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84445_10204847099550968_7874620202973625252_n  

文 : 莉晶 (202期)

 

202期神仙莉晶,從新加坡遠渡重洋來到寶島體驗神仙生活,

多病的她三番二次辭去工作,就為了找回健康與變形金剛前的自己,這次她找到了嗎?

來看看她的分享:
=============================================

莉晶變形記

一. 自食惡果
工作緊張、壓力大和長時間的使用電腦與手機加上頸椎退化引起的肩頸痛,飲食不當、生活不規律、又喜歡時不時以美食犒賞自己而終於把身體搞壞了-- 自食惡果,真活該! 


為了減肥,幾年前嗑下一堆瘦身保健品,雖成功減去十二公斤的脂肪,卻在一年之內又復胖了。更糟的是減肥後口裏總是苦苦澀澀的,口腔常散發化學藥物般的異味讓我與別人交談時非常尷尬。從小喜歡挑食胃就不好,加上飲食不當、作息不規律和壓力大,胃的功能變得更糟糕,腸子也不時鳴叫,肚子老是脹氣影響食慾,消化能力也很差,進食不到半小時就會一直想放屁,但又不能隨便想放屁就放,所以常常得憋住,讓肚子非常難過。
 


二. 病急投醫
過去八年裡除了看西醫、中醫之外,針灸、推拿、拔罐、放血、整脊、物理治療等各種自然療法,什麼都看,什麼都做,就只是為了讓身體好過些,藥越吃越多,還每隔兩年就辭掉工作,好好休養了三次,但卻是治標不治本。去年還因甲狀腺結節必須開刀而留下難看的疤痕,更莫名其妙檢測出對某些藥物過敏,因此所有外敷的除疤膏都不宜使用。


三.挑戰飢餓
為了健康決定嘗試斷食自然療法,就這樣在十二月開始了我的台灣神仙生活初體驗。


但是在出發前的兩個星期身體出了嚴重狀況。原本已腫了近三、四個月的左前臂和雙腳變得更嚴重,接下來右前臂也腫了,然候是一會兒手指、一會兒腳指周邊的關節、一會兒手腕與腳踝關節開始發炎腫痛。半夜也因這些莫名的關節痛而不得安眠。出發前兩晚還臨時去掛急診,醫生初步診斷是疑似類風濕關節炎,但血尿檢驗結果成陰性,醫生只好開了一些強力止痛藥和寫了封推薦信打發我去看專科。出發前一天還花了兩千塊台幣買了一些藥以防萬一,結果是白花了!! 哈哈。。。


到神仙之家的第一天和蘇老師私下交談後,他建議我別吃晚餐直接去灌腸。(不好意思,以下分享很惡心) 拉出了一堆很熱很臭的沼氣夾帶有很重的西藥或化學味的排泄物和粘膜。隔天測量健康指標時傻了眼,腰竟然減了五公分,臀圍也減了四公分。再有效的減肥丸也辦不到吧,太讚了! 同時恍然大悟 "天啊。。。竟然堆了這些可怕的沼氣在身體亂串, 難怪腫到不行"。洩了氣,肚子舒服多了,夜裡也好睡得多了。

.四. 可怕的排毒
接下來幾天的檸檬鹽水疏通並配合灌腸,繼續排出非常多像啤酒般的泡沫和粘膜。在無水斷食的那晚,灌腸甚至排出了約三四十顆珍珠,隔天早上檸檬鹽水疏通又排出約三四十顆珍珠和一顆貢丸。四天沒進食卻每天都有東西拉出來,可見腸子裡堆了這麼多廢物和毒素,身體如何能夠健康呢? 不病才怪!


另外, 常吃膠囊狀藥物和保健品的朋友請注意,因為無水斷食的隔天早上令我很驚訝,竟然拉出了一顆沒溶解的軟膠囊,這才想起那是八天前被我吞下肚子的藥物,太恐怖了,竟然沒被消化並殘留在體內這麼久!


雖然拍痧非常的痛,還是非常感謝蘇媽媽盡心盡力一一為我們拍打,就為了讓我們血液更循環更健康。

五. 改變...
七天沒手機的日子以為會活不下去,因為現代的都市人沒了手機就沒了安全感。對手機的迷戀造成了不少低頭族也帶來了健康禍害──肩頸痛、腕關節痛、頭痛,視力減退等等。反而在沒手機的干擾和誘惑下,讓我更能靜下心來關心周遭的人事物。


這一趟斷食之旅讓我對瑜伽的觀念完全改變。之前練了兩三年的瑜伽,認為練瑜伽就是要讓身體變得柔軟,並且能做出各種高難度的動作。但是我錯了,上了蘇老師的課才了解瑜伽不必複雜不需花俏,重點是能做到自我整椎和矯正骨架,那麼身體的僵硬和疼痛也能得到舒緩。



六. 驗收成果
回顧七天的斷食營,只有一句話──不枉此行!


莫名亂串的痛症消失了、腫脹的左右前臂消了大半、口不再苦澀、口腔異味、脹氣、消化功能都改善了;就連左小腿的濕疹也好了許多,斷食前約三公分圓形大小,斷食後發現縮至1公分以下;偏頭痛沒了、早上起床時雙腳腫痛難行不再、視力有進步 (因為沒手機嘛。。哈哈哈)。

七. 神仙下凡後
終於下山了,但這才是真正的開始哦!


回到家,竟然沒有人察覺我瘦了(也許只是減輕了三公斤的緣故,無所謂啦,減重是其次呀)大家只是覺得我的臉消腫了。可是也有意外的收獲,有人說這趟出遊,我的脾氣有轉變,變得不容易發怒,也不像以前那麼急躁。的確,我發現走路不像以前那麼匆忙,心也平靜多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抽屜裡的藥物,丟掉半數以上藥品,還有保健品也倒了好幾瓶。


離開神仙之家至今已兩個月了,非常努力地持續一個月兩次的斷食和睡前瑜伽。記得在無水斷食前一晚的灌腸過程拉出了一顆貢丸,隔天早上的檸檬鹽水疏通又拉出一顆,這除了令我驚訝之外,也更堅信斷食是必然的也是生活的態度。我家住在大樓,平日出門與回家都搭乘電梯,現在只要晚上九點以前回家都會爬樓梯。十九層樓的階梯大約280階,有時一天會爬兩次,偶爾一星期兩到三次。早上五點起床後我會和媽媽到植物園打六通拳,全憑心情。


非常開心透過斷食營,找回了健康、改變飲食習慣和作息。持續的斷食也讓我變得更健康並且繼續成功地痩身^_^從斷食至今總共減少了七公斤,耶!
回到緊張喧鬧的城市,開始想念神仙之家的寧靜和清新的空氣。期待9月即將參加的十日營!
希望我的小小分享能為煩惱健康或受病痛困擾的朋友帶來福音。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