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683268_10214952836108066_2935899064971034624_n.jpg

作者:260期香港學員Natalie

因為患有紅斑性狼瘡的朋友來斷食而獲得改善,這位香港神仙也跟著她的朋友一起來體驗,她因此變身"吐"女郎,來看看她的七日分享,寫得很細緻喔!

 

《七天斷食的體驗》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我信!我的體驗⋯ 
沒想過自己 能不吃食物四、五天!
沒想過自已 能一、兩天不喝水!
沒想過自己 能 捱過七天斷食!
就是因為有你們(260 期蘇老師斷食營之好友)同心互相鼓勵支持撐下去一齊同心去做好一件事,洗滌身心靈。

 

從前的我是~~~大吃大喝、從不揀飲擇食、吃到盡、美食當前,吃咗先算,也本著毫不浪費精神;所以 ⋯⋯我努力做運動,踩單車和跑步!但—— 收入總是比付出的更多!!! 況且,我的信念、意志力也很薄弱;換來的是,體重脂肪越來越多,膝蓋、腳踭開始響起警號了! 多謝我的好友(嘉嘉)引領我踏上了健康之路;從~決定報名的那一刻開始,抱着疑惑、好奇、挑戰、半信半疑的心情,想著踏上人生的一大半,也要好好整理自己的身心靈,試試罷!!! 


當然,第一天與世隔絕,沒手電、沒通訊、沒娛樂,又怎會習慣呢?我只好專心上課和瞓覺;我常常禱告,我將一切交托俾神🙏🏽,我真的能拋開一切,心無掛念,一切「虛空」,我的「心 」— 是前所未有的放鬆和安靜;另一方面,當然有想著吃東西,常常看錶,哦:呢個時間!我應該吃午飯、吃晚飯!哦: 呢個時間!我應該吃水果、甜品 零食 等等等⋯⋯ 《蘇老師說:「餓!就喝水。」。》那麼我豁出去吧!喝水,喝足夠的水。


打從第二天開始,我不帶手錶、不照鏡子、不塗防曬、不 gel頭!那個《我》就是真真正正的我,那個《你》也是真真正正的你。從來未遇上一個旅行團,一個營舍,會像家的感覺能舒暢地安躺著、毫不修飾地閑著。繼續,喝水!喝足夠的水。什麼蔬菜湯、果汁、水果;我也選擇不吃,專心的上堂及練瑜伽。


第三天,早操過後排毒完畢,我堅決地進入無水斷狀態。感覺係點!?呢兩日飲咁多水!今天連水也不喝的感受⋯⋯難已形容!口乾(去漱口)、頭痛(去做瑜伽罷)!但全日上堂都好充實,尤其是玩 「盲人及領導者」;這個活動中,我體會最深,因為在這數天超級放鬆心情下,令我突然間腎上腺飆升,擔起領導者的責任,帶領著她,又不認識她,既緊張又沉重;又怕她會跌倒、又怕自己表達不清晰!!D情緒完全湧現出來!!!其實,我最怕就是「盲」,所以實在是難忘。😅


第四天,繼續無水斷⋯ ⋯ ⋯
我身體 最弱的地方原來是———胃!
霹靂胃痛~ 胃酸~如火燒般~湧上來!
以往的我,第一時間會食胃藥,休息瞓覺!在營舍內,我學會了自然療法(如空氣、水、陽光、体操、睡眠、休息以及精神因素~開心、正面)⋯⋯從那天起,我
成為了 260 期之「吐女郎」,「胃」洗得乾乾淨淨,吐了多少次!忘記了。休息了一整天,重整身心靈。


第五天,要飲水了,回復有水斷!什麼菜湯、果汁也沒吃!!從前,凡事急急忙忙的我,學會了;慢下來,靜下來,放鬆下來,聽從自己身體的需要。餓了才吃,坐下來,一口一口慢慢的吃,學習掌握什麼是七成飽;渴了才喝,太遲了!時刻把握渴水時機。每天排毒是最重要哦!


第六天,吃了一點點水果,細嚼慢嚥,那一口甜美多汁的火龍果味道,我沒有忘記。縱然沒有吃東西,但是每天的徙步、行山、夜遊及上寺廟;都因有你們左右陪伴,才有氣力、意志、同心完成;多謝各位姊妹們。


第七天,體重!數字!指標!其實都不緊要了。大家都收拾收拾,得著的健康資訊,學習人生態度;一定比你減的磅數為多!大餐很美味,素食料理多樣化,學懂了珍惜食物,珍惜身體;學懂了排毒非常重要,調節心靈重要;學懂了用生命去影響生命,感恩讚美。下次,我會去進階版十日斷食😂😂😂。

謝謝蘇老師 蘇媽媽 姊妹們 兄弟們
謝謝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