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252,256,258期學員Crystal

上次PO出來的256期那位挪威石油工程博士的老婆Crystal,她是一位美麗的攝影師,有很多的作品,也是一位美食烹飪家,更是熱情絕頂,時常邀約朋友到她家品嚐她親手做的佳餚。自從來了斷食營之後更是到處推廣斷食的好處,除了陪同家人(老公與2個兒子)一起來斷食之外,更是為朋友兩肋插刀也陪她們一起來赴刀山。如今她回到了挪威的家,還特地收集過去與現在對朋友的分享文,以下是她的分享,請欣賞:
=========================

 

對於推薦,越發謹慎,因為年歲大了經歷多了,漸知很多事情不僅僅是憑藉著善意和熱忱就如所想,當然也特別珍惜自己的話語權威,沒有親歷沒有受益的是不作妄言。


這幾天因照片所及不少朋友說我瘦了很多,再找一張夏天時做的對比圖,今年農曆年後到夏天半年的變化,那時候,我參加過兩次的自然療法排毒營.....
其實至今我已經參加過三次的自然療法排毒營,第一次自己去,第二次陪先生和三位好朋友,第三次是押送陪護著哥哥去、弟弟也順便去打醬油(沒想到弟弟的收穫也很多,他在山里7日身高增加了5.5cm,這是後話)


半年時間去了三次臺南山里,那裡蚊蟲很多、營裡的集體生活簡陋、每天早起晚睡、上課、運動、整脊瑜伽、手機被沒收.....條件其實蠻艱困,而我卻一再前往,「脅逼」的都是自己愛的親人。
爸爸入營的第一天自我介紹是臭臉的、他說他是在座唯一一位非自願而來的人。
但是最後一天的分享,他如變了一個人似的侃侃而談,他用了三個詞:最初聽我說到的斷食營效果,他覺得~深表懷疑;看到第一次我出營後的樣子,他~半信半疑;最後經過自己的七天體驗,他~深信不疑。


對於一位堅硬頑固的理工男,這三部曲的變化,沒有人比我更驚喜。
同期前往的還有我在悉尼的二十多年老朋友,她最初也是覺得沒有時間,後來聽到我說的一句話:「相信我,妳付出的一週時間,會改變妳的下半生。」於是,她當下馬上訂了機票,第二天就從澳洲飛到台灣.....
她的變化和收穫也是非常驚艷的,她回到澳洲估計是得瑟精彩了好久,在朋友間引發了不少讚嘆。


........
哥哥入營第一天自我介紹說,他是被媽媽逼來的,不得不去。但他也想從一位青年科學家的角度探究一下,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地方、怎麼會如邪教一樣,能令媽媽煥然一新、能令頑固的爸爸180度轉變.....?所以他來了!
哥哥最後一天分享時說:自己變化有很多,蚊子打了不少、便便排了很多、臉上痘痘也少了很多、脊椎調整好了很多.....我想我會從一個被逼而來的人變成以後或許會是逼別人來的人。


.....
蘇老師的自然療法和排毒,讓我體會到其實不是減肥,而是深層的排除清理身體內的垃圾,人到中年的淤積浮腫黏稠,在老師的指導下,用一些最簡單的最常見的方法,就能解決。


當然,七天不會改變你一生,它也只是一個開始、一個改變你生活習慣和身體自我認知的開始,更多的,需要自己的堅持和轉變。
入營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有收穫,自己的正面或負面情緒、對外界環境的適用度等等,一定都會影響到體驗和感受。甚至還有自己的朋友看到我在斷食營熱忱地幫助新學員和維持一個好的營隊氛圍時問:是不是他們有給妳錢讓妳幫忙做事情?


後面我發現,發問的朋友恰恰也是自訴沒有什麼變化和收穫的,巧合抑或是真的心態決定結果?
營隊裡面,老學員幫助新學員是歷來的傳統,我自己第一次入營也是恍惚迷茫、也有遇到身體不適,有人鼓勵有人安慰會緩解壓力....這是別話了,不多說。


美麗的清晨敲了這麼多字,觸發點也是看到圖中新聞提到英國公主脊椎調整手術傷疤,想起自己也曾經因髖部變形而導致腿長短和脊椎疼痛,後來居然是在第一次入營就通過整脊瑜伽的幾個簡單動作調整好了,至今半年了,再未復發過,深感自己幸運、感恩,於是再度書寫,希望能有他人也受惠。
最後,也知道一切皆有緣分,當然,更知道也有其他的一些方法亦能令人健康美麗,遇到而又合適,那就是最好。

 

自己幸運,希望他人也受惠

自己幸運,希望他人也受惠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