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268070_10216288563980428_1947905060444831744_n.jpg
作者:香港學員Christina Wu

2019年6月3日經好友介紹,冒然的與她一起参加了蘇老師在馬來西亞新山舉辦的七天斷食課程,事緣於我的身體一直受便秘、失眠、腸胃炎等多年老毛病的困擾,也許身體毒素太多,聽聞斷食可以幫助排毒,所以就大膽地踏上旅程。

第一天在飛機上用過早餐,下機後心想抵達營地應該可以好好的吃一頓午餐,沒想到一輪手續辦完,分配好酒店房間之後便要進課室了。上課時老師建議斷食之旅越早開始效果越好,最好晚餐也不吃;心裏正盤算之際,突然下了決心對自已說,反正都來了就捨命陪君子吧!(君子是指我的老毛病).....

第二天,早上5:30很有精力的上了早操之後,回教室做各項健康指標量度,然後好戲就來了……每個人要喝2,000cc的鹹檸檬水,心想反正還沒有飢餓感,灌水不是問題,但四大杯下肚之後,同學們不斷相繼的上廁所,但是我卻一点感覺也沒有,只是一肚子水,用老師介紹的二寶不斷拍打身體,直至下午要上課時才有點便意,終於排出了昨天的飛機餐,當然對一個經常便秘的我,在不用藥的情況下能夠便便,已是喜出望外了。

第三天繼續喝鹹檸檬水後,已有黑褐色的水及小芝蔴排出來了,可惜其他時間,我仍不能照老師的吩咐喝足每天3,000cc的清水,不過總算仍有體力去上下午的課及活動包括唱卡拉OK。

第四天零晨,胃很悶一直想吐,吐了一会,上床仍不適,折騰了整晚,早上致電老師,隨後給我喝一小杯薑糖水才振作了一會,但到喝鹹檸檬水時,實在是沒法子喝下,一直想吐,蘇媽媽教我引吐後,胃舒暢了,但面對鹹檸檬水真的是喝不下,只好回房間用小白;開始嘗試小白是不太成功,但·心有不甘再試,最後終於掌握到用小白的精髓,這次入水後強忍10分鐘才排水,結果真的有點東西跑出來,那份得意,就像小孩拿到好的成績表一般的高興!

第五天胃沒有不妥下,喝了2,000cc的鹹檸檬水,奇怪的事發生了,足足四天完完全全沒有吃固體食物或飲營養流質品(例如湯或蔬果汁)的情況下,這次居然排出30至40粒形狀如黑珍珠、小蟲般的宿便,令我十分驚訝!果然與老師的說法如出一轍,老師也說如果能做十天的斷食,排毒效果會更明顯。可惜我們要進入復食並完成七天的課程了,心裏是有點點不是味道,像有些功虧一簣的感覺……

第五、六天的復食主要是:清淡果汁、水果餐、蔬菜湯、豆腐等食物,份量控制在每次約200cc 或一小碟……果然胃口變小了,完全沒有飢腸轆轆的感覺。

第七天吃過豐盛的素菜自助午餐後,便依依不捨地與老師、各地同學們說再見,帶着老師的各種教導方法和知識,各自離開踏上歸途。

統計下來我全程减了四公斤,看來毒是排走了不少……應該開開心心地回家……可惜……不聽老師言吃虧在眼前……不幸的事隨後發生了 (後續)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