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84697_1313640085321870_2451462248435163485_n.jpg

14441053_1313640158655196_7886418803543325165_n.jpg

 

圖/文:艾咪(226期)

「斷食排毒是目標、意外減重是附加價值」

今年7月參加蘇老師斷食排毒營至今已2個多月了。

我分享很多有關排毒營的事情,包括真人真事的分享,現在該是拿出我自己的「健康指標量」的時候了。

為什麼我要現在才分享呢?因為在這些日子裡,我徹底的在家執行,希望能看到真正的「成果」,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是有原因的,因為在營隊裡有集體的力量和老師們的督促,要有成果應該不難,難就難在回歸家庭後,飯局的邀約、食物的誘惑加上自己的惰性使然,所以,我要求回家後持續進行,要看到的是屬於「自己」的成果。
我,真的做到了。

這是報到當天2016/7/23至離開2016/7/29所量的差異性

1:身高:進步0.5公分。
2:體重:減1.9公斤。
3:減重比率:3.93%
4:內臟脂肪:2%
5:脂肪差異1.1%。
6:體內年齡:減少2歲。
7:腰圍:0。
8:臀圍:3.5公分
9:右眼視力:由於1.22->1.54
10:左眼視力:由於1.25->1.54
以上。

今天是2016/10/2
因家裡少了儀器設備可以測量,只能針對體重、腰圍、臀圍做比對和記錄。
如下:
斷食前體重48、4公斤
目前體重44、5公斤
減重3、9公斤。

斷食前腰圍74公分
目前腰圍65公分
縮小9公分。

斷食前臀圍89公分
目前臀圍85公分
縮小4公分。

若是大家以為我去排毒營是為了減肥,那就大錯特錯了,我本來也沒太胖自然減肥不是我的終極目標,所以我的體重和腰圍看似差異性並不大,但我還是寫出來(自曝其短)讓大家參考,不過近日有看到我的親朋好友們,都對我的一些改變感到好奇甚至讚美,在此我也不諱言的分享。

更年期:

我50幾歲了,因斷食排毒後,膚質狀況變好、氣色也是,之前因更年期狀況有些困擾,現在(截至目前)盜汗、熱潮紅、失眠現像沒有再發生,連固定一個月都要到髮型設計師那裡補染新長出來的白頭髮狀況,也因排毒後減緩了白髮的生長速度及色澤(髮型設計師Kimi)有驗證過的。

體重目前維持,但脂肪率減少,就讓我的體態有明顯的改善,體態較為纖細且輕盈,之前臀部的微笑線那裡就多了2小坨肉以為是胖了,後來才知道是毒素堆積所造成的,經過排毒後就日漸(見)消失了呢!

這些日子呢該吃的沒少吃,鹹酥雞、臭豆腐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雖然蘇老師看到應該會暈倒@但我誠實面對自己。

若問我這樣不是很矛盾嗎?會恐懼嗎?我會說:「不會」。因為人生苦短,何必鯔珠必較!雖然無法做到餐餐都以養身為前題,但!現在的我懂得如何在家自己排毒與斷食,我會ㄧ個月選擇1-2天自我斷食,將體內的毒素排出體外,學會聆聽身體的聲音,相信它會告訴我它當下的需要,如我現在用餐的速度就真的變得緩慢許多,以前看芒果用餐很優雅也不太說話,她當時就告訴過我這句話「食不言 寢不語」,此時此刻才更體會這句話的真正含義,因為飲食的習慣也將大大影響腸胃的健康狀況。

隱疾的變化:

再則約略2、3年前左右,我的膝蓋就開始隱隱作痛,看過骨科說是退化性關節炎,也曾懷疑因為是對稱(手、腳的關節)ㄧ度以為是類風濕性關節炎,驗血後排除此病因。

還有是早上下床踩地的那瞬間,腳底都好痛,都要過一陣子後才會稍稍減緩。

另外ㄧ個就是「忍(氣)吞(聲)」,是什麼呢?唉!就是不好意思在有人的時候排氣啦,結果換來的卻是腸、胃經常漲氣,活脫脫像隻青蛙似的脹鼓鼓的@

結果在這次的斷食排毒後至今,這些病痛都ㄧ併消失了,「它」就在排毒的第三天後我意外發現到的,真的太神奇了。

蘇老師說,病毒最容易藏在轉彎處(關節、腸胃道)果然沒錯,透過這次的斷食排毒,我揮別痛痛,這麼棒的經驗所以我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

蘇老師的營隊幾乎期期爆滿,看來也不需要我多做宣傳,但我仍然樂意分享自己的改變,這個分享不是炫耀文,是發至內心深處的感謝文,感謝蘇老師團隊、 感謝自己更感謝有需要的你們⋯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