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259期深圳學員 紅茶

ac88c26eee5b6c24c5700de05954e0d3.jpg

一直以來,有一件事我覺得是必須要做的,那就是“辟谷”。但同時也明白這不是能隨意而為之的,我希望能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在一個適合的環境和氛圍中完成(最近聽了朋友的老公一個說法,女人做事就講究“儀式感”,仔細想想,還蠻有道理)。這樣的心念被朋友crystal朋友圈的一張照片打開了一扇窗,照片裡的她不能用瘦了之類的詞描述變化,那是撲面而來的清爽。於是問她,怎會有如此的改變。熱情的crystal很詳細的跟我說了來龍去脈,於是我知道了“蘇老師斷食營”。她自己的體會,她老公孩子的變化,這些信息已經讓我不能僅僅是知道而已了,在crystal的幫助下很快完成了報名。期間也得到閨蜜毫不猶豫的支持和相伴同行。

 

      接下來的日子是在期待中做著各種準備,這期間與蘇老師斷食營都是通過郵件交流,不得不說,一封封郵件透著“專業”二字,讓人安心。臨近入營,蘇老師還特意為我這個大陸學生加了微信,怕到時聯繫困難耽誤入營,內心很是感激。

 

      入營,入住,熟悉周邊環境,看過各種資料後都不覺得陌生。這要感謝crystal,她的描述太詳細了,眼前的一切不過是將她的描述具像化了。看著這青山環繞,果樹遍地的“世外桃源”,越發覺得自己選擇的正確性。下午,蘇老師講著各種須知,各類狀況的應對,出現了“兔女郎”、“格格公主”這類可愛的稱呼,那時並沒有覺得這些會跟自己有什麼關係,自信能跟大家一起順利地完成這次的斷食之旅。

 

     入營當日的晚餐,我們就聽從的蘇老師的建議放棄了。所以我們的斷食在第一天的晚上就開始了,當天沒有餓的感覺,奇怪的是第二天早上起來也沒有。這之後三天半的斷食都沒有餓得感覺,甚至復食的第一天,都沒有吃的慾望,非常顛覆之前的判斷。每天早上五點半,開始一天緊張忙碌的久違了的課表生活。晨練,早操瑜伽,測量身體各項指標,有條不紊,之後就是一天的“重頭戲”,喝“檸檬鹽水”。crystal提前告知了這項任務的難度,但我不知道對我居然如此難,第一天當我一口氣灌下500cc後不久被全部吐出之後,我自己都傻了,之後“吐女郎”伴隨了我三天。艱難完成2000cc之後的“瀉”也不順利,這裡要感謝蘇老師蘇媽媽及同期的同學,在他們的各種出謀劃策及幫助關愛下,我幾乎每天都是全班最後一個完成此行的每日排毒工作。

 

終於在最後一天我跟上了大家的步伐,可見我的進步之大。每天下午上課學習有關身體的各種知識,傍晚一個半小時的散步領略了台南玉井的小鎮風光,晚上繼續學習瑜伽體式及各種知識,不知不覺就到了休息時間。一天下來忙忙碌碌,原來還想著手機沒收了是不是會無所事事,哈哈,沒有手機的日子也過的非常充實,躺下就睡著了。每天的日子按部就班,但也狀況不斷。身體排毒的同時釋放了大量原本隱藏的問題,由於脊柱問題導致的腦供血不足,各類堵塞造成的頭暈、嘔吐,堵塞疏解時大量的排氣使我終於成了“嗝嗝公主”,有幾天的早晨是被自己打嗝打醒的。但問題總是沒有蘇老師蘇媽媽的辦法多,瑜伽體式整骨,拍痧棒拍痧,催吐緩解胃酸等等,身體在斷食,清理,疏通的過程中逐漸被喚醒。這種喚醒在練習瑜伽時有了特別的感受,每次的練習比以前更能敏感地捕捉到身體的回應。

 

      七日斷食,我感受到,蘇老師斷食營不是單純的“辟谷”,是將排毒放在首位。累積多年的的毒素是無法通過簡單的不吃而排出,是需要外力——檸檬鹽水和清水幫助的。這七日我們收獲了數字上的變化,諸如體重下降4.25公斤,腰圍臀圍變小4/5釐米。但更多的收獲是無法量化的改變,身體的大掃除,讓你能慢慢感受到身體各個機能的變化,如果能堅持學習到的生活習慣,這種變化是持續不斷的。距離我們離開斷食營一個月了,這一個月,無論出差在外還是在家,我都讓自己按照要求喝水,吃飯時細嚼慢嚥,就驚喜的發現體重還在降,法令紋在消失,膚色一天比一天好,牙齦的萎縮在緩解,這些都是無法用數字描述的。特別是排便,過去兩三天才會一次,如果出差外地,換個環境,甚至會出現四五天一次的便秘困擾,需要隨身攜帶各類果蔬纖維以備不時之需。現在每天早上起來喝水700cc,不久就可去去排便了,偶爾也能做到一天兩次。感受著這些變化,自己更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

 

      感謝蘇老師斷食營,除了學習到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外,也讓自己在美好的人文和自然環境裡完成了一件如此有“儀式感”的事情,讓自己一身輕鬆繼續美好生活。

蘇老師蘇媽媽,我們還會再相見!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