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魚.jpeg                文:江江,194,210,225期,自18期學員,大學游泳教練

         參加過三次的七日營,這一次是第一次參加十日營(總算有機會了!)。十日營最不同於七日的是完全放空!放鬆!並享受於自然療法的體驗,體驗老師安排的各種自然療法(整脊、盆浴、蒸氣浴、芳香療法、泥敷等),最重要的是可以更專心地做瑜珈與身體對話。過程中在第二、三天是最難熬的,突然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很慢⋯⋯,還好有同伴們互相聊天相互打氣熬過去,非常感謝有大家的陪伴。


        十日的過程中最明顯的改善除了體重之外,皮膚是最明顯可見的,毛細孔過了第五天後每天起床會發現毛孔明顯縮小。另外,今年年初左腳後跟因為乾燥而龜裂,原本想說要趕快努力保濕(還去保養足部),但是已來不急了因為龜裂的傷口已造成流血,只好認命接受,可是我的右腳在相同環境下卻完全光滑細緻(歐!女孩的腳有龜裂哪敢脫鞋⋯⋯)。結果在十日營中厚繭每天都在脫皮脫皮⋯脫皮😱我覺得很好奇就跟蘇老師討論,結論是左腳長可能也會影嚮右腳造成循環不佳,因此我在十日中更加努力壓腿、做瑜珈、做光明式。最後離營時龜裂的傷口脫皮後已癒合不見了!(開心)這也是此次十日營中的收穫之一。

 

        每一次回斷食營就像回家一樣,蘇老師蘇媽都給我們超多的愛,我也給身體一個休息的機會,善待祂感謝祂平日的努力工作。每一次回家可以認識很多新學員也可以與學長姊認識,大家互相交流資訊。最有趣的是使用小白的心得交換,很多人對小白會有所抗拒(剛開始我也是),但想說既然來了就是要學習就是要改變,所以就大膽的嘗試,結果真的讓我有意外的收穫。每當身體感覺到頭悶悶脹脹的、肩頸痠痛緊繃或下肢腫脹都可以找小白約會,在每一次的約會後可以發現這一切原來都是氣堵了!!有些人會認為小白是改善便秘(也沒有錯!),但我每天早上還是會自己排便,不過還是可以找小白,因為這一切的業障是「脹氣」在搞鬼。最明顯的是下肢(意外發現~),在某天早晨起床後發現腳很酸&腫脹,原本以為是運動後造成的痠痛,但晚上找小白約會時按壓小腿脛骨處,馬上有感覺了~鞭炮聲立刻響起!!!(哈)然後痠痛感就解除了!(開心)小白太多好處了,再分享一個自己的經驗,背部腫脹感覺像似駝背的人,除了利用瑜珈調整之外再來就是找小白~找完小白沒想到駝背就消去了一半!順道一提,小白的使用可以分多次,雖然一袋約1200cc但並不是一次就全部注入肚子,水會因為身體內部的狀況而進入腸道的速度不一樣,如果一次就能注入全部的水,那表示身體尚可,若水灌不太進去表示肚子、身體堵了!不要急,可以分成多次進行,然後多一點耐心灌個3袋(1200*3)以上會有意想不到的輕鬆感~!

 

        另外,還想分享的是瑜珈。斷食營所教的瑜珈沒有那麼多的樣式,但是對於平日忙碌的我們,可以持之以恆地天天練習就已經很足夠了。去年,我的母親不小心扭傷腳,復原以後發現走路有時候會感覺到膝蓋無力;我有點擔心,因為腳若有問題很容易生病,並可能會影響到腰。我跟母親溝通是否可以讓我試著幫她復健,在她同意之後,我買了綁腳帶,每天睡前我會陪她做「風箱式」再把腿綁起來睡覺。第一個晚上睡覺時她綁了15分鐘後,她感覺到腿部很熱於是就鬆開綁腳帶了(沒關係慢慢來);第二天再加強風箱式的次數然後綁腳,很意外地她居然可以一覺到天亮,而且說手也不麻了(補充一下,媽媽長期以來睡覺時都會因為手指麻木而驚醒);就這樣我每天陪著她做瑜珈加上綁腿持續2個月直到她自己習慣。現在她的膝蓋不會有無力感了,腿也比較直而且睡覺時不會手麻~(開心落淚)。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經驗,希望我的家人都可以健康,希望他們有機會也可以跟我一起來斷食營當神仙~

 

額外補充,參加了三次的七日營,每次回凡間後大約2-3周之後就會打回原形(回復體重),但是我發現十日營的深層排毒之後,身體的感受似乎比較好,回凡間已經快2個多月了,體重仍然維持得很好(上下1公斤),希望繼續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讓身體可以陪著我繼續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