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2156_1273944599291419_6277275043975711439_n.jpg

圖/文 : 艾咪(226期)

 

ㄧ直還沒寫在「蘇老師排毒斷食營」進行的方式,原本想寫網誌,後來發現其實陸續都寫在FB了,所以就來寫寫ㄧ到底斷食營是怎麼回事好了,要不然好多人都很好奇這麼神秘又神奇的「斷食營」到底如何可以讓我們參與的人帶著「百病進去」卻可「健康歸來」。


第一天報到的晚上,蘇老師就說:「若想「自我了斷」的同學就可以從這一餐開始斷食了」,天呀!原本還想先飽餐一頓後才開始,沒想到我的右手就默默地舉手,立刻加入「自我了斷」的行列。

接下來做「健康指標量」包括身高、體重、體內年齡、腰臀圍、體內脂肪、內臟指數、基礎代謝率、脂肪率、血壓、視力。

第二天開始每天凌晨5:30起床,盡職的蘇媽媽會準時叫床,哈哈,是叫我們起床啦。簡單梳洗後大夥到花園開始做神仙操,然後瑜珈體位法接著就是靜坐,再來就是健康指標量,這項呢每天早上務必量,才能清楚看到自己7天來的變化。

接下來就是斷食營的「重頭戲」了,每天到這個階段都有點掙扎,因為要喝檸檬鹽水(溫)2000cc、1500cc、1000cc(依天數逐漸減少)喝的速度不能太慢也不能太快(別罵我說廢話,真的是這樣啦!),喝完之後就等「一瀉千里」了,每個人的速度和次數都不一樣,速度快點的人幾乎都是手刀衝向廁所,慢點的人就要站起來走走、跳跳、拍拍肚子和腸胃喚醒它們,若是真的很慢的人就要請出蘇媽媽用拍痧棒協助,此時就可以聽見哀嚎聲此起彼落!哈哈

等到每個人都有第一次的「一瀉千里」後也沒得閒,趕緊再灌下3000cc的開水,這又有學問了唷,大口大口灌下去,最好一次可以灌下350cc,而這3000cc的水務必在傍晚6:30以前完成任務。此時就見每位神仙手上拿著杯子或手刀進廁所的景象,若還是很頑強的腸胃,蘇老師會建議搭配「大腸水療」輔助。話說這大腸水療是我們大家的最愛,有些人剛開始不好意思用或不會用,因為我有經驗所以就跟大家分享,隔天早上好多人特別跟我道謝,說是我讓他們有勇氣使用,也因用了後,將堆積在腸胃的沼氣和便便,瞬間解放了呢!


還有一個重點唷,就是如廁後ㄧ定要「觀梅雨」,簡單來說就是看自己的便便啦,又因每個人的健康狀況排出來的形狀、色澤、氣味而不同,在此只挑形狀解說可分為「芝麻、葉片、珍珠、波霸、貢丸、金箍棒」⋯等。


別說你們不相信,連我自己都無法理解可以解出這麼多元性的便便了,為了證實排毒可以排出這些,我每次如廁完都仔細觀察,真的在第二天我就排出珍珠狀,第三天就陸續排出波霸直到回家後,親眼目睹金箍棒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因為這些都是從我體內排出來的形狀(毒素)呀!

有人好奇的問我,妳們真的都沒吃東西嗎?我也順便回答ㄧ下,第一天(報到)晚上開始可選擇是否斷食、第二、三天是有水斷食,也就是只喝水,第四天是無水斷食,第五天復食(果汁、蔬菜湯)第六天復食(水果、優格)第七天⋯⋯⋯滿漢全席(液體+固體)
這裡的所有食材幾乎都是有機的唷,超好吃。

在這裡的上課方式採自由式,累了可以隨時躺下來休息,不小心睡著也無所謂,沒有硬梆梆的課桌椅、講台,只有柔軟的瑜珈墊和蟲鳴鳥叫聲⋯微風吹拂伴隨著蘇老師溫柔的聲音⋯⋯說真的,很容易1、2堂課就在沉睡中渡過了,哈哈(我是真的睡過唷!)

斷食營的課程豐富又多元,有瑜珈體位法、影片欣賞、認識及製作悅性食物、泥敷、蒸氣浴、自我脊椎矯正、散步、小爬山、賞夜景(滿天星斗)⋯⋯等等,讓我們在看似艱辛的排毒斷食的日子裡,可以藉由以上課程更瞭解自己的身體,及如何透過最自然的方式進行排毒,最重要是更愛自己。

7天,其實ㄧ下就過去了,尤其第三天的無水斷食,我發現我的眼睛比往日看得更清透,頭腦、思緒更加地清楚,其實透過排毒的過程,自己的五感早已更顯敏銳了,只要好好的覺察⋯⋯

還未參加活動前看蘇老師的發文,他都會描述來斷食營的人是過著「神仙」般的生活,其實當下我不太懂其意思為何?直到自己參與了才懂原來他想表達的意思,在這7天裡,大家沒有手機和3C產品的干擾、沒有孩童的哭嚎聲、沒有老闆的責備聲或催促文件聲、少了一直在重播的新聞、或夫妻的爭吵聲⋯等等,在這裡真的只有清晨的蟲鳴鳥叫聲,和夜晚的蛙叫聲,大家的步調都放慢了,連品嚐食物都幾乎鴉雀無聲,要用心感受食物的美好,從夾食物到送進口中,咀嚼食物最好可以每ㄧ口都60下,然後慢慢吞嚥,再感受食物經過口腔和味蕾溶合在一起的感覺,經過食道到胃⋯那是一種好寧靜的享受,套用這次ㄧ位女大學生的分享,她說這7天對她而言好奢侈,是奢侈的幸福。

現實生活中我們都是凡人,我們也可以擁有屬於自己這份「奢侈的幸福」,願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