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10538.jpg

 
作者:234、241、自18香港學員艾莉

2017年2月1日是我第一次參加蘇老師斷食營後離營的一天,而我特意揀選了今天 – 2018年2月1日,離開斷食營後的一年來分享這篇文章,因為我相信會有人有興趣知道能否及如何保持斷食營後的效果,所以希望這篇文章能鼓勵到大家。

    回想當初決定嘗試參加蘇老師的斷食營,是因為在Facebook偶爾看到一位香港女生分享有關她在蘇老師那裡斷食的文章,於是我便毅然決定隻身到台南去參加斷食營,我起初確實有點擔心,因為縱然我去過不少地方旅遊,但那一次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門遠行,感激蘇老師及蘇媽媽貼心的安排接應交通,再加上第一次斷食期間沒有很多不適的症狀,所以對離營時能減掉5.1公斤體重,令我感到很鼓舞。蘇老師更告訴我最好短時間再來斷食營,那效果會更好,但我期間沒有長假期,所以最後到去年的7及8月才可再參加7天及10天斷食營,並分別減掉4.3及5.1公斤體重,所以自第一次到第三次斷食營後我共減掉約15公斤,而到目前我共減掉約18公斤,那我是如何做到的呢?

 

1.有規律地斷食

蘇老師建議我們最好每個月斷食兩天,但他私下建議我最好是每星期都斷食,所以由第一次斷食營後,我每星期都恆常地在週末無水斷食一天,每個月更有一次是無水斷食兩天,至今在家已共斷食約57天,當中有很多人曾問我兩個問題 :

●不覺得餓嗎?

●在家斷食不困難嗎?

我對兩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因為身體內實在有太多需要被清理的廢物及可消耗的東西,再加上我身體似乎已習慣有規律地斷食模式,所以我真的不感到很餓,也感恩我在週末不用工作,所以才有時間在家喝完檸檬鹽水之後就開始斷食排毒。

 

2.改善飲食習慣

其實我一直都不是毫無節制大吃大喝的人,只是本身因內分泌失調的問題,所以一直無法瘦下來。而自第一次斷食營後,我更注意自己的飲食,每餐多菜少肉,甚至全素菜,更少吃加工食物,因為以往曾試過不同的方法都不能改變自己的體質,但斷食卻能做到前所未有的效果,看到自己的進步後更不想再走回頭路。

3.培養運動習慣

因我在短時間內丟了不少體重,所以這一年來我更需要透過運動來強化自己的身體,我現在每星期都會到健身室做負重訓練(weight training)去強化及建立身體的肌肉量、 上健體舞及拉筋班,恆常地運動已成為我的生活習慣

曾聽過一句很有智慧的說話 -「快樂的鑰匙應握在自己而非別人的手中」,而我更認為「健康幸福之門應由自己開啟」。感激蘇老師、蘇媽媽及小蘇老師的教導及照顧,讓我找到那打開健康幸福之門的方法,盼望大家也不要錯過機會,一同努力做自己身體的好管家。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