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突然增加了不少詢問斷食的電話,多少與網路上瘋傳的這篇報導有關.
斷食過的神仙都體驗到斷食可以改善健康.可以增強免疫力.一直治不好的慢性病可以因為斷食而改善,久治不癒的感冒或咳嗽可以因斷食而痊癒,沒有任何人接受任何治療,只是因為自己暫時停止進食.
可是當這些經歷過的神仙跟朋友或同事談起斷食的好處,卻常會被嗤之以鼻或嘲笑,直到科學驗證了某些事實,人們才會回想起某某人曾經提起過的斷食........
===========================================

禁食2天可重啟免疫系統 —— 美國科學家驚人發現!



每年有那麼幾天不吃飯可能並不是壞事。據英國《每日郵報》近日報導,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僅僅禁食2天以上就可以重啟人體免疫系統,這對那些因年老或癌症而導致免疫系統受損的人而言無疑是個好消息。研究人員表示,禁食起到“鼓勵”身體去更換受損“老”細胞的作用。

南加州大學長壽專家沃爾特·龍戈教授是研究者之一,他表示:“挨餓時,免疫系統會試圖節省能量,方法之一就是更換掉不需要的免疫細胞,尤其是那些受損的。”他所在的研究團隊發現,每半年禁食2~4天就迫使身體進入“生存模式”,耗盡體內儲存的脂肪和糖分,分解掉老細胞。之後,人體就會發出信號讓幹細胞重生,“重建整個免疫系統”。龍戈教授表示,“對於那些因年老或化療而免疫系統嚴重受損的人來說,迴圈禁食理論上能再生一個全新的免疫系統。”

在一項試驗中,癌症患者如果在接受化療前禁食72小時,白細胞數量會減少。還有實驗發現,禁食能夠減少化療藥物對實驗鼠的副作用和死亡率,並能提升年老老鼠的免疫力。

該研究發表在《細胞:幹細胞》雜誌上,多爾夫教授是研究合著者,他說:“儘管化療能挽救生命,但是卻對免疫系統產生了嚴重的附帶傷害。研究結果表明,禁食能減輕化療的危害性後果。”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