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0045_1090505250981421_6064678986954768426_n  

文 : Lilian (163,212期)

163,212期香港神仙Lilian,第2次回到神仙之家,這一次她帶著老公與姊姊一起來體驗斷食之妙.這七天的斷食營她昏睡了4天,並且經歷了各種排毒反應,過程非常辛苦,同行的老公一直擔心著她,但是她仍然堅持完成了斷食的挑戰,最後體重輕了5.2公斤,腰圍也小了9公分.本以為她會就此打退堂鼓,沒想到她竟然來信分享她此次的斷食心得:
=============================================
蘇老師, 
你好! 以下是我的感想! 

 

「睡公主」終於醒來了。七天的活動,我足足睡了四天,第八和第九天仍未恢復體力,走幾分鐘的路我就要坐下來休息。第十天在家,排清了宿便,氣也通了,才感受到身體的舒服和輕盈。到底我的身體怎麼了?我徹底地反省了一下自己:

 

三年前第一次參加的時候,我剛離開前一份工作,放假三個月去籌備旅行婚禮,婚禮之後才來,身體是放鬆,心情是愉快的,沒有壓力。所以斷食時的反應只是排出了以前不良飲食習慣所累積的腸內宿便與脹氣而已。

 

今年第二次參加的時候,我是在工作最繁忙的時間來,有連續三個月每星期都要出差,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最辛苦的工作。我的身體好累,心也好累,因為工作還未完成,擔心老闆會責怪,心情沒有完全放鬆。斷食的時候我變成全班最弱的一個,身體反應最多,嘔吐、心跳加速、出疹子等等,也是恢復最慢的一個。我問自己為什麼?有可能新債舊債一起清算,我的身體受不了,完全沒有力氣去支撐。也有可能是我累到意志力也變薄弱了,我沒有鼓勵自己去支撐。不管怎樣,之前我沒有對自己的身體負責,現在是付出代價的時候。或許正如蘇媽媽說,這次才是真正的斷食!


今年來的目的是減肥,目的達到了,但是也讓我深刻地感受到,沒有愛自己的身體所付出的代價。有必要做出一些改變了──1.飲食上三餐的安排,這是一個大挑戰,因為二十多年來我的飲食都沒有正常過。2.挑選食物上,我會選多蔬菜少肉,清淡的,一直以來我都吃得比較清淡,但是也會吃垃圾食品,該控制了。3.工作上,要安排少出差的,或者少壓力的。一直以來都是自己承擔一切的壓力,也不懂得釋放,常常讓自己累到不行。


再回想,從學校畢業開始工作之後,我都是靠自己努力工作賺錢、自己安排日常的事務和生活,一路硬撐著,忙碌著,有時也成為家人依靠的人。心裡一直都告訴自己要堅強,我以為不去想煩心的事情就是釋放壓力,原來不是,平時只是壓抑自己而不是釋放。這幾天睡了好久,身體真正的放鬆,心裡的壓力才真正被釋放。


感謝蘇老師、蘇媽媽和秋純學姐!我會再回來的, 之前兩次都錯過的踏青,希望下次能夠參加。

 

Lilia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食 減肥 宿便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