中秋假期,然而不但在此獲得健康,更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當中有1/3是來自香港澳門,每天彼此不是以"吃飽了沒?"問候,而是問"今天上了幾次廁所?" "便便的樣子是甚麼?甚麼味道?" 聽到有人在公開場所放了大聲且響亮的屁,大家竟會熱烈地給予掌聲!! 太有趣了 !

 

斷食,一種放空自己的手段,只因過往自己要的太多,在美食上的慾望太深,得到了也不知珍惜的囫圇吞棗。頭尾約84小時沒有進食,只靠每日早上1000~2000 cc的檸檬鹽水及至少1000 cc的清水度日,但完全不感到飢餓,接下來的"產出",才是令人驚訝與驚喜,自以為平日消化系統超正常沒有便秘,原來還有這麼多"寶貝"殘留於體內多年。第四天早上開始漸進復食,喝下第一小口看似平凡的薑湯竟是如此的甘美到令人感動。懂得珍惜一點一滴得來不易或是誤以為凡事理所當然的平凡細節,並克服原以為不可能的心理障礙,是最大的收穫,至於改善了睡眠,減了腰臀圍,降了體重,視力大幅進步都只是附加價值罷了。

 

瑜珈,自我整脊每日三次,扎實殘酷的面對一直都沒有好好善待,如"鋼鐵人"般的身體,僵直的脊背,疼痛歪斜的髖關節,跪不下去的膝蓋,在每次的"撐開與放鬆"之間,也漸漸柔軟起來,發現一直以來自己的個性也是如此,莫名其妙的固執少了知所進退的收放。

 

靜坐,於兩年多前的禪修中已體會,然而發現要讓自己能專注地體會" 我一個人,四周空無一物,宇宙也消失了,一切都是虛空",原來,最重要的方法就是要懂得捨去,懂得放下。

 

總結這七日的簡單生活,就是"以排泄流汗為己任,置病痛煩惱於度外",橫批 "痛....快"。

 

神仙還是要回到凡間面對俗世,然也因習慣的改變將影響我的一生,非常謝謝有緣指引我入門的開誠兄,還有神仙的僕人蘇老師與蘇媽媽的引領,送給我們夫妻最棒的中秋節禮物。今天,下凡後的第一天早上,還是用檸檬水及風箱式做為啟動新生活的開始,多了一項共同的經驗及神奇旅程,我們一定會快樂地持續下去。想了解斷食營的細節可好友們再留言交流或是連上蘇老師自然療法之家。https://www.fasting.tw/

 

 

收回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