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247期香港學員 Brajendra Kumar Das

我的斷食日記 (三)

 

挺起胸膛
出發之前,身邊的朋友家人都認為我是傻的,「付錢餓自己?」係最多點擊率的反應,不過,如果斷食只是餓自己,或者只是減肥的話,這實在太膚淺了。


清早起床做完一輪早操之後,蘇老師便帶領我們做一連串簡單但針對調整脊骨健康的瑜伽運動。根據自然療法及瑜伽斷食的科學理論,人體的骨骼支架如果失去健康的支撐,內臟器官都會因血氣運行不順而積累影響健康的代謝廢物,久而久之嚴重病患便來拍門。所以恆常斷食及調整身體血氣運行、強化骨骼支撐是三者互惠強化,不能缺一的自我療法。


每天早上、中午及晚上睡覺前,我們都會重覆練習這些瑜伽式子,而老師也會每天量度我們的身體變化,什麼 BMI、脂肪比例、身高、視力、血壓等等,看看這數天的努力獲得了什麼成效。


當然,我仍然期望會減到肥的。

26167777_10155416882712632_1926349903494803739_n.jpg

腳帶可以幫助我們身體變回健康的狀態。在瑜伽練習時或睡覺時都會用到。

 

我的斷食日記 (四)

「我一個人 到處都是虛空」
瑜伽練習後是約 15 分鐘的靜坐內觀,類似的靜坐法我多年前曾經跟隨一位南傳僧人在香港修習兩年,始終都不能感受靜坐所帶來的內心平靜歡樂感覺,原因我是明白的,就是自己未能好好放開心意,只想著工作、家庭生活或其他事情,無法只專注於當下,所以也放棄了靜坐的修練。今次,當自己要再次面對問題的時候,我也很感恩蘇老師的斷食營為我造就了一處可跟外界隔絕的環境(冇手機冇電腦冇電視),讓自己可以專心一致地品味靜觀的心靈平和。開始時,老師不徐不疾地諗起:「我一個人 身邊空無一物 宇宙也消失了 一切都是虛空」,一邊指示我們把心意放開,只留意呼吸及身體的微妙變化,從而達致拋開紛擾情緒,培養一顆平和喜樂的心。在自然療法理論中,負面情緒也是一種會積累體內的毒素,它可以是自找的,也可以是他人給你的,但無論是哪一方,這些情緒也需要把它排出體外,修習靜觀的初衷就是要達致這目的。

15 分鐘很快過去,有感到內心平靜嗎?還未。但學懂聆聽身體給自已的信息,也是一件很珍貴的禮物。

26195582_10155418924572632_7838576849501784881_n.jpg

隱沒在一片虛空中。

26220073_10155418924602632_4991160007344205441_n.jpg

 

有一天我們參觀了山上一家寺廟,看到這個祥和的如來佛像,在一片綠色中靜看世界。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