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42781_10211174595303434_174954474895310848_n.jpg

作者:Rachel  252期斷食營

年初決定了玉井蘇老師自然療法斷食營,就一直充斥著期待的心情,不知為何,完全不會害怕,還一直嚮往更多更深入的了解自己的身體。

現代人對自己身體的關係很奇怪,口口聲聲說愛它,但給予的都是傷害它的東西。

當然不能免俗的,自己來參加的原因如下

1.體重到了人生最高峰

2.嚴重腰痛(後來上網看有些人也會因為肥胖造成腰痛)

3.脹氣,胃食道逆流等等

4.心理因素的各種惡性循環: 壓力大>亂吃東西(而且我好死不死的是會在半夜吃餅乾麵包零食)>理所當然的變胖>心情不好又壓力大>又亂吃...echo

基於種種理由,也試過減肥藥,直銷奶昔,運動,節食等等的方式,都在不了解自己身體的反應情況下告終.

5.好奇,甚麼叫作自然療法,我也想見識為什麼人家說身體是最好的醫生?

"人,真的需要那麼多嗎?"

這個想法在開始執行斷食之後,到恢復飲食時,一直縈繞不去。

那麼,就讓這七天看看是否能給自己答案吧!

-------------------------------開始斷食分隔線---------------------------------

4/1開始,為期一週的斷食生活

第一天中午吃完母親煮的澎派午餐後,爸爸帶我到了玉井,簡單的照了幾張相後手機就被沒收了XDDDD 目送爸爸離去後就進入房間整頓

當天就決定開始斷食(有水) 一連串的上課與瑜珈,靜坐,散步,喝水,聊天,聊生活,聊美食(欸)

在沒有手機的時候,更能運用身體的各個感知,去感受山林間的空氣、風飄、蟲鳥鳴,

緊湊的課程包含講解酵素、骨骼、飲食、腸胃的認識,很少有機會讓你想到肚子餓(有啦,有的學員說得一口好菜當時聽的真是飢腸轆轆)

值得一提的是,沒了3c產品,可以更自在更真誠的去面對身邊的每個人,倘若有了手機,人們坐下來只會盯著自己的手掌看,而忽略了旁邊真實存在的人

第四天決定讓自己無水斷,當下深刻感受到自己劇烈的心跳、舌苔嚴重,舌頭伸出來白的很離譜! 

但自己很少,去專注感受身體的種種反應. 

因為睡的是通鋪,所以會在睡眠時面臨到每個人的習慣(包含磨牙打呼 翻身蠕動等等的磨擦聲響) 

是的,這幾天其實並沒有睡好(但是在課堂上倒是睡的很飽XDDDD)

在第三天的時候咬牙讓蘇媽媽用拍痧棒狠狠的甩了幾下屁股,當下放聲大哭T_________T真的好痛啊!!!!

但哭也是一種排毒阿XDDDD

 

[靜坐]

會把它拉出來講,其實是真的很有感觸

自己從小就被教育靜坐很好,有很多好處(耳朵是聽了,但行為卻沒跟著照作)

身為一個專業的坐不住蠕蟲,很難在一個時間內定住不動

所以一開始,沒錯就是打瞌睡,晃動,神遊,打妄想,偷睜開一隻眼睛看蘇老師彈手指了沒

最後兩天的時候,慢慢把注意放在呼吸裡

一吸一吐,意識到讓自己吸得更深,吐得更久遠

讓肩膀不再聳高,用最舒服愜意的方式放著,嘴角也不由自主的往上翹了

 

 

最後一次靜坐的時候,蘇老師敲手指時,自己感覺臉上是微笑的:) 

回來之後真的可以常練習,學習讓自己心更強大,更平靜。

 

[瑜珈]

說實話,自己練瑜珈也有一段時間,所以剛開始是有一點自信的

直到作躺著扭轉,右手上左手下的互勾.金剛坐..這些看似簡單的動作自己卻做的非常吃力

但是,隨著腰部的感覺越來越舒緩疼痛,我相信這些簡單的動作能幫助自己在身體上的改進

所以瑜珈課程也盡量不要翹課,努力的做,配合著呼吸

開始發現,動作可以越作越深,越來越貼近身體,伸展也越來越徹底

隨著身體的伸展,心情是非常激昂感動的!!!!

 

[氣場]

恩有點玄,身處一個好或是不好的氣場,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感覺得到的

在這邊學員的眼神,都是帶著良善,微笑,鼓勵,以及對幻想下凡後見到美食那種閃耀靈動的眼神(笑)

在這樣的環境,不需要讓你擔心工作, 讓你擔心家庭,讓你擔心人際關係,

唯一讓你關注的,就是身體

身體是否喝足夠的水,是否排便,是否排出蘇老師每天掛在嘴上的珍珠奶茶(幸好我第五天排出來了!!!!!!!!之後幾天又陸續有!感動)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

可以認識同樣氣場的人!非關利益,非關得失,關乎的就是   跟你有相同目標的人

認識到不少很棒的人,也約好說有機會一定會再相聚~!

 

在晚會時,當一個姐姐說:他很感謝他的好朋友帶他來這裡。

聽到這裡我就哭了,那是多麼直接且良善的情感,有多久...在出了社會後,沒有遇到這樣純粹坦白的情緒了呢?

 

很久以後,我相信自己依然會感謝當下的這個決定

把連假拿來斷食,而不是出國旅行

回來上班,也把沉澱心靈與飲食習慣帶回生活,慢慢打造一個煥然一新的自己,未來的改變,真的很期待:)

 

PS.話說在蘇媽媽那邊買的蔬菜乾好好吃停不下來怎麼辦

連結至作者的部落格:http://pinkyrane.pixnet.net/blog/post/66693291-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